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之鏈讀後感

中國有句古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種下的是愛,收穫的也一定是愛嗎?前幾天,我讀了《愛之鏈》這篇文章,它告訴我:會的,會的!如果種下的是愛,收穫的也一定是愛。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窮困潦倒的「喬」沒有找到工作,但在回家的路上,他幫助了一位因車胎癟了而把車停在路邊的老太太,並且不要任何報酬;受到感動的老太太在經過一家咖啡店時,把一百美元給了一位懷孕八個月卻在工作上仍然十分盡職的女侍者,出乎讀者意料的是,那位女侍者就是「喬」的妻子。

「愛之鏈」愛之鏈串起了他們每一個人。懷之滿心的激動和驚喜,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媽媽。媽媽說:「本來就是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聽了這句話,我一下子豁然開朗,是啊,多麼樸實的一個道理啊!可是,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卻並非人人都懂。

生活中有太多的教訓告訴我們:如果在家裡,有陌生人敲門千萬別開,和你說話時千萬別搭腔,給你東西吃千萬別要;如躲在路上,有車禍發生千萬別管,有老人摔跤千萬別扶,就算有錢包掉在地上你也千萬別撿,因為那也許是一個陷阱……為什麼有這麼多「千萬別」充斥著我們的頭腦?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不能相互信任,相互坦誠?彼此排斥,相互猜疑,難道這就是「惡之鏈」所帶來的惡果嗎 我冥思苦想,深深的困惑了……

《愛之鏈》寫的是一個感人的英國故事。在一個大雪紛飛的黃昏,喬依去找工作的途中,幫助了一個老婦人,這位老婦人對他感激不盡,想付錢給喬依時,卻被拒絕了,喬依說:「如果你想報答我,就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老婦人走進了一家店面很破舊的咖啡館,為她服務的是一個身懷六甲的女店主,她行動艱難,還忙來忙去的幫老婦人端茶送飯。老婦人看出她需要幫助,於是,她想起了喬依的話,留下了錢,又留下了一張沒有姓名的條子,內容是:「在我困難的時侯,有人幫助了我,現在讓我來幫幫你。」

令我們驚奇的是,那個女店主正是喬依的妻子。大家都認為好湊巧啊!其實不然,愛是無限的,愛是不會中止的。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需要愛,需要愛心救助。每當大雪紛飛的時候,那些苦苦哀求著的失學兒童,又有幾個人能送他們一份愛呢?每當颳風下雨時,那些孤苦零丁、無依無靠的婦儒,又有幾個人送她們一份愛呢?那些被病魔纏身的大學生,又有幾個人能送他們一份愛呢?每當災難降臨時,那些失去親人和財產的人們,又有多少人給他們送去一份愛呢 對他們來說,愛就是大雪紛飛時的棉襖;愛就是颳風下雨時的傘;愛就是為受災人民送去的溫暖和關懷。讓我們一起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讓愛心散發光彩,讓愛之鏈永遠延續下去。有一首歌詞中唱到:「只要每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

可許多人只是那麼唱唱而已,大家都找各種理由只說不做,不再讓英雄流血又流淚。讓我們用行動來證明吧,從現在開始,從我們大家做起,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老人、小孩、和殘疾人。使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讓愛心的接力棒,傳遍祖國的大好河山!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雷鋒精神永遠發揚光大!

今天,我讀了《愛之鏈》這篇課文。課文寫了一個嚴寒的冬夜中充滿愛的故事:下崗的喬依無償幫老婦人修好汽車,老婦人在用餐時又得到了喬依的妻子悉心照顧,也受到了愛的感染,留下了一些錢,悄悄地走了。這故事展示了人與人之間的愛的鏈條,歌頌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美好感情。喬依幫助老婦人修車,老婦人竟然詢問給多少錢,而他從來沒有想到幫助人應該得到錢的回報,況且過去自己有困難時得到過別人的幫助。

這學期,我學了許多篇文章,最讓我有所感觸的就是一篇關於愛的讚歌《愛之鏈》。

這篇文章之所以讓我特別喜歡它,是因為我在冰冷的寒冬里,發現了一輪嶄新的太陽。它把陽光撥灑大地,用真愛溫暖人間。文中的喬依因下崗而心情淒涼,在馬路邊徘徊。當他看見一位老婦人的車胎癟了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無償地幫助老婦人修好了車。機緣巧合,老夫人居然在用餐時得到了好心人——喬依妻子的悉心照顧,經受了別人的關愛後,留下一些錢,悄悄地走了。

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無私的幫助,多麼令人讚嘆的舉動。不需要語言,不需要感謝,也不需要別人的報答。他們在別人最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雪中送炭,用自己最最具有力量的真愛,照亮前進的方向。在他們看來,這只是在奉獻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這就像一首歌《愛的奉獻》裡唱的那樣:只要有愛,幸福之花就會處處開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的記憶中也有一位樂於助人的英雄——雷鋒。他真誠地給予每個人幫助,同樣也不需要回報。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傍晚,一個小男孩找不到媽媽了。雷鋒二話不說,問清地址,背著小男孩送他回家。送到小男孩媽媽的手裡後,男孩的媽媽為了報答他,要雷鋒進屋喝茶。雷鋒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應該的,你不用謝我!」說完話後,就離開了。

大愛永恆,只有奉獻,生命才會更精彩,更深刻。讓我們記住: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友愛之手,用真愛溫暖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