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鴉讀後感300字

人鴉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人鴉》這本書,讓我從此更愛看一些童話故事了。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碩大的烏鴉念動咒語,竟把滿頭金髮、一鼻頭雀斑的小男孩瑞夏德身子一抖竟變成了烏鴉。作為鴉中的人,人中的鴉,人鴉不斷變換視角觀察世界,在經歷無數次的冒險之後,他又走上了一條回歸自我的道路……終於,小男孩瑞夏德在白烏鴉的幫助下,瑞夏德變回了自己,他懂得了許多過去不懂的道理。

裡面還有很多瑞夏德講的故事,例如:彩烏鴉的傳說、UFO的故事等,讓我非常驚訝,這讓我更有信心讀下去。

還讓我更了解了鳥類的長相,比如:紅頦歐鴝,紅色的是下頦,不是肚腹,於是我還上網查到了有關鳥類的圖片,發現燕子的尾巴又細又長、烏鴉的羽毛又黑又亮、蜂鳥的嘴巴尖尖的等。

《人鴉》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珍惜生命,感悟到了小男孩瑞夏德變成烏鴉之後的每一天,我喜歡《人鴉》這本書。

人鴉讀後感300字(二)

《人鴉》這本書講的是小男孩瑞夏德和黑烏鴉朗多爾夫互換角色,瑞夏德去當烏鴉,朗多爾夫當小男孩。瑞夏德當了烏鴉之後,進入了鴉群,被烏鴉頭領羅高封為講故事能手,因為他當男孩的時候最拿手的就是講故事,很快適應了烏鴉的新生活。如果我是瑞夏德,我變成了烏鴉,我會單獨行動,不會跟鴉群一起生活,因為我要有自己的生活,睡飽了才去找食物。後來因為,瑞夏德想他的爸爸媽媽和母貓了,他想變回小男孩。可是朗多爾夫不想變回烏鴉了,因為他已經習慣了當人類的生活。習慣了媽媽給他做的牛奶麵包,不用自己辛苦勞動了。

通過讀這本書,我還了解到鴉群是群居生活,都有各自的任務,都有各自的特點,都要一起行動,都要勞動。也是要守規定,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從不邋遢。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品質。我們要向鴉群學習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品質。

人鴉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叫《人鴉》的書,我看到《人鴉》這個書名感到很好奇,於是迫不及待的打開書看了起來。喔!原來講的是一個叫瑞夏德的小男孩,因為不想做算術題,和烏鴉進行了交換,他變成了烏鴉,烏鴉變成了人類。

瑞夏德在人類的世界裡有良好的習慣,()他愛動腦筋,愛幫助朋友,從來不遲到,所以烏鴉們都喜歡他。他用人類的智慧救活了大頭領羅高、幫助烏鴉們識別稻草人……他經歷了無數次的冒險,但都用人類的智慧和朋友們的幫助化險為夷。

因為瑞夏德是人類,所以他想家,想媽媽,在白烏鴉的幫助下,瑞夏德又重新變回了人類,回到了媽媽的身邊。

我很喜歡《人鴉》這本書,有時候我也會對照書中的咒語念上一遍,看自己能不能也變成人鴉,也能去天空中飛行,也開始一次充滿冒險的旅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