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景陽岡讀後感

景陽岡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 》,他是我國著名的古代長篇小說,寫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 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水泊梁山奇異的故事,有《景陽岡》、《黑旋風殺四虎》、《武松醉打鬥神》……形象描繪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到失敗的全過程。人物有李逵初心、武松勇猛利落、林沖忍讓。

在印象最深的是《景陽岡》,講了武松過景陽岡,在沒過景陽岡前,他來到一家叫「三碗不過岡」喝完酒過岡了!傍晚,武松過岡了,在一座古廟的榜文見到景陽岡出現了一隻老虎,走了一會,武松又覺得自己很累,想睡會兒,當他醒來時見到一隻老虎在他面前,武松馬上用自己小棒打老虎,小棒不小心斷了,斷成兩截,武松打了老虎幾下,把老虎打在地上,然後大力打了老虎幾拳,老虎噴出鮮血,武松見了馬上用斷的小棒打了幾下老虎,直到他斷氣。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到武松機智、勇敢,打敗老虎,我要多鍛鍊自己的勇氣,多做運動。

景陽岡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水滸傳》中的一個片段《景陽岡》,認識了機智、豪放、倔強的武松,並知道了他是一位打虎英雄。而從他打虎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不少啟示。

武松在得知山上有虎時,不但不返回,還繼續向前行,雖然這時他不知道自己將要面對什麼,但他這種英勇無畏的精神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的精神在學習中,在生活不是也要用到嗎?平時,擋住去路的「攔路虎」並不少見:比如一道複雜的數學題,一篇難背的課文,一次困難的考試,一項你完成不了的任務……這些「虎」是否讓你膽怯呢?是進還是退?是去還是留?該怎麼對付「虎」?這些問題的答案完全取決於自己。去打「虎」,有可能會失敗,甚至付出慘重的代價,但不試試怎麼能知道行不行?不去打「虎」,會自己一時安全起來,但逃避,只能讓自己在「虎」面前喪失勇氣。這是膽小鬼、懦夫的行為。勇者無敵,但勇氣只是「打虎」應具備的條件之一,要想戰勝「虎」,還得有另一個條件——機智。智勇雙全,才能戰勝「虎」,沒有智慧,光靠勇氣是無論如何都戰勝不了「虎」的。

武松靠的是智與勇,我們也應該如此。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帶上智慧這把劍,捎上勇敢這把刀,戰勝困難,走出「景陽崗」!

景陽岡讀後感(三)

讀了《景陽岡》這篇文章後,使我非常震撼。因為,武松喝了十八碗酒之後還可以打死一隻猛虎,真是了不起呀!

《景陽岡》這篇課文主要講了武松在陽穀縣的一家酒店內開懷暢飲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赤手空拳打死猛虎的故事。表現了武松豪放、倔強、勇武而又機智的英雄性格。

「別意悠悠去路長,浪言『三碗不過岡』。醉來打殺山中虎,揚得名聲滿四方。」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迎難而上,不愧為打虎英雄!我們應該學習武松那種敢於鬥爭、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攔路虎」,不退縮,不放棄,成為現實中的「打虎英雄」。()

有一次,我與幾個小夥伴到公園玩,我們買票進入了「竹子樂園」,我很想玩那個用網繩造成的「山」。可是因為我當時膽小,所以不敢往上上,我就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話:「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要退縮,最後就一定能成功。」因此,我就鼓足了勇氣「爬」了上去。也嘗試了勝利的感覺。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該學習武松那種勇敢、機智、「棄,不放棄」的精神。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要正確對待,只有這樣,將來才能闖出一番成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