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聽說我們不曾落淚》讀後感

《聽說我們不曾落淚》讀後感(一)

是在一個凌晨四點讀完的《聽說我們不曾落淚》。我走到陽台上放空,依依不捨地與小說中的他們道別。他們的生活在繼續,可這畢竟是現實,我們也得生活下去,不管糟糕與否。

後來我對朋友說,我最喜歡的主角是季柯然。

她尖叫:「她好壞噢!我愛傅亞斯,他才帥嘛!」

我無言。面對她花痴一般的眼神,我很想告訴她,傅亞斯是我非常看不起的一類男生(傅亞斯粉,對不住啦!),他面對感情懦弱無能,口上說愛卻羞於表現,面對舊愛顏夢,一次次傷害夏昕,不願解釋,常常玩失蹤。這些,都是沒有責任感的表現。相反,季柯然小時候的確很苦,長大後的她迷戀物質,有些虛榮,但是她敢於愛彭西南,敢於說敢於做,雖然她最後救談夏昕時有些死心眼,不肯承認其實她對夏昕沒有什麼所謂的怨恨,但我眼中的她還是蠻可愛的,她很真實。

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秘密。夏昕恨當年奪父的張詩詩,傅亞斯與顏夢的過往愛戀,季柯然坎坷艱辛的血淚成長路,林朝陽對吸毒者的憎惡……《聽說》真是一次讓人暢快淋漓的宣洩。就好比當你酷暑難耐,突然從天而降一盆冰涼的水那樣暢快。

這樣一本好書,一定要感謝它的親媽,7號同學。她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寫手,她樂觀,積極,向上。一個九零後的女孩子,真實,努力上進,充滿正能量。我欣賞著她,從《全世界陪我終結》到《聽說我們不曾落淚》,我看到了她完美的蛻變,日漸強大而豐滿的羽翼,編織著一個又一個反覆美麗而又錯綜精彩的夢境。

我跌入她編織的夢境,我知道,我很難走出來。我沉浸其里,沉睡不願醒。

然,生活還是要繼續。我也相信,7號想告訴我們的是,我們都會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對生活千萬不要絕望。只要相信,生活就不會虧待你,只要希望,幸福會不期而至

世上有談夏昕與傅亞斯的遺憾錯過,但也有季柯然與彭西南的小小幸福。凡事不能只看陰暗面。

但是,我還是誠摯希望,7號的下一部長篇,能有一個溫暖圓滿的結局,少一些傷害,多一些美好,希望和理解。

我愛世界上每一個受過傷的你們,祝你們都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7號同學,作為一個織夢者,你也一定要幸福。

謝謝7號,謝謝生活,謝謝自己。

祝我們都幸福。

《聽說我們不曾落淚》讀後感(二)

《聽說我們不曾落淚》講述的是談夏昕十三歲那年,回到家發現母親因為父親有了外遇自殺,雖然沒有死亡,但是從此她就開始討厭所有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當她踏入大學校園,認識了很多人,並與曾經爸爸的外遇狹路相逢,又邂逅了傅亞斯……友情、陰謀、不解、誤會紛至沓來,她只能默默承受。

看這本小說,我用了一個白晝和半個夜晚的時間。隨著故事慢慢的走,用心去和每個人物交流。我一直沒有流淚,知道夜幕降臨,滿天繁星,只有我一個人,才靜靜地流淚,靜靜的品味。

談夏昕的命運是曲折的,她也是不幸的。但是她的故事卻沒有傷感,只是百轉千回後一絲痛徹心扉,卻始終沒有撕心裂肺的大喊,那些痛苦都留給自己承受。看她的人生,四年,留下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傅亞斯,他身不由己,他從來沒有自己的自由,曾經他以為自己可以沒有翅膀靠自己去飛。但他錯了,離開了家,他卻什麼都做不了,有人或許期待富足的生活,但對於他來說,這是一種不得不承受的束縛,別無選擇。

彭南西,他是一個守護者,也是一個付出者,但他的生活似乎永遠圍著別人,我不懂,最終他得到了什麼,但是,我想他的嘴角會永遠掛著一抹淺笑。

季柯然承受的痛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如果一個人苦日子過怕了,就會不擇手段去想得到好的生活,她的人生是痛苦,但是淚痕早已幹了,留給她的,只是不會流血卻依然疼痛的傷疤。

周舟是個執著的瘋子,她不是傻子,但她太瘋狂。她的人生沒有得到過真實的關心,她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去試探,得到的只是明白自己,是個笑話。

林朝陽一個追星族,()剛開始我會覺得她是的無敵大花痴。之後,才知道她身上隱藏的不為人知的傷痛,因為命中缺少某種東西,所以才會喜歡LEN,崇拜LEN,因為她曾經以為他身上有她缺少的東西。但後來,她卻發現,他和她一樣……

人生,沒有死的人永遠沒有資格去評論它是好是壞。旅途那些被人誤解的事情和其他因素而不能如願的事情太多。而我,只是一個陌生人,進入了談夏昕的大學生活,他們都很痛苦,結局他們也是痛的。但是我卻不認為這是個悲劇,他們的痛苦讓他們獲得了一種幸福時無法領會的一種東西,那種東西無法用言語形容,只是一種青春疼痛後撕扯的微涼。

青春,各種各樣的故事。成長,無窮無盡的孤單。旅途,閒非閒是的目光。記憶,不痛不癢的感覺。傷口,後知後覺的疼痛。無法做到盡善盡美,但是可以盡心盡力。每個人,都要記住堅強,傷口不再疼痛,而是微涼,讓傷口在春天開出花朵,陰霾的時刻,讓心去感受陽光。

人生有傷口,陽光才照射的進來。別樣疼痛,這樣的痛算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