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霸王龍讀後感

我是霸王龍讀後感(一)

愛,可以給誰?親人?朋友?陌生人?敵人?請你選擇,你會全都接受嗎?讀《我是霸王龍》,覺得有一種純純的愛在心間流淌,原來,給敵人的愛可以如此真實,如此長久的縈繞在懷!

讀過這本書,真想和孩子們分享,於是,鼓搗了半天,做好了電子幻燈,仔細考慮教案,最後還是決定給孩子們原汁原味的,就這樣靜靜地讀給他們聽!

先看封面,一隻龐大、恐怖的霸王龍,身後是一個小小的飛翔的身影——翼龍。先了解一下孩子們對恐龍知道多少,因為後面會涉及到霸王龍和翼龍的有關生存知識。就著封面,請孩子們說了說,還猜了猜接下來可能要發生的事,做好一切鋪墊,然後,進入!

翼龍媽媽和翼龍爸爸生活在懸崖上,有了小翼龍之後,他們像天下所有的父母那樣小心的照料著他。爸爸告訴小翼龍:「要做一隻強壯的恐龍!」媽媽說:「要做一隻善良的恐龍喔!」爸爸教他飛行,媽媽則告訴他,不管誰遇到困難都要幫助他。

故事的第一個懸念出現了。小翼龍長大以後,爸爸和媽媽飛走了。他們為什麼要走呢?他們還會不會回來呢?孩子們說,會的。爸爸媽媽不會扔下小翼龍的,因為,小翼龍還沒有學會飛翔。孩子們的心是純淨的,他們始終相信,父母永遠是自己的依靠。可是,總有離開的一天,要不,怎麼長大呢?翼龍父母再也沒有出現過,只有等待長大的小翼龍,孤單的在懸崖上哭泣!教室里靜極了,孩子們的焦急溢於言表。我說:「不離開爸爸媽媽,小翼龍怎麼能真正長大呢?你們說是嗎?」

故事的第二個懸念出現了。小翼龍哭著哭著睡著了。這時候,一隻霸王龍悄悄地爬上了懸崖。他想幹什麼?每個孩子都知道。他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小翼龍,快飛啊!霸王龍來了!」不,他還沒有學會飛翔。霸王龍的爪子已經夠著小翼龍了!教室里只有急促的呼吸聲!

到底怎樣了呢?「轟隆」!火山噴發了!霸王龍被壓在了岩石的下面,疼得「嗷嗷嗷」直叫!孩子們歡呼起來:「耶!活該!誰讓你要吃小翼龍啊!」看著小翼龍站在霸王龍的身旁,我問孩子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

君說:「我趕快逃跑!要是霸王龍站起來,我就慘了!」大部分孩子都表示同意。只有秋,小聲地嘟囔著:「媽媽叫我做個善良的恐龍,我不跑,我要幫他!」

我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開始翻頁。果然,小翼龍決定留下來照顧眼睛和腳受了傷的霸王龍。這個傻乎乎的小翼龍,真的把愛給了敵人。他像爸爸一樣每天餵霸王龍吃很多很多的紅果子,像媽媽一樣溫柔的替他蓋好樹葉被子,他告訴霸王龍自己文秘雜燴網和他一樣,卻在不經意間流露出秘密。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翻頁,靜靜地講述,教室里也是靜靜的!

最後一個懸念,當小翼龍拿著紅果子回來時,發現霸王龍眼睛已經好了,腳也好了,他的嘴裡叼著魚。小翼龍嚇壞了,他想起爸爸的話,拚命張開翅膀,居然飛了起來!霸王龍在後面追趕,他想幹什麼呢?秋說:「小翼龍別跑,他想給你吃魚啊!」是的,她明白霸王龍的心意,因為她的選擇和小翼龍是一樣的。霸王龍只是想和小翼龍一起分享小翼龍最喜歡吃的魚!

故事的結尾,霸王龍孤零零的坐在懸崖頂上,嘴裡叼著魚,望著小翼龍消失的方向。有孩子喊起來:「他哭了!」是的,霸王龍的眼裡含著淚水。陽對我說:「老師,我也想哭!」是的,只有純真的孩子才能看到霸王龍眼裡的淚水!

教室里靜悄悄的,一種情愫慢慢地在空氣里流淌。孩子們傷心的是,霸王龍還沒有來得及對小翼龍說「謝謝」,霸王龍龐大的身軀坐在懸崖上顯得那樣的孤單。曉說:「老師,霸王龍變好了!」

情啊,就這樣悄無聲息的種植在了45個心田,總有一天會發芽的吧!

我是霸王龍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的繪本是《我是霸王龍》。故事講的是﹕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大山頂上住著翼龍爸爸和翼龍媽媽。有一天翼龍媽媽下了一個蛋,過了幾天小翼龍出生了。翼龍爸爸和翼龍媽媽精心的照顧他,翼龍爸爸每天給他餵很多果子,希望他強壯。翼龍媽媽每天抱著他睡覺,希望他學會愛。翼龍爸爸教他飛行,告訴他﹕「會飛了就算遇到霸王龍也沒關係。」下大雨的時候翼龍媽媽用翅膀為他擋雨,告訴他﹕「要幫助有困難的龍喲。」漸漸的小翼龍長大了,一天夜裡小翼龍睡著時,爸爸媽媽含淚飛走了。

第二天小翼龍醒來,看不見爸爸媽媽就等啊等,等累了就睡著了。這時,一隻霸王龍正惡狠狠的靠近小翼龍。忽然火山爆發了,小翼龍被驚醒飛了起來,而霸王龍卻摔到山下,被很多石塊壓在下面一動不動,看上去傷的很重。小翼龍想到媽媽的話,就把石塊一塊一塊的從霸王龍身上搬開,霸王龍還是不能動,霸王龍說﹕「我的眼睛看不見了,你是誰?」小翼龍說﹕「我也是霸王龍。」就這樣小翼龍精心的照顧霸王龍。每天餵霸王龍很多很多果子,下大雨時用很多很多樹葉為他擋雨,霸王龍說﹕「我們可以做好朋友。」小翼龍說﹕「是的在你能看見之前。」

一天小翼龍又帶果子回來了,卻看見霸王龍站在那裡,嘴裡還叼著兩條魚看著他,小翼龍嚇得把果子掉了一地。他想起爸爸的話匆匆飛走了。望著小翼龍遠去的方向,霸王龍嗷嗷地大叫。霸王龍知道小翼龍最愛吃魚,就捉魚給他吃,霸王龍的眼睛能看見,霸王龍知道他是一隻小翼龍。

這個故事讓我又感動又難過,真希望愛能戰勝一切!真希望小翼龍和霸王龍能成為好朋友!

我是霸王龍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寒假作業推薦的書,()媽媽用心給我買來,和我一起親子閱讀。

故事講述的內容是:當小翼龍是寶寶的時候,爸爸教他要勇敢的躲開霸王龍,還教他飛行的本領。媽媽教他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互相幫助、樂於助人。當小翼龍長大的時候,就要離開爸爸媽媽獨自生活。有一天,霸王龍來了,想要吃掉小冀龍。因為火山爆發,霸王龍受傷了。小翼龍每天都餵霸王龍吃紅果子,用心照顧霸王龍。當他醒來的時候,抱著紅果子的小冀龍嚇了一跳。他想了你爸爸說的話,向前飛走了。小翼龍心裡想:要是我和這隻霸王龍長的一模一樣,能成為朋友該多好啊!霸王龍很想小翼龍,傷心的哭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一個道理:交朋友首先要告訴對方,我想和你成為好朋友。互相了解,很好的交流。當他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幫助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