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雷鋒讀後感

讀雷鋒讀後感(一)

讀了《雷鋒》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雷鋒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的榜樣,雷鋒在1940年12月18日出生,他一生樂於助人、節約。他富有一種釘子精神,他有釘子的擠勁和鑽勁。雷鋒的一生都是為黨在做貢獻,他幹活一點都不馬虎,扛材料雷鋒找大的扛;運石頭雷鋒把推車裝得滿滿的。為了讓讓別人不再冬天冷,雷鋒每天清晨在零下20多攝度的雪中撿糞。

可是,1962年8月15日,正在指揮車子的雷鋒,被木頭砸死了。這們勞動人民的兒子、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年僅22歲的雷鋒永遠閉上了眼睛。這位樂於助人的雷鋒,這位好戰友、好兒子、好兄弟、好叔叔就這樣閉上了眼睛。

在雷鋒的日記本中有這麼幾句話: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吃粗糧、穿補丁衣。他3次被評為先進生產者,5次被評為紅旗手,18次被評為標兵,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稱號。

如今,在新的形勢下,全國各地進一步開展學雷鋒同志的活動湧現出無數個新的雷鋒。他們帶動著我們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向新的高度文明邁進。

讀雷鋒讀後感(二)

我讀過《雷鋒的故事》後,雷鋒叔叔讓我受到了很大啟發。

雷鋒有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險的精神。他是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我雖然從來沒有見過雷鋒叔叔,但從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個先人後己、為國為英雄,也正如他所說的:「做一個『無名英雄』是最光榮的。」

雷鋒叔叔僅僅活了22個春秋,就英勇犧牲了。他在日記中曾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口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他經常去做好事。發大水了,雷鋒叔叔背著小同學過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給災區寄錢……雷鋒叔叔苦難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陽光下成長……

我要向雷鋒學習,從小事做起,不計較個人得失,全心全意為班級,為學校服務。我覺得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向雷峰叔叔一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多為祖國做貢獻,多為城市做貢獻,多為人民做貢獻。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可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讀雷鋒讀後感(三)

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她生就了許多英雄兒女:有偉大的毛主席,有英勇的劉胡蘭,還有愛做好事的雷鋒……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常常一遍遍地在我腦子裡重現。

雷鋒,一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一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跡卻流傳至今。

我還記得《雷鋒的故事》有這樣的一個情節,()雷鋒有一次在閃電雷鳴的大雨中看到了一位大娘抱著一個孩子在大雨中趕路,雷鋒趕緊跑了過去,抱起孩子並一步一滑地送大娘和孩子回到家中。當大娘感激地問他的名字時,卻告訴大娘他叫解放軍。在看是平凡的生活中,雷鋒把自己僅有的一點火和熱,全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

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我愧對於我脖子上的紅領巾。因為以前我常在家裡和弟弟、妹妹們吵架,嫌他們煩而不願理他們。連家人都不願幫助的人會幫助別人嗎?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和雷鋒相比,差距也真的太大了!我決心以後再也不和弟弟、妹妹吵架了,多幫他們。如果再在車上碰見老爺爺老奶奶,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將座位讓給他們。我要讓紅領巾在我胸前高高飄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