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魁拔》讀後感

《魁拔》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精彩的小說,這本小說叫《魁拔》。這本小說的內容很精彩,這裡面的及精彩人物在讀者的腦海里不斷閃出,沙漠之王,蝙蝠殺手,龍族戰士,這些人物在作者筆下描繪地栩栩如生,讓我看地津津有味。這本書寫了一群人和一位大俠去尋寶。經過重重難關在一座山找到寶藏,誰知道,竟然找到的寶藏是:自信,勇敢,信任,幫助,善良,堅強。這一些品質是打敗魁拔的最好方法,最後他們一行人帶著這一些信念打敗了魁拔,盼來了美好的結局。

《魁拔》讀後感(二)

《魁拔》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相當廣闊的世界——元泱境界當中,這個世界不僅包含有人們居住的地界還有天上人居住的天界,其中地界上的大陸又分為幾個大國統治。幾個大國有著不同的風土人情,衣著服飾,甚至招式風格,而這一點就有相當大的能夠擴展的空間了。當然,其中有一部分應該是借鑑了《火影忍者》中五大國的設定,而魁拔的殘黨留守的渦流島在地圖上一看儼然就是《魔獸世界》中的大漩渦。

而居住在這之中的行俠仗義的妖俠們都會使用脈術——一種類似於內功的格鬥技,而一個人能打開的脈門數量多少理論上和其武功高強的程度成正比。一般的妖俠能夠打開3個,厲害些的能夠打開4個,而劇中龍族的妖俠,被戲稱為長臉大哥哥的卡拉肖克?潘在U17上連載的《魁拔》外傳漫畫中甚至能夠打開六個脈門,比劇場版動畫中還能多打開兩個,真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人。

紋耀也是貫穿全劇的重要道具。紋耀就是身份的象徵,擁有十大紋耀其中之一的人都會被人敬仰,甚至也只有擁有十大紋耀之一的人才能參加魁拔遠征軍。十大紋耀具體是哪十大暫時還沒有全部告訴我們,這也為我們留下了想像的餘地。而紋耀也成為劇中矛盾的導火索,從卡拉肖克?潘和蠻大人的比武,再到登船時的棍打長臉大哥哥、以及之後的蠻吉與樹國士兵的決鬥都是因紋耀而起。

《魁拔》讀後感(三)

放假前媽媽買了好幾本書給我,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叫《魁拔》。今天我就和媽媽一起讀了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是講了一個叫阿榮的少年,()為了剷除魁拔、保衛家園而和他的叔叔研製了高科技武器而遭到了神秘人的追殺。在逃亡途中遇上了去尋寶藏的阿兔和熊皮特兩人,三人一起踏上了尋寶的征途。

當他們歷經艱險打開魁拔石像下的地宮時,卻只發現一本寫著奇怪符號的書。他們看了那本書才明白「真正的寶藏是強大的內心」。他們就憑著善良、勇敢、智慧、正義打敗了魁拔而保衛了家園的故事。媽媽說希望我以後也要有著善良而智慧的心長大。從這本書的內容我明白到要懷著善良的心、有著堅強的決心、憑著智慧才能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