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1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100字(一)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事跡:十三歲的小兵張嘎離開自己的親人,到白洋淀當小八路。他用自己的智慧,智斗可惡的日本法西斯。他機靈勇敢、胸懷大志。有一顆善良的心。我非常敬佩他。別看他長得虎頭虎腦的,其實他是一個機靈勇敢的抗日小英雄。他本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怎麼去當抗日英雄呢?這個問題使我深深陷入了沉思。

張嘎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樣的,大家的童年都是充滿了快樂與歡笑,張嘎的微笑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而我們的微笑並不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啊!特別是本書的第十八章,更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菸,「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菸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菸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你說張嘎可愛不?

讀完張嘎的故事,我再回頭想想自己,我與張嘎的距離實在拉得太大了。張嘎敢於做一些不太可能成功的事。而我卻恰恰相反,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已經九點多了,可媽媽還要我做家務。我想:明天還要值日呢!於是我睡覺去了,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感到羞愧。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小兵張嘎讀後感100字(二)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我被主人公嘎子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嘎子哥一樣毫無保留地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

小兵張嘎讀後感100字(三)

我看過很多英雄故事書,也了解了很多英雄的事跡,但是讓我影象最深的就是《小兵張嘎》這本書了。尤其是被裡面的主人公——嘎子那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叫鬼不靈的村子裡,有一位姓張的老奶奶,她為了保護村子裡的一個八路軍,被日本鬼子給殺了。老奶奶的孫子張嘎從小就沒有父親和母親,一直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死後,嘎子從此就成了一個孤兒,他覺得這幫日本鬼子真是太可惡了,就立下了重誓:一定要為奶奶報仇。在摩雲渡村口張嘎巧遇偵察員羅金保,羅叔叔就帶嘎子去見錢隊長,當上了部隊裡的小偵察員,他跟著部隊到許多地方打伏擊戰,最後張嘎依靠八路軍和自己的信心,殺了殺害張奶奶的偽軍,報了仇,又經過上級的批准,得到了一把駁殼槍,使他一下子成了村子裡的小英雄。

嘎子當時十三歲,跟我們差不多大小。我們生活在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美好環境裡,而嘎子那時吃不飽,睡不好,還經常受日本鬼子的欺負,但他還是勇敢堅強的活下去,為八路軍做臥底,在敵人的地盤布置了很多的機關,引誘敵人上鉤。他機智勇敢,臨危不懼,甚至還把敵人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裡,消滅敵人。他的勇氣、聰明和才智實在令人佩服。要是換成我早就嚇的全身發抖,在那裡哇哇大哭了。我們中國正是有嘎子這樣的英雄,才能使我國變得這樣繁榮富強,才能使我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看過《小兵張嘎》後,使我受益匪淺。我從中感悟到我們要學習小兵張嘎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一切,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低頭。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學習他的勇敢和才智,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