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狸·尾巴》讀後感

《阿狸·尾巴》讀後感(一)

我們都曾有過小小的夢想,在寒冷的歲月中,或放棄、或遺忘。或相信終有一天能看到,夢想和現實交匯時的光芒。——阿狸·尾巴

信念支撐著夢想,走了很遠很遠的路,不知疲憊的,夜以繼日的。

小鎮的鐘塔默不吭聲的奔跑,時間的軌跡或許曾經發生了改變,靜默的空氣警覺的發現了時間的錯亂,但是它和善的微笑著,保持著沉默,悄悄的時間中,有著多少我們未曾發覺的改變。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開始不相信我們無所不能,在始料未及流轉的歲月中,我們的夢想經過了多少的改變,曾經,以為我們擁有世界的勇氣,直到生活漸行漸遠,夢想漸行漸遠,為了不被遙遠的夢想辜負,我們過早的選擇了妥協,讓夢想順從生活,讓夢想淪為世俗。因為不相信了,所以天空之心消失了。

托米和愛倫堅定的等候著微弱的信仰,雖然會有擔憂,但是夢想的力量遠遠戰勝了對未來無法到來的恐懼,我們也會感到不安吧,萬一遇不到天空之心呢?可是啊,就是願意這樣執著的相信,不管世界的質疑,任由歲月變遷,願意日復一日的等待。

怎麼可以輕而易舉的把未來丟掉,曾經心心念念的未來,變成了現在這般滿目瘡痍的模樣。小阿狸說,這不會是故事的結局。童話的結局怎麼可以那麼倉促,更何況,生活可以比童話美好,怎麼會允許那麼美好的憧憬變得那麼隨意而狼狽。不可以懦弱,不可以在困難面前保持緘默,我們有青春,我們有時間,可以披荊斬棘,可以所向無敵。

小小的阿狸,總是會帶給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小小的身軀,願意為了夢想,抗下所有的重量,雖然會有突如其來的災難,退縮不會被阿狸選中,有什麼理由會讓阿狸放棄呢?或許只有等到到達夢想的那天,他才會停止腳步吧。

感謝每一段歡喜的時光,感謝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因為這些,才能忍住將要停下的疲倦步伐,儘管步履艱辛,儘管夢想遙不可及,儘管未來無法預知,但是就是想要堅持,用最沉著的心去努力,或許夢想會占據生活,但是夢想也會照亮生活。

只想拼盡全力,守護一個微不足道的,但是只屬於自己的未來。

《阿狸·尾巴》讀後感(二)

《阿狸·尾巴》這本書,雖然文字較少,圖片較多。但是短短這幾個字,卻讓我明白了一個個深刻的道理。而這一個個故事都充滿了純樸的愛,讓我們小小的心得到淨化,感受溫暖。

阿狸有隻世界上最美麗的尾巴。但是它為了天空預報員夫妻,把自己最美麗的尾巴變成了「天空之心」。

我認為《成長》和《秘密》這兩個故事最為感動。阿狸對媽媽說過有句話:如果長大後變成了乞丐,那我該怎麼照顧媽媽呢?我讀完以後就流淚了,我想到以前跟媽媽鬧脾氣,讓媽媽傷心。《秘密》講述:阿狸原本要帶桃子一起去看馬戲團表演,但是待伙要下大雪,於是阿狸去最好的裁縫哪裡把口袋改成彎的。當阿狸的口袋弄好了以後,馬戲團已經沒有了。而且突然下起大雪,阿狸牽著桃子的手伸進口袋裡,送桃子回家。一路上桃子一直在問為什麼,但阿狸卻一聲不出。這裡面也有一句話,讓我感動:小小的口袋裡,裝著兩個人小小的手,滿滿的,都是溫暖與愛。

我們曾經都有過小小的夢想,在寒冷的歲月里,都相信終有一天能看到,夢想和現實交匯的光芒。

《阿狸·尾巴》讀後感(三)

第一次讀到這本書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就是美,也許是因為圖畫顏色的絢麗,也許是因為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不過,故事對於寶寶來說還是有些深奧,寶寶理解不了其中的含義,但是卻讓我們這些成年人著實感動一番。

外封面中的小狐狸就是我們的主人公了,而床頭柜上的那張照片裡的一對夫婦就是第一個故事中的兩位有夢想的老人,而在床上的那個水晶球應該就是「傳說」中提及到的那個水晶了吧,而水晶中的塔就是夢之城中的鐘塔了,尾巴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

魔法書櫃中有八個故事,尾巴、花兒、秘密、存在、成長、石子、演唱會、囈語。

尾巴是第一個故事,也是這本書中最長的一個故事。

在夢之城中有一個鐘塔,這裡住著一個天氣預報員叫托米和他的愛人愛倫。托米每天都會為大家播報天氣的情況,而這個天氣預報員托米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可以見到天空之心,這個傳說中最美麗的雲彩。雖然大家都不相信,但是他們卻相信。他們一直在這個夢想中快樂的生活著,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彼此相依,歲月流逝,兩人漸漸老去,但是一直到愛倫去世也沒有看到天空之心。阿狸為他們的故事感動了,於是和自己的朋友不畏艱難險阻,歷經磨難,終於阿狸冒著生命危險去觸摸水晶球,找到了魔法師,而魔法師卻讓阿狸獻出他自己的尾巴來實現托米的夢想。阿狸同意了,並且找來好多的狐狸幫忙,最終天空之城出現了。整個天空都是紅彤彤的,美麗妖嬈。在阿狸的帶領下,世界上所有的阿狸家族都來幫助實現托米和愛倫的夢想。這些尾巴幻化成天空之心在天空中閃耀著無限的光芒,夢想和現實交匯的光芒。

故事中阿狸和朋友們為了實現托米的夢想,翻山越嶺,深入海底,探尋古堡,飛躍大陸和海洋,不僅遇到重重的危險,而最終阿狸又獻出了自己那火紅美麗而又令自己充滿驕傲的尾巴,真的是讓人感動。大家的犧牲精神,大家的奉獻精神,世界到處都有愛的存在。

托米和愛倫一直守候著這個夢想,即使愛倫沒有看到,但是她的夢想由托米代替她來實現了,因為他們彼此早已經彼此不分了。夢只要我們一直去守候他就會實現,讓我們相信堅持就會有收穫的。

我特別喜歡這一張,這麼多美麗奇幻的雲彩,各種各樣,各有特色。寶寶在看到的時候還同我挨個的描述這個是什麼雲彩,那個是什麼雲彩的。這麼多的雲彩讓寶寶也感到耳目一新的感覺,原來雲彩是這麼美麗的,這麼多樣子的。

秘密讓我想起了我們自己,故事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阿狸到裁縫店去改衣服,但是這卻是一個秘密,他為什麼要把向上開口的口袋改成側面開口的呢。原來,他是為了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牽著桃子的手,插進口袋裡。小小的口袋裡,裝著兩個人小小的手,滿滿地,都是溫暖和愛。()

曾幾何時,我和老公不也是這樣的嗎,老公在那冰天雪地中用他的手握著我的手,再放入他的衣服口袋中取暖,看到這個故事我才明白原來這個口袋不是什麼樣的口袋都可以的,原來這不是偶然的。愛是不需要每天掛在嘴邊的,而一個小小的,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傳達到彼此了。什麼是愛,這就是愛。用行動來述說自己的愛。

其他的幾個故事都是相對短一些的故事,有關於夢想,有關於愛的,也有關於成長的。每個故事都會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受,休會到不一樣的境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