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在為誰學習讀後感

你在為誰學習讀後感(一)

這一個月,我讀了李明軍所著的《你在為誰學習》這本書。雖然還沒有全部讀完,但我已經覺得受益匪淺。

此書不僅格式給人以新鮮感,內容也別具匠心。他向讀者展示了他與有困惑的學生的來信,給讀者帶來了新鮮感。書中作者盡力地為學生解決生活和學習中遭受的心靈與精神的折磨。

讀了這本書,最使我印象深刻的的是「野心」成就夢想這句話。羅伯特總結說:"我想要成為一個富人。唯一使我擺脫困境的是我想要成為一個富人的意願。"正是靠著這個"意願",他戰勝了困難,一次次走出困境,走向一個個新的成功

這個真理讓我意識到野心能支撐我們走向成功。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有的人成功到達彼岸,有的人卻連一小步都未曾踏出。我想,導致這兩者之間巨大差別的,或許就是野心在他們心中的分量。

在成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就是奮鬥。奮鬥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每個想取得成功的人必須擁有的經歷。在奮鬥路上,或許泥濘的道路會讓我們搖搖欲墜,遍地的荊棘會讓我們痛不欲生,因而,有的人在半路停了下來,有的人卻仍然埋頭向前。因為多了一份堅持,他們比別人走得更遠,也或許,這一份多出來的堅持,就來源於他們的野心。

他們的野心讓他們明白了自己的夢想,讓他們清晰了未來前進的方向,他們不再為是否繼續前進迷茫,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堅持走下去,夢想就在前方,只要不停地走,成功就會向他揮手。

書中,作者說道在今天的課堂裡面,有很多孩子在睡覺,在聊天,在看課外書,這些學生是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沒有野心的,所以也他們就會缺乏動力。看到這裡,我覺得很慚愧,上大學後,我變得不思進取,虛度年華。我真的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很陌生,在高中時代,我們都朝著高考取得好成績這一目標堅定不移地奮鬥,可是上大學後,我卻頓時失去了目標。現在,我意識到,我現在需要找回的是一個目標,一顆能使夢想騰飛、使生命怒放的生機勃勃的野心。

當然,我也知道野心不能無限制地膨脹,只要適度,野心便能在成功路上為我們推波助瀾。

你在為誰學習讀後感(二)

近段時間,我讀了北師大博士李明軍所著的《你在為誰學習》這本書,我深深的明白了學習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每個人必須經歷。在這個過程中,大多數人都感到學習太苦太累,哭天喊地地抱怨著,好像是給別人學習。既然是為自己學習,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再苦再累也必須堅持下去。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吃苦,哪有將來的幸福人生!學習是要付出汗水的!要始終保持一顆永遠進取的心,在學習上永存一種拼勁兒,主動學習,不要怕吃苦,永遠記住一句話,為自己的未來是學習的動力,為自己學習應該是快樂的。 只要憑藉自己的不斷努力,持之以恆。任何人都能創造出學習的奇蹟!

你在為誰學習讀後感(三)

近段時間,我讀了北師大博士李明軍所著的《你在為誰學習》這本書,此書不僅格式給人以新鮮感,內容也別具匠心。書的開篇主要談學習、讀書,後來話題涉及到各個方面,鍛鍊身體、心理健康、早戀、網路、理財等等,幾乎無所不談。但談得更多的是學習和生活心態。讀後,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真正理解了為自己學習的含義。()

學習是一個艱苦的過程,每個人必須經歷。在這個過程中,大多數人都感到學習太苦太累,哭天喊地地抱怨著,好像是給別人學習。既然是為自己學習,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再苦再累也必須堅持下去。作為學生,除了老師的期望,家長的關心和成績的好壞,我們是否真正想過我們為誰學習?是否感受到了學習的快樂?

學習是我們學生的天職。什麼是天職?用趙本山的話說就是「必須的」。既然是為了自己學習,那應該怎麼學呢?是讓老師管著、家長壓著學嗎?這樣的學習是被動的學習,是「要我學」,而被動的學習和「要我學」肯定是痛苦的。為自己學習必須是主動的,是「我要學」,只有主動的學習和「我要學」,才會減輕學習的苦累感,才會學到真正的知識。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為自己確立人生的高度,為了達到這個高度,持續地努力,就像高樓大廈也是由一塊塊磚頭慢慢累積起來的,在人生高度的階梯上奮力地攀爬。在不斷努力的過程中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體會知識帶給我們的充實感、豐富感、進步感,逐漸感受到學習的快樂。老師常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家長也常嘮叨「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如果被動地學習,只為應付家長和老師,那學習何談快樂?學習究竟為了誰?仔細思考後,為自己是最正確的回答。生活中,任何東西都會被偷走。但你對學習的興趣和學習的過程是永遠不會被偷走的。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感到學習是很苦的,是很累的,又是枯燥乏味的,但這畢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吃苦,哪有將來的幸福人生!學習是要付出汗水的!要始終保持一顆永遠進取的心,在學習上永存一種拼勁兒,主動學習,不要怕吃苦,永遠記住一句話,為自己的未來是學習的動力,為自己學習應該是快樂的。這就是為自己學習的真正含義。只要想通這一點,你就是學習上的成功者。只要憑藉自己的不斷努力,持之以恆。任何人都能創造出學習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