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象共舞讀後感

與象共舞讀後感(一)

看完了《與象共舞》這篇課文,我很震驚,也很驚嘆:我國的國寶是大熊貓:而泰國的國寶竟然是大象!人與大象沒有距離,在中國是不可能的。

大象近的可以聽到你的呼吸聲;你可以感受到大象的鼻息,大象與人零距離接觸,如果是中國來客,一定會嚇得面如土色、五官都走了樣。

我們人會按摩,不驚奇。盲人也會按摩,也不會驚奇,而聽說大象會按摩,所有人多會嚇一跳,不過大象真的是一個按摩的好手呢!

大象還會與泰國人玩耍,一會兒搶他的帽子,一會兒奪走她的鞋子,悠哉悠哉,完全不顧別人感受,但一當大象玩夠了之後,它就會向別人道歉。

與象共舞,人與象之間沒有距離,不用怕大象突然凶起來,大象是我們的夥伴,我們對大象好,大象也對我們好!

與象共舞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老師教了我們第27課《與象共舞》。

我們國家的國寶是熊貓,從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象是泰國的國寶。同學知道大象為什麼成為泰國的國寶呢?因為這個國家泰國最初的發展和興盛和象有著密切的關係。大象曾經馱著武士衝鋒陷陣,攻城守壘;曾經以一抵百的為泰國人做工服役。

《與象共舞》這篇課文寫的很優美,我從「小心翼翼」看出大象很有靈氣。我又從「悠然而去」大象很調皮。每段都有一句中心句,第一段是:在泰國,如果你在公路邊或者樹林裡遇到大象,那是一件很自然的事。第二段是:像是泰國的國寶。第三段是:在泰國,人和象是沒有距離的。第四段是:據說象是一種聰明而有靈氣的動物。第五段是:最使我難以忘懷的,是看大象跳舞。從這幾段,我看出大象和泰國人的友誼很深厚。我們在國內看大象,都是在動物園裡遠觀,而在泰國,人和大象已經融為一體了。

從第四段看出,象會踢球、會倒立、會可笑的姿態行謝幕禮,還會給人做按摩。

最後,我知道了人和動物都是朋友,沒有距離的。

與象共舞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做《與象共舞》。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到了泰國,然後通過跟象的距離很近,看到象給人類按摩,跟人類開玩笑,還有和象一起跳舞的幾件事,寫出了在泰國象跟人類一點兒距離都沒有。而且,作者寫了在泰國可以經常看到象,證明了象跟人類沒有距離。文中還講了中國的大象都只能在動物園裡面看得到,而在泰國大象還可以跟人類一起跳舞。文中的大象是溫柔的,如果你怕大象,到這裡來,就可以一點兒都不怕了,因為大象的目光晶瑩溫和,和這樣的目光相對,你緊張的心情自然就會鬆懈下來。

我學完了這篇課文的感想是象在在泰國跟人類是很親近的,如果在中國也是這樣那該有多好呀,可以到處見到大象,不用直往動物園跑才可以看到大象。我還覺得在泰國人與象是很平等的,簡直就是人象合一了,這樣,讓人感到了動物的地位。而且,大象在泰國給人類服務,不然人類怎麼可能跟大象那麼好呢。()

通過這篇課文的學習,使我明白了人類要與動物和平共處,世界將更加美麗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