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沉的船讀後感

不沉的船讀後感(一)

每一個人在生活中幾乎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是啊!但是,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的人生,這是為什麼呢?

今天,我在做閱讀理解題時,偶然讀到與我問題相符的答案,也終於揭開了迷團。

是啊!歲月是無情的,但是每一個人都有每個人屬於自己的與眾不同的人生,這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抱有不同的理想和信念,文中的小不點兒就是這麼一個孩子,他抱有遠大的理想,同時也抱著一份虞城,堅定的信念。他雖然是個生活坎坷的孩子,但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苦難和磨難並沒有讓他彎腰折服。因為在他心中有一艘不沉的船,所以,堅強的陽光充滿他的內心,所有寂寞難耐的日子都燦爛開花,所有苦澀的打拚都化作唇邊的一縷微笑!終於,他離開了親人與友人,獨自一人,去完成了自己心中的一直擁有的那個夢。

是啊!人生中,真的有許多檔次不同,身份不同的人,這是因為信念,也是因為每個人不同的理想。我想,在生活中,如果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艘不沉的船,都有一種堅定,虞城的信念,只要內心中有為理想而奮鬥的精神,守著一顆執著且拼搏不放棄的心,那還有什麼辦不成的呢!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印你走向黎明。理想是前進的方向,更是前進的動力!

人生是美好的,我要從現在做起,樹立理想,堅定信念,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21世紀的新主人!

不沉的船讀後感(二)

讀過這樣一篇文章,名叫《不沉的船》,講述了一個關於船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小不點,他生下來就沒有爸爸,後來隨母親到了一個鐵匠家裡,有了一個新家和一個新爸爸。鐵匠愛喝酒,臉上有塊刀疤,說話聲像打雷,身邊所有人都怕他。從小不點的家裡,經常會傳出摔咂東西的聲音和鐵匠雷鳴般的怒罵。但小不點從來不哭,他幾乎每天都會用皺巴巴的煙盒疊一隻漂亮的紙船,在他的閣樓里,有一支「世界上最龐大最氣派的船隊」!小不點的理想是帶著他們的船隊週遊世界,他還要找到一個地方,能讓他和媽媽快樂地生活。沒過多久,小不點的媽媽去世了,鐵匠撕碎了閣樓里所有的紙船,然後把碎紙扔進臉盆里一把火燒了。在那天,小不點離開了鐵匠,多年以後,小不點帶著他的船隊航行於世界各地……生命真的是可以創造奇蹟的,只要那夢想的船不沉。

不沉的船讀後感(三)

近日,我偶然讀到了一篇題為《沉船》的有趣文章。這篇文章富有幽默和諷刺意味。說的是一條在海上航行的木船上坐著一批特殊的乘客:他們是十來名老海盜,一名奸商,四五名小偷,兩名吹牛大王等一干人。上帝真會開玩笑,竟然讓這幫人聚到了同一條船上。於是就上演了一幕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且看他們是如何一個個地粉墨登場的。

先是奸商問一位老海盜在哪個行當大展宏圖,老海盜便自吹在一家跨國慈善機構任董事長。奸商趁機向海盜推銷起自己的偽劣產品,還吹噓價格是五大洲最廉價的。一名小偷不失時機地湊上前來打探貨物存放的地點,還撒謊說自己是個樂於助人、安分守己的倉管員。

「喲,這鬼天氣喲!」小偷的一句話又引來了兩個吹牛大王。

「下雨有什麼關係?」長臉吹牛大王說,「我用一隻盆子來回跑著接,能把雨水全部接住。」

「你以為就你本事大呀?真的下雨,()我一口氣就把它吹回去。」圓臉吹牛大王聽後不以為然地說道。

可是他的話音剛落,呼——木船沉了。原來這條船上的謊言一旦累積超過了4000公斤,船就會沉沒。

這則故事給我們的深刻哲理是:須知每一句謊言都是非常沉重的,因為謊言終究會不攻自破。也就是說你要對自己所說的話負責,即便你不想負責,有朝一日生活也會讓你為自己所說的話付出代價。要知道騙人的人只能是一時得逞,終究逃脫不了懲罰。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像大家熟悉的《東施效顰》、《濫竽充數》等故事都說明了這一深刻的道理——自欺欺人終究是害人害己。所以抱著僥倖的心理,想騙得一時錢財的想法是萬萬不可取的。

「每一句謊言都是非常沉重的。」這是《沉船》這篇文章給予人們的深刻哲理,也是生活中所蘊含的真理。讓我們時時謹記這一訓誡,在生活中做個誠實守信、腳踏實地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