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英雄事跡讀後感

雷鋒英雄事跡讀後感(一)

雷鋒英雄的事跡是讓我感觸最深的。

雷鋒出生在一戶貧苦農民的家裡,在雷鋒四歲時他的父親不幸遭國民黨軍隊的毒打後,也無錢去治病而去世了。雷鋒十二歲的哥哥因患肺結核無錢治病也無情的離開了雷鋒和自己的母親,這是雷鋒連病帶餓的弟弟也死在了雷鋒母親的懷裡,受盡了國民黨欺辱的素養親也懸樑自盡了,小小年紀的雷鋒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他只有自己上山砍柴換來一些錢維持著生活,後來,共產黨來了,他加入到了兒童團里,雷鋒經過了多年的磨練,終於百鍊成鋼,最後終於成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他每天不知疲憊工作著,不論做什麼事雷鋒都永元是搶在前面。1959年8月,雷鋒來到了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第二年夏季的一天,他帶領著夥伴們冒雨奮戰,最終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遼陽時報》報導了雷鋒搶救水泥的事,讚揚了雷鋒舍已為人的事跡。1961年開始。雷鋒經常去外地報千,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都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要是像雷鋒一樣做一輩子好事卻很難,雷鋒的一生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支援災區獻愛心,幫助戰友們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菜,在火車上幫助婦女等等,後來雷鋒因為公傷而殉了職,毛澤東還親筆為雷鋒題了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叔叔是一個樂於助人,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起,讀完雷鋒叔叔的事跡讓我感慨萬千,由此我想到:我們當代的小學生應該向他學習,學習他那樂於助人,團結友愛,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們要做「雷鋒式好少年」。

雷鋒英雄事跡讀後感(二)

讀完書後,我不禁陷入沉思:雷鋒那種懷仁心於天下,為了人民的事業艱苦奮鬥、奮不顧身的精神,被人們稱為「雷鋒精神」。而中華民族千年的歷史不正是用「雷鋒精神」為根脊樑支撐起來的嗎從古至今的仁人志士,不都是懷著一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嗎「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精髓,是我國寶貴的精神財富。

我們當代的青少年,不僅要學習「雷鋒精神」,也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和「釘子」精神。在學習上,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掌握好基礎知識,不可操之過急。遇到困難或不懂的難題時,更要像「釘子」一樣鑽懂、鑽透。

雷鋒常說:「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著困難前進,這也是我們革命青年成長的必由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樂於吃苦的人。」讓我們銘記這名話: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為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世界強國而奮鬥

雷鋒英雄事跡讀後感(三)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英雄人物及英雄事跡如劉胡蘭、花木蘭、邱少雲、雷鋒、董存瑞……其中我最喜歡雷鋒叔叔的英雄事跡當我讀完他的事跡後使我深有感觸。

雷鋒是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他是40年代出生的人,和我們有著太遠的距離。有一首關於他的歌曲,我們又是那樣的熟悉: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通過讀書我不但知道雷鋒是一個愛憎分明的人,我還知道了它是一個助人為樂、熱心腸的人。雷鋒冒雨送大娘的情景仿佛出現在我的眼前:雷鋒到工地給工人們幫忙,在下雨天雷鋒遇到了一位老大娘,說自己順路和大娘一起走山路,到家後老大娘和女兒說話時他已悄悄地走了。()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要做一輩子好事卻很難。雷鋒叔叔就是這種樂於助人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支援災區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菜、在列車上幫助別人等等。後來他因公傷而殉職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就是這樣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戰士,他那可歌可泣的事跡,值得我們這一代人去學習。他那愛學習、勤儉節約的精神,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