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0字(一)

《海底兩萬里》,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的腦中就充滿了重重的疑惑,因為至今為止,人類對海底的了解依舊很少,更別提海底兩萬里了!!於是,我懷著一種崇敬的心情,翻開了儒勒·凡爾納的著作,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鸚鵡螺號的主人尼摩船長是個性格陰鬱卻知識淵博的人,他們一道週遊了太平洋、印度 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 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liuxue86.com,真是太神奇了!在將近10個月的海底旅程中,鸚鵡螺號以平均每小時12公里的航速,緩緩行駛。

我覺得我自己也隨著尼摩船長和他的「客人們」飽覽了海底變幻無窮的奇景異觀。整個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 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博斗,反擊土著人的圍攻等等。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學。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在航行中,阿尤那斯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我也一樣,在旅行過程中我的心情可以說是隨著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也更加欽佩尼摩船長,真希望成為像尼摩船長一樣智勇雙全的人!!

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並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說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整部小說動用大量篇幅,不厭其煩地介紹諸如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

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 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不禁讓我聯想到8月7日22時發生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突降強降雨,縣城北面的羅家峪、三眼峪土石流下泄,由北向南沖向縣城,造成沿河房屋被沖毀,土石流阻斷白龍江、形成堰塞湖,致使傷亡慘重。我想如果不是人類對於環保的忽視,這些所謂的「天災」也就不會發生了。

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此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環保已刻不容緩!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0字(二)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相當出色的懸念小說。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擊各國海輪,使市民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沒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給人以緊張感和壓迫感。

《海底兩萬里》的作者儒勒·凡爾納是法國十九世紀一個想像力驚人的科幻作家,他的驚人之處不但他所寫的內容很誇張,動人又富有科學意義的小說,更驚奇的是,這本書中所寫的故事,在我們現在的時代已是不足為奇,但在他那個時代裡,還沒有潛水艇呢!但凡爾納以他驚人的想像力與豐富的知識底蘊在《海底兩萬里》這本書中成功地塑造了"鸚鵡螺號"潛水艇,還有蘭可夫探照燈。作品中所描繪的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作品中,情節驚險曲折,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使他的作品閃現著永恆的魅力。所以凡爾納被譽為"科幻小說之父"是當之無愧的。

小說主要描述了在1866年,當時海上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接受了邀請並參加捕捉行動,在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掉入水中,卻意外游到了這隻怪物的脊背上。後來得知這隻驚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這潛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長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途徑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和水中奇異景象。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 海岸是,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於世。

開頭小說就讓我走進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什麼飛逝的巨礁啊、巨大的怪物啊,都讓我看了激動不已。法國人阿龍納斯、康塞爾及捕鯨手尼德·蘭進入神秘的"鸚鵡螺"號之後,和尼摩船長一起在海底作類似的環球旅行。海底的世界非常美妙,我記得"海底森林"那一章,雖然沒有真正的樹木,但是海里柔軟的珊瑚礁讓我極為享受,閉上眼睛似乎也能看見那飄動的海底生物。而文章也不失驚險,其中在南極被困冰下的缺氧經歷寫得最為精彩。幾個人在海底無法呼吸到新鮮的氧氣,對缺氧症狀的描寫讓我都不禁感到難受,開始大口大口地呼吸氧氣,也讓我不由由衷的感嘆:人能活著,真好!

雖然文章的結尾讓我有些恍惚,但我是真地沉浸在這部優秀的作品中了。其實我覺得文章中的人沒有明顯的好壞之分,包括尼摩船長。尼摩船長可以說是一個傳奇人物,他自己隱瞞了全世界造成了性能非凡的"鸚鵡螺"號,並和著那麼多忠心耿耿的水手們在海底探險,這並非是常人能夠完成的。也許他的思想有些扭曲,他的做法有些偏激,他的行為是在逃避。但是他仍然是位勇士,是位尊重大自然的勇士。他的消失也是悽美的,讓我看後感覺鼻子也是酸酸的。

無論如何,這次在書中的勇敢者的探險讓我深深熱愛上了浩瀚的海洋,讓我更加明白了我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前的先知者的呼籲,我陷入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此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嗎?我想不是的,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儒勒。凡爾納是在告訴我們: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當時具備一定的科學背景,才可能有來源於現實或高於現實的想像,否則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連想像都沒有,沒有目的、沒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學的進步。

我們能從此書中得到什麼呢?這是對人類的一種深思,我們只有不斷地挑戰自己,發掘自身的潛力,才有可能做出超乎現有能力的事情,但前提是,我們必須要敢想,敢思,敢做,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行。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500字(三)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這本書寫得生動有趣 ,其中也不乏驚險和悲傷

《海底兩萬里》寫於1870年,這本名著 是凡爾納敘述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旅行 真實的所見所聞!

1866年,上海 的人們發現了一隻怪物,阿龍納斯參加了捕捉行動,但在捕捉行動中阿龍納斯和一些人都不幸落水 ,於是,他意外到了這個怪物身上,後來才發現這不是怪物,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從此這個構造奇妙的潛水艇帶著他過著海底的生活 ,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海底的生活是多麼的有趣啊!他們每天都吃魚,當他們的食物不夠時他們還到海底「打獵」。他們環遊了南極、大西洋。潛水艇里非常漂亮、繁華。如果我要是能有這樣的潛水艇我也要環遊世界各地,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

他們環遊世界各地過著童話 般的海底生活當然是不可能事事順利的。有一次,諾第留斯號受到了衝撞,機器上的一根槓桿被弄斷了打中了一個人 。當時副船長在那個人得旁邊,他奮不顧身衝上去擋在那個人的前面經受槓桿撞擊,結果那個船員後來還是得病了。尼摩船長要阿龍納斯先生為他治病。但結果卻是讓人很傷心,那個船員只能活兩個小時了。最後,其他人為他準備了海底葬禮。還有一次他們遊覽到南極。一天,潛艇突然被急速增多的冰層給壓在了海底下。壓著船身的冰層一共有十米厚,而船內的空氣只夠用48小時了。他們每天顧不著吃飯,從早到晚拿著鏟子去鏟冰。可他們每天只能鏟掉一米厚的冰。到了晚上,寒氣增多了,早晨被他們挖掉的一米厚的冰又增高起來。就這樣,兩天過去了,尼摩船長不得不放出了倉庫內儲存的氧氣來維持生命 。見挖凍的方法 不行,於是他們採取用熱水去沖凍的方法。一天下來,冰層還剩4米了。最後一天,當冰層還剩1米時,船內的氧氣幾乎所剩無幾了,阿龍納斯昏了過去。突然,他感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氣,那是他朋友 將他們儲存的空氣給了他。於是,他們又信心大增,努力沖了出去!

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美麗 的島嶼,它告訴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作者在海底遨遊,能看見許多珍貴的魚兒,又能經歷 這麼多希奇古怪的事,我是多麼的羨慕。

而且難得可貴的是,能在引人入勝的故事 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 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 話題 ,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這本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非常佩服他們都不自私自利。()

佩服龍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 ;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這本書還寫了冰山封路 、章魚襲擊……許多險情。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 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

不得不說,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