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聖經故事》讀後感

《聖經故事》讀後感(一)

《聖經》通常被描述為「最偉大的書」。這是因為它對歷代人們的無盡的價值與影響,歷史上沒有一本書像《聖經》一樣對人文有如此影響力。到目前為止,《聖經》已被譯成2018種語言,每一年的銷售量比任何一本書的年銷售量都要高得多。

我讀完《聖經故事》的第一感受就是,這是一本歷史書,裡面的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紛繁複雜,只通讀一遍是很難完全理清頭緒的。但是它所分的《舊約》和《新約》這兩個部分是非常清晰的:繁雜的《舊約》就是一部猶太家族史,講述的是猶太人和「他們自己的」嚴厲的上帝耶和華;而《新約》則是幾個猶太人把「他們自己的」上帝變為全人類的上帝,把一個嚴厲的上帝變為一個博愛的上帝耶穌的過程。死亡和矛盾無處不在。上帝愛人類,那為什麼又一次次只因為違背他或者拜了別的神而摧毀人類?在同一個「博愛」的上帝名義之下,善和惡都在進行著,並且是假以相同的藉口。所以我感到這是很矛盾的故事。信仰是一種精神控制,所以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相信上帝。

我看到教師和同學都缺少的東西—--愛。耶穌在常人眼裡早已幻化為萬能的上帝,在基督徒的眼裡他又似乎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但是,在此書中,我卻看到了一個人性化的耶穌,一個充滿善良,正直,純樸,勇敢,智慧的拿撒勒的偉大木匠。現在的教育是缺少愛的教育,在當今社會和媒體個人主義和拜金主義的干擾下,有的同學更自私和沒有同情心了。他們不愛父母,老師,更愛變形金剛和明星偶像。

我發現猶太人真聰明。他們不僅發明了控制人精神的上帝,而且當今的猶太人還非常會賺錢,如果說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文明歷史,是個偉大的民族,我們中國人都很自豪。那麼,無論從整個歷史還是現在的世界形式來看,不得不承認猶太民族的確也是一個偉大的民族,這個民族造就了歷史上如:亞伯拉罕,摩西。大衛,所羅門和耶穌這樣一些偉大的先知和君主;馬克思可以說是對現代中國影響最大的猶太人;其次是作為科學楷模與象徵的愛因斯坦;又在經歷了百般困苦和不公的待遇之後成為當今控制世界經濟的強族。《聖經》是世界文化寶庫中一部最璀璨的傑作之一。

《聖經故事》讀後感(二)

平時,我就喜歡看一些有關與神話、歷史之類的書籍和影視作品,在加上我對聖經故事的崇敬和好奇,所以哄睡孩子之後就開始躺在被窩裡細細的開始品讀起來。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篇小的歷史故事,雖然篇幅不長,但情節生動,人物刻畫性格突出,比如《年輕的大衛》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大衛,他很勇敢,他曾經把巨人歌利亞都打死了。而且他只用了五顆石子。掃羅很妒忌他,因為他沒有大衛厲害,他便想把大衛殺死。幸虧掃羅的兒子——約拿單保護了大衛,大衛才沒被殺死。還有一個原因,神永遠與大衛同在。 像這樣的英雄在當今社會真是少之又少啊!

《聖經故事》讀後感(三)

聖經的故事中,有著多倒數不完的小篇故事,有著像在讀歷史故事一般,但是裡面有很多的鬥爭,就如同中國的歷史一般,可是在這之中,不難看出,有些鬥爭都是因為信奉,有些就現在看來不明智的舉動,也是信奉的緣故,為什麼會這麼說,就像亞伯拉罕差點因為耶和華的考驗,進而殺害了自己的孩子,雖以信奉耶和華的角度看來,他是個對耶和華所說的話虔誠不已的人,依照著他的指示行事,認為耶和華講的話是對的,我認為站在他信奉這個基準點上是沒錯的,因為一個信奉者本來就該對自己的神虔誠,若對自己的認定的神不虔誠,那可能是一種的背叛,但是從親情、人道的角度看來這樣未免太愚蠢了,怎會因為這樣一個你認為的神,殺死自己的小孩,小孩並沒犯什麼錯,這樣的做法只是讓小孩成為無辜的犧牲者,我覺得不管從那個角度看來都有他的好與壞,所以我覺得不要過度的盲從去做一件事,應該要去選擇一個比較折衷的看法,也要去聽一些自己內心最深層的心,不要過度的去信奉而造成不好的盲從。然而也因為信奉這樣的問題,引發了許許多多的爭端,當然鬥爭是難免了。而大家耳熟能聞的摩西的故事,也是在鬥爭中,所遺留下的故事,當然摩西的一聲令下,就使得紅海自己分開,帶領著大家順利的度過紅海,在現今的我們聽起來,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這不也為此篇故事,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而摩西最後的死亡,在聖經中也帶著神秘之感,會藉由摩西的例子,最主要就是要說明,在聖經故事中,很多的篇幅,不難看出充斥著神秘的色彩,所以,在這之中,也可以了解到人們的信仰虔誠度,以及上帝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影響著他們的決策,更影響著他們的生活,可說是息息相關的,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上帝可以決定他們的生活模式,假設今天上帝的理念跟他們有所衝突的話,當然是以上帝的要求為優先,並不會以自己的思考模式來判斷,就算命令下達是錯的,但是也會無條件的去服從,所以這樣的話,可以說是在過『上帝的生活』,這樣的話根本是由別人在支配你的生活,好像魁儡一般,說起來也真的蠻可悲的,這都要怪太過於忠於上帝。還有你知道,世界上第一個家庭悲劇,是發生於何處嗎?()

就是亞當跟夏娃所生的子女,該隱跟埃布爾間的兄弟相殘,而起因則是,人們之間的忌妒所引起的,而主要的忌妒之心,卻是跟耶和華有關,因為耶和華的觀點上,較為讚許埃布爾的關係,所以引起的殺機,但是這邊所要述說的不是兄弟之間的相殘,而是耶和華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可說影響的他們的日常生活,連這種小事都可以進而使得他們引起了殺機,那麼如果假設今天有著更為重大的事件的話,是不是連迫害全人類的事情都可以做的出來,這樣毫無自己的見解跟觀點,只是活在別人的讚許認同之下的人,可說是十分的愚蠢跟可悲的。

我並不否認神的存在,但是,按照說法,認識神創造的,那麼,神的意願應該是人類按照自己的思維生存,而不是人依附著神,否認科學,否認自然,甚至否認自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