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紅色經典讀後感

雷鋒紅色經典讀後感(一)

雷鋒這個名字你一定耳熟能棄,這個暑假,我又讀了《少年紅色經典——雷鋒》,他的事跡再次令我深深的感動……

雷鋒出生在在一個貧苦的家庭,呱呱墜地,迎接他的不是笑聲和溫暖,而是飢餓和寒冷、苦難。在他剛懂事的時候,他爸爸就被日本鬼子打死了,哥哥和媽媽先後被地主逼死,弟弟也病死了,只有六奶奶和他相依為命。然而苦難沒有遮住雷鋒心中的陽光,卻更讓他意思到人生的真諦——活著,就要如太陽,發一分光,發一份熱,誠心誠意的為人們服務。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不娛樂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自己生命的崗位?」這是雷鋒寫在筆記本上的一句話。又一次雷鋒去趕早班車,忽然,看見一位大嫂旁有許多人圍著他,原來那位大嫂找不到車票了,雷鋒把自己的車票給了那位大嫂。陳五爹的老大爺,他雙目失明,孤單一人,雷鋒總是隔三岔五地幫助他。

可是,在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雷鋒在指揮戰友倒車時,汽車輪一滑,流進了到變小水溝,碰到了一根柱子,那根柱子倒向雷鋒,就這樣,雷鋒犧牲了。雷鋒溫暖的雙眼,就這樣閉上了,他那美麗的心靈也停止了跳動。

雖然雷峰死了,但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裡,他的精神會被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發揚光大!

雷鋒紅色經典讀後感(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撫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持著你的崗位?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美麗?我想問你,為世界帶來了什麼? ——題記

雷鋒——一個曾被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董必武等諸位名人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傳奇人物。

雷鋒——一個人人皆知,人人向他學習的神話般的人物。

雷鋒——生命已不再,但精神卻永存的偉人。

而這樣的一個人,自然有一段不平凡的經歷。自打雷鋒一生下來,厄運就纏上了他。家裡沒有溫暖的爐火,沒有香甜的乳汁,更沒有大碗大碗的紅燒肉。唯有的,只有那寒冷和飢餓。後來,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媽媽被地主惡霸逼死,哥哥被資本家殘害致死,弟弟貧病交加凍餓而死。小小年紀就受這樣打擊的他不但沒有輕生的念頭,反而會化悲傷為力量,全心全意為革命為人民服務,他心中沸騰的滿腔熱血不是一朝一夕便能熄滅的。

記的最深的便是那次外出活動,天上突然烏雲滾滾,豆大的雨點下有千斤重般,像箭一般射下來,重重地砸在人的身上。負責打隊旗的雷鋒吧衣服脫下來,將隊旗和紅領巾包起來,自己光著小脊樑任憑風吹雨打。同學說他傻,將隊旗和紅領巾洗下不就行了嗎?可他卻鄭重地說道:「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和隊旗一樣,都是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咱應該格外珍惜。」而這一句話,卻深深地感動了那位同學,從此他也像雷鋒一樣,給於紅領巾與隊旗至高的尊重與崇敬。雷鋒總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感動著周圍的人們;雷鋒總是這樣,一心一意為著人民為著世界。

看到雷鋒這樣,我不禁想起了我們學校門口那壯觀的一面——每到中午,人山人海便湧入學校對面的小店買午飯,由於人過多,因此只能站著吃,人與人之間距離遠則50公分,近則30公分,那個場面真讓我不禁想到「百萬雪師逼江而下」。而這樣多的人,造成的危害也是及其巨大的。等人一走,那長長的街道上留下的竟是塑膠杯、一次性飯盒、塑膠袋、木棒、易拉罐……放眼望去,整個一條街似乎被朦朦朧蓋上一層白色的面紗。說真的,要不是我親眼目睹,我真不會相信這種奇觀竟然會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還是反反覆覆,日復一日地出現。我們對世界做了些什麼呢?污染罷了,糟蹋罷了。

和雷鋒比起來,我們又是如何呢?他一心一意為人民著想,可我們卻為了自己一時的圖方便,造成土質污染、空氣污染,因而加深了溫室效應,對地球對人們極大的傷害!我們雖然碰不上戰爭時代,碰不到民不聊天,不能為國家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但我想,只要我們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亂闖紅燈,那也是對國家對人民的貢獻吧!只要把這一件件小地不能再小的事情做好,我們也就問心無愧了,我們就是偉人,就是英雄!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雷鋒紅色經典讀後感(三)

在《真正的英雄》這本書裡,記錄了許多英雄人物的偉大創舉。一開始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我很好奇到底什麼樣的人能夠稱之為英雄呢?當我一頁一頁,逐字逐句讀起這本書後,沒多久我就被書中精彩的內容深深吸引住了……

相信大家對「雷鋒」這個名字很熟悉吧。的確,雷鋒是一位大英雄,頂天立地,他的光榮事跡被收錄在這本書裡了。雷鋒一心一意為國家為人民著想,這一切體現在數不清的點點滴滴的小事中。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件事:一天,雷鋒突然肚子疼,他一想到第二天還要開車,於是到醫務室拿了幾片藥,在回去的路上,他看見有人在搬磚頭,就立馬加入去幫忙,完全忘記了自己獨自的疼痛。像雷鋒這樣的英雄還有許多,焦裕祿,孔繁森等等,他們都為祖國為人民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的死重於泰山,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共產主義,他們都是最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心裡有國家,有人民,他們不怕苦不怕死,他們無私奉獻,他們從不索取……「俯首甘為孺子牛」是他們真實的寫照,為人民服務是他們一生的使命。他們的精神令所有人震撼與感動。他們是當之無愧的英雄!聯想起汶川、()玉樹地震中現實版的英雄們,他們不也正是黨養育的好兒女嗎?他們用自己的死換來了人民民眾的生,那是多麼偉大啊!

合上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了,如果我想成為一位傑出的英雄,要有愛國的精神,要有優秀的品德,要有健康的人格,要有足夠的學問,要時刻把人民把祖國裝在心中,這樣才有可能成為英雄。我們一起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吧,時代為我們作證,我們之中將來一定還會有許多這樣的英雄人物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