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牡丹亭名句

1、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似這般,都付與了斷瓦殘垣。

2、西風揚子津頭樹,望長淮渺渺愁予。

3、砧聲又報一年秋。江水去悠悠。

4、偶然間心似繾,梅樹邊,似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怨、便淒悽慘慘無人念,待打並香魂一片,守得個陰雨梅天。

5、人世之事,非人世所可盡。

6、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7、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夢中之情,何必非真。

8、你道翠生生出落的裙衫兒茜,艷晶晶花簪八寶填;可知我常一生兒愛好是天然,恰三春好處無見。不提防沈魚落雁鳥驚喧,只怕的羞花閉月花貌。

9、情由心生,生可以死,死可以生;生不可以死,死不可以生者,情非之至也!

10、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

11、本待要送春向池塘草萋,我且來散心到荼蘼架底,我待教寄身在蓬萊洞裡。蹙金蓮紅繡鞋,盪湘裙嗚環佩,轉過那曲檻之西。

12、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

13、良辰美景奈何天,便賞心樂事誰家院。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14、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15、原來這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桓。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悅事誰家院!朝飛暮卷,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錦屏人忒看的這韶光賤!

16、天意秋初,金風微度,城闕外畫橋煙樹。

17、裊晴絲吹來閒庭院,搖漾春如線。停半晌整花鈿,沒揣菱花偷人半面,迤逗的彩雲偏。我步香閨怎便把全身現。

18、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19、則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兒閒尋遍,在幽閨自憐。

20、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