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上讀書的妖怪讀後感

  愛上讀書的妖怪讀後感(一)

《愛上讀書的妖怪》是一本在韓國家喻戶曉的少兒讀物,深受讀者的喜愛,曾獲得「韓國兒童文學會優秀創作圖書獎」等許多獎項。書中的主人公雖然多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精靈妖怪,但他們並不令人畏懼,尤其是柜子精、掃帚精和筆記本精那三個妖怪,就像是三個愛搞惡作劇的稚氣未脫的孩子。書,讓他們的心變得寧靜;書,讓他們明白了金錢的真正意義;書,讓他們找到了真正的快樂。作者雖然沒有在書中刻意強調讀書的好處,但是這本書一定會吸引不少小讀者成為書蟲的。

一個腐爛的柳條柜子變成了柜子精,他最習慣錢的味道,他也很富有,但是他的錢都是偷來的,他碰到了兩個妖怪——筆記本精和掃帚精一起尋找安家之地,他們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但是已經有一個學者買了,他們和學者談條件,學者問問題,妖怪答不上來,於是他們去找世宗大王,世宗大王有一萬零幾本書,最後,妖怪沒有買到地,但是喜歡上了讀書,有一天,他們想看看學者建的什麼房子,但是那塊「風水寶地」還是空空蕩蕩的,妖怪一打聽,原來學者沒有錢,柜子精把偷來的錢全部給了學者,總共裝了六袋子,三個妖怪每個人拿上兩個袋子,一起給學者送了過去,過了一個月,他們又去了「風水寶地」那裡建起了一座圖書館,名字是:「愛上讀書的妖怪圖書館。」。

大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故事中那已進墳墓但依然酷愛讀書的世宗大王也說過:「書籍比我每日吃的飯都重要呢。」書籍到底有著怎樣的魔力呢?竟然讓那個最喜歡錢的味道的柜子精也變成了潛心好學的書蟲!既然連妖怪都愛上了讀書,那我們還等什麼呢?不妨一起來翻閱韓國作家李相培所著的《愛上讀書的妖怪》,一起去體會讀書的樂趣吧。

  愛上讀書的妖怪讀後感(二)

大家都知道,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如同交了一個好朋友,書裡有許多豐富的知識和樂趣。在書店裡逛一逛,我就發現了一本好書,這本書的名字是《愛上讀書的妖怪》,書名就引起了我的疑惑,心想:妖怪愛上閱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好奇心驅使著我一定要親自探個究竟。這本書真有趣!接下來,我就和你們講講吧!

從前,有三個有靈性的妖怪,他們分別是柜子精老大、掃帚精老二、筆記本精老三。

他們三個本來住在一個山洞裡,每天都要去偷錢,因為老大沒有聞到錢味就無法入睡。晚上,村子裡的狗出門巡邏時,總會到洞門口聞一聞,老大決定到別處找安全的家。幾天後,他住進了公園的一棵樹里,並通知老二和老三。可是一隻名為圓咕嚕的狗,天天往裡探,讓他們又走上了尋找之路,他們看上了一塊「風水寶地」,但寶地的主人要求他們回答並理解他提出的問題。

於是三個妖怪向世宗大王請教,世宗大王給了他們答案並讓他們為他去買書。

在為大王買書的過程中,妖怪們明白了讀書的趣味。他們回來後,世宗大王又給了他們一本《明心寶鑑》。老三認識一些字,就教給老大和老二,他們廢寢忘食,享受著讀書的樂趣。

但他們沒有找到意思,只好把「風水寶地」給了學者。不過,妖怪們也沒有放棄,日夜苦讀,找到了答案。學者得到寶地後,想建一座圖書館,卻沒有足夠的資金,三個妖怪把錢給了他,讓學者建了一座獨一無二的圖書館,叫做「愛上讀書的妖怪圖書館」。

書不僅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人類的好老師。妖怪們也知道了:只要有書,萬事不難。書既蘊含著知識,也讓人心情爽朗。多讀書還會心裡踏實,不再焦慮。妖怪都愛上了讀書,我們也應該好好讀書、天天向上。作者借有故事來告訴我們:金錢並不重要,知識是最重要的,真才實學才是無價之寶,才是我們應該終身追求的。讀書的樂趣是什麼事物都不能相比的,書中的知識是我們精神上的糧食,所以我們要多看好書,增長知識。

妖怪會愛上讀書?這怎麼可能?我懷著十分強烈的好奇心滿懷期待的翻開了這本書,看完了第一章之後,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隨後一些有趣的情節高低起伏,讓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大。

這本書的主人公柜子精,是一個由破錢櫃變成的妖怪。和它的主人一樣,柜子精最喜歡錢的味道。而柜子精的主人則是一個每天只知道攢錢的吝嗇鬼,通過買地成了富翁。

除了柜子精之外,這本書中還有兩個妖怪:他們分別是掃帚精和筆記本精。在柜子精和兩個朋友歷經了許多事情之後,三個妖怪想建一棟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不再擠在一個柳樹洞裡。

雖然三個妖怪把風水寶地輸掉了,可妖怪們愛上了讀書。筆記本精幾天後,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塊風水寶地,但這塊地已經有了主人。三個妖怪連續兩次破壞工地。讓這塊地的價格一落千丈,後來一個學者以低價買下了這塊地。學者以一句人不通古今,難住了三個妖怪,三個妖怪找到了「嗜書如命」的世宗大王,他告訴了妖怪們問題的答案,並給他們指明了未來的道路。還教會了掃帚精和柜子精識字,三個妖怪從此一起讀書。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書籍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在生活中書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連妖怪都在讀書,都痴迷於讀書,更何況我們人呢?多讀一些名著和經典傑作,我們可以在令人著迷的故事與語言中得到一種不一樣的氣息,會有更多的智慧與見解,文學是可以撫摸所有人的靈魂的。總之,《愛上讀書的妖怪》是一本讓人看了以後搞笑、幽默又耐人尋味的書,多讀一些好書可以讓我們終身受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