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27烏塔讀後感

27烏塔讀後感(一)

讀了烏塔這篇文章後,一道又一道波浪衝擊著我的心靈。烏塔,一個女孩,竟然如此的勇敢,獨自一人遊走四方,這是怎樣的一種勇氣。這是怎樣的一種自豪。

一個14歲的孩子,獨自游歐洲,如果我不是親眼所見,我決不會相信。

我有這種勇氣嗎。沒有,我有這種生存能力嗎。沒有。可是,烏塔卻有。而烏塔卻獨自游歐洲。

當然,小小的烏塔能這樣漫遊世界,除了父母的支持外,她還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要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還要得到社會的支持和鼓勵。如果是在中國,肯定會被當成離家出走的不良少年而讓警察送回家,臨別時肯定還有一大堆教訓的話。

我覺的烏塔這樣做很好,因為,他沒用爸爸媽媽的錢,而是用自己的勞動換來得錢,這樣才有意義,我非常佩服她。

27烏塔讀後感(二)

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小姑娘,一個人獨自在歐洲各地旅遊,她有主 見而不盲幹,膽大心細,會待人接物,還懂得自我保護。她就是 一個德國小姑娘 —— 烏塔。

這是我們第27課的課文,它向我們講敘了一個勇敢的德國小 姑娘在暑假獨自遊歷歐洲的經過。讀完後,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烏塔只有十四歲,父母就放手讓他獨自游歐洲,這不僅是因 為烏塔有著良好的自理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更重要的是國外與 國內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教育觀念:外國家長給予孩子的是信任、 關懷、鼓勵,因為他們相信孩子是會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的。他們 信任孩子,但不過分寵愛孩子,所以孩子們更不會辜負他們。有 時,孩子遇到了困難,父母不會伸手幫他們一下,為的就是鍛鍊 他們獨立自主的能力,讓他們懂得依靠自己,相信自己。

而中國的家長給予孩子的,是過多的疼愛,甚至溺愛,把孩子呵 護得像小皇帝似的,使孩子們像溫室里的花朵,其結果是讓孩子 時時事事都依賴父母。父母們整天把孩子埋葬在書山題海之中, 一心希望他們學業有成。孩子們只是認識到了書本那小小的天 空,如果不讓他們出去闖闖,是無法認識到大千世界的奇妙的, 無法領悟人生的真正含義。父母不可能照顧孩子一生一世,如果 某一天父母不在的話,那他們該怎樣養活自己呢?有些大學生上 大學時,生活竟不能自理,還需要父母跟去照顧飲食起居。那麼 培養這種無法自理、自主、自強的大學生有什麼用呢?

未來是我們的。父母們,請放開對我們的束縛,讓我們經受 風雨的磨練,在這大千世界中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吧。

27烏塔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語文27課《烏塔》,課文的主要內容是講了外國一個小姑娘獨自旅遊歐洲的故事,她可只有十四歲呀!她的行為深深地震撼了我!

烏塔是一個生活上非常獨立的孩子,比如說,烏塔自己可以去歐洲許多地方旅遊,而中國的孩子大部分象跟屁蟲一樣,跟在父母后面出行,家人走什麼地方,孩子就跟到什麼地方,一點自己的主見沒有,腦子根本就是受人控制,而且一路上的事都是家長的事,孩子不用操一點心。()而烏塔呢,她是用了三年的時間來準備的,要我早就不幹了,人空還有堅持性,暑假去掙錢,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汗,而中國的孩子暑假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電視、玩電腦,差距太大啦!

比如我自己吧,每到寫作業的時候,準時騷擾高尚,不是問這個題就是問那個題,吵的人家不是唉聲嘆氣就是嚇我,讓我別打電話給她。也有時候,媽媽一下班我就把她堵在門口,讓她教我做題,不然不讓她進門,(這可能是我感冒的原因了),媽媽要是不教我,我就一哭二鬧三氣,這樣弄的高尚和媽媽都不樂意。

我覺得中國的孩子一定要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像人家外國孩子差不多就行!別忘了,你是未來國家的棟樑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