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送你一顆子彈》讀後感

《送你一顆子彈》讀後感(一)

其實第一眼見到這書的封面時,我很疑惑。「送你一顆子彈」跟「吃我一個饅頭」意思一樣嗎?當我仔細地將這本書閱讀上兩三遍後,我恍然大悟般地發現,「送你一顆子彈」和「吃我一個饅頭」的句式極其相似:其中饅頭代表拳頭,而子彈代表的可能是一些精神方面的食糧或通關秘籍之類的東西,這就要看不同人的理解能力了。

當我繼續深入這一篇篇文章時,我逐漸發現這是一部集合了許多生活隨筆的書,大事小事壞事好事愛恨情仇貪痴妒嫉江湖恩怨角逐門戶明爭暗鬥皆有所錄。手法隨意,個性天真,充分體現了人性的真實,不添半分修飾,不摻半分虛假。當然這樣說可能太過誇張,不過這便是它給我留下的印象。我就曾想寫這樣一本書,《送你一顆子彈》便是給我一個很好的典範。

就這樣,我合上書,靜靜回想劉瑜給我留下的印象:另類,瘋狂,有才,開放,虛榮,敢愛敢恨,敢把想說的說出口……這一幕幕在我心中組成了多麼真實的人性。我們的七情六慾,把持執著,就像光的七色——紅橙黃綠青藍紫。當我走在人生長達幾十年的路上,走在這條坎坷的路上,一點一滴地染上這一絲一縷的顏色,把它們在身上拼齊。我們本應拼到最後,但有人執著了,走到一半即放棄不前,以不應該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我要的是走到最後,當我們面臨生命的終點時,我們身上的七色突然融合,變成耀眼的白光,一切即看開了,放下了,死亡之門變成了淨化之門,這樣想可以多一分期待,少一分恐懼。其實這就是返璞歸真,人性的最高境界,我所追求的境界,我願眾生能即的境界。

從豐富的想像力中跳出來,這本書能指點給我什麼?我下一步改變的目標?治療個人精神病?都不是。一本書既然寫出來,就必定有它存在的價值。而它告訴我:不必再虛偽的掩蓋。「也許在別人眼中,我是多麼不靠譜,聰明抑或是骯髒,而我要大喊出心中的那句話:做自己的,讓別人去說吧!」

《送你一顆子彈》讀後感(二)

斷斷續續,《送你一顆子彈》這本書終於被我看完了。

隨著這本書,我的情緒有從山川到草原到河流到沙漠的穿越…

所以,當它終於被我讀完後,竟有 了被釋放的輕鬆感。

我一直以為自己和所謂的豐富的生活毫無關係。如果說豐富的生活是紅軍在與敵人的激戰中爬雪山過草地的話,那麼我的生活更像是一隻駱駝無聲無息地穿越撒哈拉。這場穿越中沒有敵人、沒有雪山草地、沒有盡頭處光明的延安,只有傾聽自己呼吸的耐心,把一隻腳放下去之後再把另一隻腳抬起來的耐心。

我也曾信誓旦旦的說要過精彩的不一樣的人生,總覺得平淡對不起稍縱即逝的青春。

但事實是,所謂的豐富發生過後,你並不一定有饕餮一頓之後的滿足感,反而會讓你消化不良難受許久……

也許粗茶淡飯的日子還是適合我,因為生活遠不像我想的那樣簡單。

這裡的天還沒有冷下來,但是有種預感,覺得氣溫隨時隨地可能自由落體地降下來。

所以每天早上醒來,都有隱隱的焦慮……

幸福其實往往比我們所想像的要簡單很多,問題在於如果我們不把所有複雜的不幸都給探索經歷一遍,不把所有該摔的跤都摔一遍,不把所有的山都爬一遍,我們就沒法相信其實山腳下那塊巴掌大的樹蔭下就有幸福。

這話雖然聽起來那麼知音但它的確很肺腑……

也許,也可能只是我其實沒什麼出息而已。

《送你一顆子彈》讀後感(三)

這本書就有這樣的魔力,讓我凌晨1點都捨不得爬上床,恨不得抱著一口氣讀完。可,這麼好的一本書,豈是簡簡單單一天就能翻完的?一定是要花些時間去用心體會和思考。

目前讀到80頁,就已經摘了16篇筆記。先擇一二和大家分享。好與不好,對與不對,愛或不愛,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晚上和朋友打電話,說到「自然」。我說,早九晚五的生活不自然!每天早晨,掙扎著起床,衣冠楚楚地趕到一個格子間裡,從事著和「意義」有著無限曲折因而無限微弱聯繫的工作,然後和一群群陌生人擠在罐頭車廂里,汗流浹背地回家,回家之後累得只剩下力氣吃飯睡覺了。這不自然!」()

「那些與你毫無關係的人,就是毫無關係的,永遠是毫無關係的。從認識的第一天開始,其實你就知道。就算是笑得甜甜蜜蜜,就算是有過無關癢痛的來往,就算你努力經營這段關係。而那些與你有關的,就是與你有關的,是逃也逃不掉的,就算你們只見過三次,就算你們三年彼此才搭理一次,就算是你簡直想不起他或者/她的樣子,就算是你們隔著十萬八千里。」

「有些人註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個噴嚏而已。這一切,據說都是「因了冥冥中的緣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