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這些就是你和超級成功人士的區別……

你和超級成功人士的差距在哪裡?我在採訪了超過200位的超級成功人士後,發現他們有一些共同的行為準則。

1、以分鐘為時間單位,而不是小時。一天只有1440分鐘,不會多出來一丁點。錢可以再賺,但時間不會倒流。奧運冠軍香農·米勒說,迄今為止,我的日程表都是按照分鐘來安排的。對想要成功的人來說,也應如此。

2、聚焦於最重要的事情。找出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每天早晨安排一到兩個小時,以保證能夠不受打擾地完成這些工作。你要做的是,想清楚哪些任務最能幫你達成目標或者在工作中獲得晉升,每天早晨專注於先完成這些任務。

3、把待辦事項的具體安排列出來。如果只是列個待辦事項清單,不對事情做具體的時間安排,那麼這個清單上就會有41%的任務不會完成。蔡格尼克記憶效應表明,人們對那些尚未處理的事情,比已處理的事情印象更加深刻,這會消耗大量的精力。把所有事情的安排都詳細標在日程表上,並且照此工作和生活。

4、日程表要做得精確,不要想當然。有時候我們以為這一整周都會吃健康的沙拉,於是買了很多蔬菜,但過幾天,你會發現不得不扔掉一堆腐爛了的綠色垃圾。計算出自已現在能做的事情,並以此為基礎小心規劃未來,以保證將來會做正確的事情。

5、在家吃晚餐。英特爾前CEO安迪?格魯夫說,雖然活多到乾不完,但還是要回家吃晚餐。人生的價值不僅僅是工作。儘管沒有標準答案,但高效能人士中的大多數人認為,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鍛鍊身體,回歸生活,也是人生的價值所在。他們有意地識地把1440分鐘分派到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並堅持按預定計畫行事。

6、使用記事本。布蘭森不論到哪裡,都隨身帶著一個便簽本。他曾在不同場合提到,如果沒有這個簡單的記事本,他不可能建立起維珍公司。希臘船王亞里斯多德?奧納西斯也說:「我經常帶著一個記事本,可以隨手寫東西。這可是商學院不會教你的寶貴課程。」當靈感乍現,隨時記下來,這樣腦子也不用一直繃著一根弦。

7、每天只花一小部分時間處理郵件。高效能人士不會隨時檢查信箱,他們集中一個時間來快速、高效地處理郵件。有些是一天處理一次,頻率高的也只是早、中、晚各安排一個時間。

8、少開會。NBA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認為保持高效的秘訣就是「少開會」。會議是時間殺手,遲到、漫無目的的討論,最終花掉很多時間。開會時,一定要把與會人員精簡到最少。如果主持會議,把討論集中在議題上,儘量開短點。

9、幾乎對任何事情都說「不」。沃倫?巴菲特曾說:「特別成功人士和成功人士的區別就在於,他們幾乎會對任何事情說『不』。」記住,你的一天只有1440分鐘,不要讓它們輕易溜走了。

10、跟隨80/20法則。大家熟知帕累托法則,80%的結果由20%的行為促成。他們清楚了解哪些行為能帶來最佳的結果,專注於這些事物,其他的忽略就好。

11、遇到問題,解決它。成功人士不會想,我怎麼才能完成任務?他們只會想,這個任務怎樣才能完成?他們儘可能把「我」從問題中抽離開來。

12、一次性解決問題。有時你會打開一個郵件,掃一眼,又關掉,等著以後來回復。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秉承的原則是:一次把事情做完。如果一項工作只需要花5-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不管是什麼工作,他們都會立即處理完。這樣做,既減少了壓力,因為不需要老惦記著它;另外不用再重複處理,工作也變得更高效。

13、早晨有一個固定的例事清單。成功人士非常樂意分享他們早晨的例事清單。儘管有各種各樣的習慣,比如吃一份健康的早餐,稍微運動一下,冥想、閱讀或寫日誌等,但他們基本上都會把這個習慣固定下來。

14、儘管你不能增加每天的時間,但是你可以使自己的精力更旺盛,這樣也可以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用餐、睡眠、在繁忙的工作中擠時間小憩,這些都是用來恢復精力的小竅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