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亮寶石的讀後感

月亮寶石的讀後感(一)

《月亮寶石》是由英國文學大師柯林斯撰寫的一部著名的偵探小說。它是第一部長篇優秀的現代小說,名列美國作家協會評選的「一百部最佳小說」第七位,也是世界偵探小說史上的一個奇蹟。

這本書構思精巧,撲朔迷離、懸念叢生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扣人心弦,結局更是出人意料。它揭示了18世紀現實社會的世態炎涼,暴露了宗教的虛偽,同時也揭露了慈善事業背後的真相,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今天,我終於親身「進入」書中,與故事的主人公們經歷了這個故事。當我合上書的最後一頁,長嘆一口氣時,那故事中曲折離奇的一幕幕,就好像放映電影一樣在我腦海中播放了起來。本書記敘了一個由一顆巨大鑽石——月亮寶石引起的偵破故事:18世紀末葉,一個英國上校在一次戰爭中奪得了舉世聞名的月亮寶石。後來,他又在臨死前立下遺囑,將寶石贈於其外甥女——雷茜爾小姐。不料,就在她生日的當晚,月亮寶石忽然神秘失蹤。原來參加雷茜爾小姐的生日的一個醫生對她的親戚弗蘭克林·布萊恩開了個玩笑——給他喝了鴉片酊,在這種東西的作用下,他拿走了月亮寶石,在自己迷迷糊糊的情況下,他給了雷茜爾小姐的另一個親戚高弗利·艾伯懷特,而他居然貪心地收下了。圍繞尋找月亮寶石的下落這一線索,書中的人物展開了一場生與死、正與邪的較量。最後,案件終於真相大白,月亮寶石又被重新嵌到了月亮神的前額下。經歷了八個世紀的歲月,月亮寶石終於又再度照耀著這座聖城的城牆了。歲月如流,年復一年,我相信,月亮寶石今後,一定還會有更驚險更吸引人的歷程的。

讀完全書,我懂得了:不自量力就輕舉妄動是很愚蠢的,當我們面對出人意料、突如其來的困難時,要沉著冷靜、不慌張,還要保持樂觀的態度,耐心地等待。因為最困難的事也有被克服的時候,最難的案子也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相信在正義與邪惡、好與壞的較量中,總是正義的力量更勝一籌。

這本書讓我豁然開朗,思維敏捷,我喜歡這本書——《月亮寶石》!

月亮寶石的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作《月亮寶石》。我原以為它是一本故事書,沒想倒是英國文學大師柯林斯的偵探小說,也是偵探小說史上的一部傑作。這時由一顆巨大的寶石而引起的撲朔迷離、曲折離奇的偵探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內容是:18世紀末期,一個英國上校在一次戰爭中奪得了舉世聞名的月亮寶石。月亮寶石原被鑲嵌在月亮神的前額上,傳說,這是一塊被詛咒的寶石,誰得到這塊月亮寶石,就會有滅頂之災。後來,英國上校在臨時之前立下遺囑,將月亮寶石贈予其外甥女雷茜爾。不料,就在雷茜爾生日宴會的當晚,寶石突然神秘失蹤。圍繞尋找寶石的下落,展開了一場生與死、正與邪的較量。最後案情終於真相大白,沒想到竟是雷茜爾的愛人布萊克先生,在鴉片酊的藥效下,偷走了月亮寶石,然後給了雷茜爾的另一個親戚艾伯懷特,而他因為欠下了太多債務所以貪心的收下了。

我最喜歡的是描寫月亮寶石的那一段:早在幾百年前嗎,這塊寶石就鑲嵌在一尊四隻手的、印度神——月亮神的前額上。一方面是因為寶石的顏色像月亮,另一方面還因人們堅信它的光澤是隨月亮的光色而變化的嗎,因而它得了「月亮寶石」的美名,——這個名字直到今天在印度依然家喻戶曉。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雷茜爾小姐,她和布萊克先生是一對情侶,可在危機關頭,她不但沒有出賣愛人,反而替他頂罪。她讓別人以為是她偷得月亮寶石,她演繹了一場堅貞不屈的愛情

從這本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退縮、堅持走下去,「邪惡之網」就會消失。柯林斯的這本書正如諾貝爾文學獎艾略特所說:「凡是有想探索刺激、神秘的人,都可以在《月亮寶石》中獲得。」

月亮寶石的讀後感(三)

這本書對我觸動很大,它不僅教我如何解決問題,還教我如何去觀察事物,教我遇到問題不用驚慌。

這本書是說月亮寶石丟失的事情,而且讓人感覺到十分想往下看,偵察故事嘛,就是這樣的。

弗蘭克林先生是雷茜爾小姐的表哥,()他也是上校遺囑的執行人,所以,他必須在雷茜爾小姐十八歲生日那天將月亮寶石作為生日禮物送給雷茜爾,但是當天晚上月亮寶石不見了,大家都懷疑是那三個變法戲的印度人偷走的,因為他們來英國就是想拿取那顆珍貴的寶石,並想占為己有。

弗蘭克林先生報了案,警方把那三個印度人抓了起來,可他們就像胎兒一樣潔白無暇,難道,偷鑽石的人另有其人?於是,大家就找來了聞名中外的克夫探探看長,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查,結果,克夫探長終於查出來事情的真相,沒有任何人偷走鑽石,其實,鑽石上被雷茜爾自己藏起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