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角地讀後感

三角地讀後感(一)

當讀完《三角地》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一個終身受益的道理:一個人無論在什麼處境都不能失去上進心。

這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生動的故事:在三角地,有一戶家庭十分不和睦。爸爸是酒鬼,媽媽是賭徒,五個孩子也不爭氣。後來大哥醒悟了,帶領三個弟弟和一個妹妹改變了全家。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想:大哥為了這個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如:為大弟整整按摩了一夜,為二弟千方百計地爭家教費……從這些事例中,我明白了:一個人無論在什麼處境都不能失去上進心,大哥就是很好的典範。他在幫助弟弟妹妹時,也幫助了自己,也改變了自己!

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從今天起,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三角地有一個偉大的人家。讀完這句話時,我幾乎不敢相信。我心想:不就是幾個小孩子,難道他們還能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往下讀,直到讀完。「這個大哥永不放棄,我佩服呀!」我情不自禁的說。是啊,他改變了自己,改變了全家,改變了三角地所有人家對他們的看法,的確讓人欽佩!

這時,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一天,爸爸告訴我了一件事:他有個高中同學,原來家裡很有錢,開了工廠,後來,因經營不善,所以倒閉了。他決望了,天天挨聲嘆氣,也不去找工作,家裡過著清苦的生活。

同學們,我們要記住:一個人無論在什麼處境都不能失去上進心。讓我們做生活的強者吧!

三角地讀後感(二)

三角地?這篇小說是曹文軒寫自己以前的家庭故事。這個家庭中,爸爸是個酒鬼,每次喝的像潭爛泥似的,媽媽是個賭徒,大弟愛踢足球,每次都會把學校的玻璃踢壞,二第學習很差,三弟是個小偷,只有妹妹是個小姑娘,她很懂事,可愛善良,愛乾淨的小姑娘。老大就是曹文軒,他很喜歡彈吉他,也會唱一首好歌。

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老大挺身而出,承擔這個家庭責任,努力使這個家庭變好。讓那對失魂落魄的的夫母重新回到家裡。

大第進了進了足球隊。而地學習好了,三第改掉了愛偷,變成了一個老實人。離他而去的丹妞又回到了他的身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那個向困難低頭要學會堅強。在逆境中堅強不屈,為理想奮鬥,最後三角的歸屬了幸福。

三角地讀後感(三)

他的大兒子把這個家撐起來的,可以說他的大兒子就是這個家中的頂樑柱在撐著這個起口之家。

他的老大非常的聰明堅強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除了爸媽之外可以說他在家裡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哥哥。

苦難家的孩子早成家,艱難教會了他怎樣成長當二弟因為學業而發愁時是他看出了弟弟的心思…於是他就借錢買些鋼筆開始學做生意,賺來的錢為弟弟請了個家教……

無意間他發現了弟弟竟然學會了偷東西,於是他就很直接的把弟弟叫到外面給他講很多道理讓他真正怎樣做人,()人窮志不窮……從那以後弟弟明白了哥哥的話學會了做人還親自上門道歉讓鄰居原諒……

老大為這個家庭付出的太多太多,但他從來沒有叫苦叫累為了這個家他默默的奉獻著。為了家他有時沒有去上課,有一次幾天都沒有去上課結果被開除了。當他聽到自己被開除了他沒有抱怨,爸爸媽媽知道後很傷心。媽媽和弟弟妹妹們去學校求了校長結果校長被他為這個家付出所感動了又可以上學了,他十分的高興

他為了在三角地不讓鄰居巧不起他們家,他決定讓全世界都知道,三角地有一個偉大的家!他帶領弟弟妹妹們開始打掃這個家,經過幾個小時的打掃終於讓這個家煥然一新了。還做好了飯,又為爸爸買了瓶酒,爸爸媽媽回來後看到這個家煥然一新,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眼淚。爸爸也感動的抱起了他,此時他覺的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明天的路還很長我們要笑著去面對,陽光後總會有彩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