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必備的幾種心理素質

第一,獨立不懼。人成不成事兒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內心恐懼的多少,所謂有魄力或是有膽識其實是指一個人內心的恐懼少。當然,並不是每個人天生下來都沒有恐懼,但膽量確實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心理調整而獲得提升的。

第二,「內聖外王」,真正的自信與自尊。「內聖」就是內心有充足的自我價值感,不需要把自我存在的價值建立在別人的評價之上,與人交往自然流露出自信和自尊的氣質,這種氣質別人可以感受到,並會影響和「感染」到周圍的人用相應的態度來對待自己(「外王」)。別人的態度基於一個人對自己的態度!所謂自信,就是自己對自己自然的確信。

第三,與人交往的高情商。在高品質的人際關係中,沒有一味地「犧牲」和「違心」的付出,如果一段關係讓自己很「違心」,那一定是哪兒出了問題!任何健康可持續的人際關係都是共贏和相互成全的。

第四,在心靜的狀態下做決策和決斷的能力。人在心靜的狀態下,更容易做出具有長遠利益和對自己有利的決定。心靜之下,人會有更多的靈感和更敏銳的直覺力,這要比邏輯層面的「思維」和「思考」高效得多。

第五,超速的洞察力和精準的識人辨人能力。這是提高工作和生活效率效能的一個重要「法寶」,熟悉人心和人性的特點,可以讓人具有很強的「預知預見」能力和提前防範風險的能力。尤其在商務合作中,如果能快速識別一個人的「心品」,就不至於非得通過多次的「試錯」而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第六,情緒減壓與創傷修復的能力。在繁忙的工作和日常家庭生活中,能夠快速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順利切換,在心亂的狀況下很快恢復心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