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全教育的讀後感

安全教育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星期四下午,老師為我們講了安全的重要性,這讓我獲益匪淺。

老師首先為我們講了未成年人不能做的事情,比如說:吸菸,喝酒,吸毒,搶錢,打架鬥毆等,因為這些都是對我們的成長造成傷害的,所以我們不能去做,更要遠離一些未成年人禁止進入的場所。

如果遇到搶錢的學生,不能害怕,看一看周圍有沒有人,如果可以呼救,那麼就要向周圍的人尋求幫助。要記得搶你錢財的人的相貌,還有別人對他的稱呼,這個對於警察的破案會有很大的幫助。遇到小偷的話,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在擁擠的車上,或者是人多的場所,要把錢財放在自己能看到的地方,或者把錢放在書包里的夾層,這樣以免錢財丟失。

要朋友也需要謹慎,要多交益友,諍友,努力不交損友,朋友對你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叫什麼樣的朋友,就能看出來你會是什麼樣的人,交一個好朋友,會讓你受益,而交一個壞朋友呢,你也就會變壞的,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交損友。

通過這次安全教育,我知道了:我們不應該做哪些事和我們不能去哪些地方,要多交對你有益處的朋友……這對我有極大的幫助,老師告訴我們的這些知識,讓我獲益匪淺。

讓我們做一個講文明,懂安全的好少年吧。

安全教育的心得因為上帝只給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愛惜生命,而生命安全了才有保障。因此,我們應該培養安全意識,提高我們在面臨突發安全事件時的自救能力。那麼,我們就來談談「安全」這個詞吧!

生活中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日日夜夜都在我們身邊發生。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安全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嗎?你看到那令人吃驚的場景了嗎?就是那紅彤彤的鮮血,親人悲傷痛心的哭叫聲,朋友失落無神的眼睛。「生命」多麼純真鮮活的靈魂;「安全」多麼讓人深思的話題,就是這樣兩個簡簡單單的東西,卻關係著每個人。自己的安全不僅是個人的,而且與未來、家庭相連,一個人的安全關係到全家幸福,安全連線著親人情感的紐帶。

安全事故是死亡區域的頭號殺手,也是導致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們欠缺安全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所以,在安全的問題上,我們必須要有很好的防範,必須要樹立強烈的安全意識。講安全,學安全,這些都需要我們實實在在的行動,而不是一句口號,在每個人心裡,要有安全的認識,認識到生命的可貴。

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自己的親人、朋友,為了未來美好的世界,請大家把「安全記心間」吧!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不小心,它就會遭到摧殘甚至扼殺。因此,我們更要精心地呵護自己那如同一隻易碎的玻璃杯似的生命,因為,稍不留意,它就會支離破碎。而一次次慘痛的血的教訓更是用事實告訴我們,安全與健康的神經是時時刻刻都不能放鬆的。

作為學生,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中度過的,所以,無論校園內外,我們都要注意安全。公路上車水馬龍,在上學時,我們要注意來往車輛,不與同學追逐打鬧,遵守交通規則;學校里,喧喧嚷嚷,我們要注意同學之間的關係,不打架鬥毆,不做危險的事情,不滑樓梯,遵守校規校紀。

還有,在校園外,我們更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如:不隨便與陌生人搭話,不吃陌生人給的食品,不與那些不良社會青年交往等等。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許多人因為自我保護能力差和安全意識淡薄,在校園——這個我們兒童成長的天堂內釀成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