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凡提讀後感

阿凡提讀後感(一)

寒假到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阿凡提的故事書,啊,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卡通片呀,我好喜歡,真是讓我愛不釋手。

我每天都翻看這本書,當看到只有勞動才能換回果實的故事時,深深的把我給觸動了,是阿凡提有四個兒子,他們都非常的不愛勞動,只想著等阿凡提死後留下的遺產分給他們,所以他們什麼活也不乾,整天呆在家裡,於是阿凡提想了個辦法,就分別對四個兒子說,我的珠寶埋在一棵樹下了,等我死了,你們一定要先把樹澆水,等產下果實了珠寶就會出來了,不久阿凡提去世了,他們四個兒子就急急忙忙的去找各自的樹去澆水,然後就把樹給拔了出來,可是樹下什麼也沒有,只剩下最後一棵樹了,找到了一塊石頭,石頭上面寫著,要用自己的勞動換來果實。

媽媽常常讓我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我就是懶不去弄,有時媽媽弄的不對了,我上學要用的她沒有給我帶,我就好後悔,為何自己不弄呢,看了這篇文章,我就知道了要用自己的勞動才能換來果實的。

阿凡提讀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饒有興趣地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這本書講了雷鋒叔叔平凡而偉大,短暫卻光輝的一生。書裡面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數「瘦骨伶仃的童年」和「釘子的態度」。雷鋒叔叔從小都在地主地壓迫下長大,因為解放軍建立了新中國,他才擺脫了苦難,做了自己的主人。他很珍惜幸福的新生活,於是他就好好學習、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為黨和人民奉獻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我要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發揮「擠勁」和「鑽勁」,好好學習本領,為祖國爭光。

我們要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阿凡提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阿凡提》這本書,裡面有聰明、機智的阿凡提,還有小氣、愛財如命的巴依老爺,還有一些可憐的農民工,當然也少不了阿凡提的小毛驢了。書中講了一個個阿凡提幫助農民工,智斗巴依老爺的一個個簡短的小故事,讓我們了解了阿凡提的少年生活。

就其中的一篇來說吧,巴依老爺給了一位長工一枚銅幣,讓他去買一物三吃的東西,如果買不來,就拿不到工錢。阿凡提就帶著長工去買了一個哈密瓜,來到巴依面前說:「瓜瓤你可以吃,瓜皮羊可以吃,瓜子雞可以吃。」巴依聽了無話可說,只好給了工錢。

呵呵,這就是智慧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