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全生產書籍讀後感

在我身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安全事故。有食物中毒、交通事故、被水淹死、被火炮弄傷……這一切都說明了安全是很重要的,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隨時都要注意安全。

有一次,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小陳在學校門口買不衛生的食物——小冰吃,結果那天考試就鬧肚子疼,只有上醫院治療。雖然生命是救過來了,但是花了爸爸媽媽很多錢,考試也得了0分。如果他聽了老師的話,不到學校門口買不衛生的東西吃,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還有一件事是這樣的:聽說五年級有個姐姐在學跳舞。有一天她五點半了才放學,天已經暗下來了,那個姐姐看到學校門口的公路上正好有一輛公車開來,就急急忙忙跑向公路對面準備坐車,不料一輛電動三輪車被公車擋住了視線,就在小姐姐即將到達對岸時直直地撞上了她。小姐姐全身是血,牙齒也掉了幾顆,醫生說「幸好不會留下殘疾,只是牙齒再也長不起來了。」只好給她安裝了假牙。

……

這些事情告訴我們要時時注意安全。要聽爸爸媽媽老師的話,不要吃不衛生的東西,要遵守交通規則,否則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後果,當然也會引起爸爸媽媽傷心。如果大家都愛惜生命,注意安全,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安全」是老師和父母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可我卻不以為然。總以為那都是大人的事,離我們很遠,直到有一天,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天我和一群小夥伴們去爸爸的單位玩,我們看見從遠處跑來一隻可愛的小狗,它和我們一起追逐玩耍,可有意思了,一會部隊的叔叔們出來訓練了,小狗聽見洪亮的喊號聲驚慌不已,撒腿就跑,我忙去抓小狗,可卻被它咬了一口,出了好多血,小夥伴們大叫起來,拉起我的手跑向衛生隊,到了衛生隊,叔叔給我消了毒,我的手火辣辣的疼,還好叔叔及時通知了爸爸媽媽,一會兒,爸爸媽媽趕來了,帶我去打狂犬疫苗,打了疫苗,大夫告訴我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主要通過患病的動物咬傷而感染狂犬病,其進展速度很快,當今病死率最高,一旦發作,死亡率幾乎100%。我的胳膊上好疼,心裡也很怕,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止不住往下掉,媽媽叮囑我說:「你真不聽話,那狗你也敢摸,那可是流浪狗,有沒有病毒還不知道呢,早就說過不要玩狗,摸狗,你偏摸,好在叔叔打電話給我,要不你的小命可沒了。」我半晌沒說話,心裡更加害怕了。

安全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而對於我們這些小學生來說更是非常重要。在我們身邊的小朋友總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師和家長的叮囑當作耳邊風,今後我們每個人都要多了解一些安全的知識,做到安全第一。

開卷有益,這是我對自己讀書多年來的最深、最明了的體會。從古人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到今人的「書籍是人類靈魂進步的階梯」,無不看出讀書的良好作用,我們每天都在學習,我們每天都在學習新的知識。知識是什麼,學習知識到底是為了什麼?首先我們要先弄懂這個問題。在我看來,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改變世界,改變命運,改變世間的不平等。知識就是這麼神奇,我們每天在學習知識,也就是為了這個,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現實情況。

正如《沒有任何藉口》中所述,「沒有任何藉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是西點軍校傳授給每一位新生的第一個理念。正因為如此大批西點軍校的畢業生在各自的領域中都獲得了非凡的成就。《沒有任何藉口》一書,其核心是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西點軍校之所以能夠培養出那麼多優秀的人才,就在於它將「沒有任何藉口」作為學生的行為準則,使西點軍校的學生在任何一個團體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團體精神和合作能力。由於它們具有強烈的責任心、榮譽感和紀律意識,自信、誠實、主動、敬業,從而成為可信賴和承擔責任的人。美國成功學家格蘭特納說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有自己繫鞋帶的能力,你就有上天摘星的機會!讓我們改變對藉口的態度,把尋找藉口的時間和精力用到努力工作中來。因為工作中沒有藉口,人生中沒有藉口,失敗沒有藉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藉口的人!」藉口的危害是無比巨大的,它會在不經意間慢慢的蠶食掉我們的誠實和自信、我們的熱情和積極性、我們的責任感和危機意識,從內部擊潰整個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所以對待「藉口」我們的態度應當是堅決的摒棄。「有效執行」是一種包含有豐富內涵的文化,是用於指導我們能夠實現各項工作戰略和目標的行為規範和價值觀念,而要確立「有效執行」,必須用這種文化作為一種引導,並把這種理念深深植根於集體中的每一名成員心中,通過長期的努力去實現。

通過學習《沒有任何藉口》,讓我對「沒有任何藉口」這一理念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把握。教會了我無論接到什麼樣的工作任務,遇到怎樣的困難,都要想盡辦法去完成,而不是遇到難題就退縮和推委,不但要迎難而上,而且為了完成任務還要具有開拓創新的精神,堅強的毅力和必勝的信念。它使我學會了如何適應壓力,並把壓力變成動力,而不是去為完不成任務而尋找藉口。它讓我在一次次想辦法完成工作任務的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並一次次的體會到了圓滿完成工作任務後的成就感。這些工作的經歷和過程,使我變得更加自信和樂觀,不但激發了自己的內在價值和潛能,而且還使得這種價值和潛能在不斷的得到鍛鍊和提升。

正如書中所述:「優秀的員工從不在工作中尋找任何藉口,他們總是把每一項工作盡力做到超出客戶的預期,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提出的要求,而不是尋找各種藉口推諉;他們總是出色地完成上級安排的任務,替上級解決問題;他們總是盡全力配契約事的工作,對同事提出的幫助要求,從不找任何藉口推諉或延遲。」這本書對我的思想產生了很大的觸動, 作為供電所服務視窗的一員,我們更應該加強學習,明確自己的工作職責和使命,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一種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一種頑強拼博的毅力,發揚郵差弗雷德精神,在工作中不找任何藉口,從思想中形成動力,把工作變成一種藝術,為供電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