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點亮生命讀後感

點亮生命讀後感(一)

感恩,感恩的真正意義和如何去感恩,我在讀完《點亮生命》一書後,找到了答案。

《點亮生命》一書講的是一名從小失去母愛,失去學校,失去自由的男孩兒,在自己快要面對死亡的時候,他沒有選擇自己去浪費餘下的的光陰,而是選擇去回報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黃珂在黃珂只有僅僅9個月的時候,他的母親就離開了黃珂,家裡只剩下黃珂和黃珂的父親黃小勇,以級黃珂的爺爺奶奶。黃珂屬大龍今年也就是黃珂的本命年,但是黃珂在7歲那年被辦段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黃珂之後就站不直跑步了,一走起來就會摔跟頭,到後來就也上不了學了。醫生斷定他活不到18歲。

在快到18歲的時候,黃珂決定去回報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就這樣,黃珂跨上了感恩之路。

感恩不是用金錢來回報,也不用送太昂貴的禮,或許感恩只是一句,謝謝您的幫助,一句話

點亮生命讀後感(二)

《點亮生命》這本書的作者是何屹和黃舸,也是黃舸的人物傳記《點亮生命》講的是一個身患絕症的少年感恩的故事。少年名叫黃舸,從小患有絕症,醫生預測他的生命可能不會超過18歲。面對命運的殘酷與生活的艱辛,黃舸沒有抱怨,更沒有自暴自棄,他想在生命進入倒計時的時候完成此生最後的心愿——向曾經幫助過他們的好心人當面說聲謝謝,於是,他們踏上了歷時3年,行程17000餘公里的感恩之旅。此外還有另一本圖書名為點亮生命:趙廣軍和他的志願事業。

一個生命進入倒計時的少年向死神 發起了挑戰,他要搶在死神到來之前完成自己最後的心愿——向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好心人當面說聲謝謝,送上一束鮮花 和祝福。四肢無力的少年踏上了與死神賽跑的征程。

他名叫黃舸,從小患有一種叫做「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絕症,醫生斷言他的生命不會超過18歲。在他還是個9個月大的嬰兒時,父母離異,從此他與父親相依為命。他11歲那年徹底無法站立,開始與輪椅 相伴。2000年他們開始得到全國各地好心人及海外華僑的無私援助。黃舸15歲那年,父親決定騎著人力三輪車 完成兒子最後的心愿。一路在好心人的幫助下,他們來到北京,先到天安門廣場看了升國旗,接著踏上了他們的感恩之旅。父子倆用3年時間,行程17000餘公里,分3次,感謝了他們能找到的好心人,也將感恩的心傳遞到千家萬戶,感動 、溫暖了許多人。黃舸被評為2006年度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對在苦難面前放棄自己生命的同齡人:人生必須要經歷磨練和痛苦,我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挺過難關才能發現自己的不普通。

對待他人:當你身邊的人需要幫助時,努力幫助他們,哪怕送上一個微笑。

對待生命:我不捨得這個世界,不捨得他人的付出,絕不會對死神和病魔低頭,我會努力實現更多的奇蹟。讓我們認真的做起來吧!

點亮生命讀後感(三)

黃舸——一個被醫生斷言活不過18歲的男孩兒,他的生命暗淡無光,直到人們用愛灌溉他的心田,直到他找到火種,點亮生命,那火種就叫——感恩。

黃舸和他的父親用了三年時間,行程17000餘公里,向所有愛心人士表示感謝,看到這裡,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做到了感恩嗎?是的,沒有。在當今這個社會,許多美好的品德被繁多的誘惑所蒙蔽,這裡面,也包括感恩,而黃舸的行為不正是一種中華美好品德的體現嗎?他的行為,雖稱不上壯舉;他的思想,雖稱不上偉大。但他用了他的感恩方式,教會了別人學會感恩,繼而點亮生命,使生命大放光彩。

於是,我學會了感恩生活的美好,感恩陽光的燦爛,感恩雨水的滋潤,感恩綠樹的蒼翠,感恩老師的教導,感恩父母的哺育,感恩朋友的關愛……

在一個禮拜天,我特意買來禮物送給母親,禮物很廉價,但媽媽當時卻感動得熱淚盈眶。媽媽獲得了女兒對她的愛,而我獲得的是一種內心的充實與快樂。

中華民族自古就有禮儀之邦的美譽,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學會感恩。不要認為別人給你的一切都是天經地義的。曾看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男孩兒向一個女孩要一碗水喝,而那個女孩卻給了男孩一碗牛奶,男孩很感動,多年以後,女孩生了重病,手術費用十分昂貴,她無力支付,但最後卻一文未收,這是為什麼?毫無疑問,男孩就是那個醫生。在這裡講這個故事,並不是說要像男孩一樣,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而是要學會感恩,哪怕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謝謝,也能在別人的心裡泛起一圈圈漣漪……()

在大自然中,落葉翩翩起舞,最後成為土地的養料,那是它對哺育他的大地感恩;鳥兒放聲高歌,不知疲倦,那是他對哺育他的樹林的感謝;花兒競相開放,展示最美的一面,那是他對哺育他的蜜蜂的感恩……我們人類,作為萬物之首,我們更應該學會感恩。

學會用感恩來看待世間的一切,感恩對手,是他們給了自己前進的動力;感恩傷害自己的人,是他們磨練了自己的意志。同樣一株玫瑰,心懷感恩之心的人認為是美麗的玫瑰,而相反的人,則認為是帶刺的玫瑰。所以,用感恩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世間的一切會更美好,我們會更幸福……

讓我們學會感恩吧,像黃舸一樣,尋找自己生命中的火種,點亮自己的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