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打電話讀後感

打電話讀後感(一)

語文課本上有一篇叫做《打電話》的文章,令我感慨萬分。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小女孩來到一個報亭,給遠在家鄉的母親撥了一個電話。在電話中,小女孩告訴媽媽許多關於她在這裡的新情況,到最後不禁淚如雨下……

女孩放下電話筒,老闆習慣性地把頭轉向電話機。天哪!他突然發現話機的電子顯示屏上沒有顯示計費,電話根本沒有通!老闆疑惑地看著小姑娘,小姑娘告訴他,她媽媽已經去世四年多了,每次看見別人往家裡打電話時,她也想給媽媽打個電話……老闆感動了,答應小姑娘,可以每個星期都到這裡來,給媽媽打電話。

這是一篇不錯的文章,令我既感動又深思。感動的是,小女孩多純樸啊,老闆多善良啊,一根電話線和一個並不存在的電話號碼,把人間和天堂、心靈和心靈連線了起來。

同時,令我深思的是,小女孩不能承受媽媽離開她的殘酷現實,只願意生活在幻想中、生活在有媽媽的世界上,她這樣做行嗎?如果一直不能勇敢接受現實的殘酷,她長大以後如何自強自立呢?還有那位好心的老闆,他讓小女孩每周都到他這裡來,給她已經不在的媽媽打一個根本不存在的電話,雖然是想讓小姑娘開心一點,可是,如果他能夠進一步開導她,你的媽媽已經去世了,已經離開你了,你應該勇敢地面對一切,振作起來,好好學習,這樣,你的媽媽在天上才會高興的。如果他這么告訴小姑娘,結果會怎樣呢?

文中的小姑娘也蠻可憐的,小小年紀就失去了媽媽,10多歲就跟著舅舅去外地打工,她是多么想給家裡打個電話呀!今天,我看了看我家的電話單,125.60元,這么貴的話費,其中至少有一半都是我打的,可打給我那在上海工作的媽媽又有幾個呢?只有當媽媽打電話來問候我時,我才感受到媽媽的懷抱象天堂一樣。

所以,這篇好文章讓我明白,要珍惜眼前你所擁有的,不要等失去了才去後悔;如果已經不幸地失去了,也要勇敢的面對現實。

打電話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打電話》這篇課文,令人捧腹大笑。

這裡面的主人,一件約別人看戲的小事,他就打了好幾個鐘頭。要是我,半分鐘不到就搞定了。

他說來說去,結果白打了,因為他們已經晚了。()

這裡面,有一段很搞笑,那就是“喂,我找小王,我的未婚妻,她是女的。”你說好笑不好笑,這誰都知道未婚夫是男的,未婚妻是女的嘛,他還要在電話里說,真是廢話多啊!

我明白了公共電話時間不宜太長,因為太長,就會耽誤別人,家裡的電話時間也不能太長了,不然外面有什麼緊急的事情,就打不進來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