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亮說晚安讀後感

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是在一個灰濛濛的下午,都說郭敬明和韓寒是很有個性的人,於是帶著一種好奇,我借來郭敬明的書,其實自己並不知道《天亮說晚安》寫的關於什麼,只想了解一下郭敬明這個有個性的人。事實上,看完這本書,我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從頭至尾讀下來,書中的那種感傷給我的感觸很大,那種迷惘,那種無奈,是我感覺到書中的人物像是真的存在。其實,現實中很少存在,只是有現實的影子,是現實的一種影射,尤其是靈魂的影射。

在結尾的時候,是無比的遺憾,無比的完美。因為這種不算結局的結局才最叫人難忘,不得不說我剛剛經歷了一場心理戰鬥,不是我在經歷什麼,而是作為一個觀望著,我在看著別人經歷什麼。我曾經有過這麼一個念頭:作者是揭開自身的瘡疤慢慢撫摸的人。

也許太過複雜,也許不夠清楚。因為我表達不來,只是我知道我有時也會有同樣感受,和作者有同樣的感受,從而有種共鳴,然後感嘆:這是一篇不錯的文章——只因為帶動著讀者也感覺出一份痛。

我不會多麼多麼用力地感嘆,只是清清淡淡地懷念和咀嚼。我和朋友談論起的時候,只是會說,這篇文章不錯。書中的人物其實有現實人物的影子,郭敬明正是借這些人來寫自己的迷惘,憂傷的吧。

晨樹,被現實打敗的晨樹,很可悲。但是世界上多的是可悲的人。因為高三高三。因為未來未來。因為回憶之所以有價值去懷念是因為那裡有我們無法完成的許許多多,有我們美好的許許多多,有我們後悔的許許多多。

林嵐,可以消失的林嵐。有些人是會消失的。昨天,抑或是今早還和你交談過的某一個人,也許下午就像蒸發了一般消失在人間。儘管無人問津,存在就像可有可無的事物一樣,我剛才想了一想,世界上根本沒有可有可無的事物,除了有些人。

顏敘,永遠徘徊在畫和搖滾之間的靈魂。喜歡畫和搖滾的人都長得差不多,純真乾淨而又悲傷黑暗。心臟就像黑洞,也許你認為你了解他許多,其實你根本不知道他心中所想。也許你認為你根本不了解他,但是他又是簡簡單單的一個有著愛好,並且喜愛著所愛之物的平凡人。()

FOX,搖滾樂搖滾樂搖滾樂。你不知道晨樹已經向生活妥協了,還繼續寄著英國的CD英國的異域風情和自己的欣喜。你可以抱著念想,你是個自由的人,你很不錯。你讓我羨慕,儘管我不是那樣熱愛著搖滾樂,可是我還是羨慕你可以追隨著自己喜歡的事物。那是一件多麼美好而幸福的事情。

不禁感嘆郭敬明是一個很好的說謊家,書中的人物看似是虛構的,但當你去讀時,多多少少會發現有周邊人包括自己心理的影子。郭敬明在書中傳達出的那種成長的無奈,那種迫不得已放棄一些東西,去追逐另一些東西,給人一種很矛盾的感覺。

郭敬明的書唯讀這一本吧,已經看到了半個郭敬明,以後再接觸一下韓寒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