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貓頭鷹開宴會讀後感

貓頭鷹開宴會讀後感(一)

獨自來到沙漠探險的少年米奇,巧遇「沙漠通」鴕鳥巴巴,他們一道踏上了艱辛而又浪漫的沙漠之旅,見識了不同的沙漠動植物和奇特的地貌,有花捧將軍、白楊樹、鳴沙、風城……

花捧將軍是兩米左右高,淡綠色的樹枝沒有一片葉子。只掛著蝴蝶形狀的花。

白楊樹有二三十米高,是荒漠中的偉丈夫。

胡楊樹樹枝下面長著柳樹的葉子,上面卻長著楊樹的葉子,中間還有一種葉子,既像楊樹葉,又像柳樹葉,它的根可以向側面伸出幾十米,每一條根上都能發芽長出新的小樹,盤根錯節,就可以聯合起來防沙固土,它的樹幹可以吸收過量的鹽鹼。

鳴沙可以發出聲音,是因為鳴沙上面有小洞,它上面的小洞形成了眾多的黃鳴箱,當沙粒彼此之間相互運動時,共鳴放大,於是就發出了人們聽到的各種各樣的聲音……

這本書不光告訴了我很多科學知識,還告訴了我要勇敢,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要動腦筋去解決。

貓頭鷹開宴會讀後感(二)

《貓頭鷹開宴會》是我最愛讀的書,它引人入勝,講了許多科學道理。

這本書講了,貓頭鷹請客,讓鳥兒們參加宴會。但最後,貓頭鷹說宴會結束時,它讓灰伯勞飛走了,卻讓其他的鳥兒都留下來。貓頭鷹告訴鳥兒們:「斑鳩和鳳頭百靈,不許你們去農田。」斑鳩很委屈地說:「我們只是吃了掉在地上的糧食。」貓頭鷹賠了禮,其他鳥兒敗興而歸。

這本書讓我感悟到糧食不是己有的,而是大家的。自己不能為了吃不了就扔掉。

這讓我想起財主寧肯糧食發霉不要了,倒入河裡,而貧窮的人卻四處討飯的事情來。

我們要做個不浪費糧食的人,要不然,農民伯伯的辛苦就白費了。

貓頭鷹開宴會讀後感(三)

從《貓頭鷹開宴會》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獨自來到沙漠探奇的少年米奇,巧遇沙漠通道鴕鳥巴巴,一路上踏上艱辛而浪漫的沙漠之旅。他認識了陸地少有的植物:沙漠裡的白楊樹大約都有二三十米高,是荒漠的偉丈夫。下面長著柳樹葉子,上面卻長著楊樹的葉子,既像楊樹葉,又像柳樹葉。可這正是胡楊樹獨一無二的地方。另外還有短命菊、補血草等。花有鴿子花狼尾巴花、花木蘭、銀灰旋花、竹石花等。動物有小密點(痲蜥)、小黃點(沙蜥)、奇奇(哈巴狗)巴巴(鴕鳥)等。()

我想提一個意見:在結尾最後一段加上一句米奇對鴕鳥巴巴感恩的之情,這樣會讓人懂得感恩之情。

從這故事中我體會到只要你想要去研究去探索就會發現這個地方或這個東西有很大的道理和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