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的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的讀後感(一)

《最後一分鐘》,是香港被侵占的最後一分鐘,也是香港回歸的最後一分鐘。

《最後一分鐘》清晰仔細地記載了香港回歸時人們的激動,香港回歸前所受的壓迫,對香港回歸後的祝福。文章激情洋溢、百感交集,濃濃的愛國情意隨之噴發。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土地,但在1842年清朝政府與英法聯軍簽定了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永久割讓香港島。1856年英法聯軍又一次迫使我們簽定《北京條約》,我們又讓出了九龍。在1997年6月30日,租借期滿。鄧小軍提出按照「一國兩制」的方案,解決香港等租界的問題。1997年7月1日,香港在離開祖國99年以後,回歸母親的懷抱。

香港香港,我們的心。壓迫的歷史變成了過去,中國翻開歷史的新篇章。香港會強大,中國會強大!我的感觸不只是對香港的祝福,更是對中國的祝福。第一朵紫荊花在夜裡開放,花香中透出祖的強大!第一面國旗在脊樑上升起,鮮紅中映出中國的富強!

祝福香港!祝福中國!

最後一分鐘的讀後感(二)

《最後一分鐘》香港回歸時的情景,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句:「是什麼在緩緩的流淌——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闖過一滴淚珠,使大海沸騰!這句話似乎讓我回到了那個使人痛苦的年代,使人歡笑的時刻,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五顆金星照耀著我們,這五束光抹去了我們心中的痛苦!恥辱!」

在一百多年前的那一天,英國侵略者靠鴉片,洋槍,洋炮靠開了中國的大門,強迫清政府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因此香港被長期割讓給英國。雖然有血氣的中華兒女奮力反抗,但終因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而導致中華名族近代史上被打上了痛苦屈辱的烙印。這些以成為所有中國人的恥辱於心頭只恨。而在香港回歸之際,亞在中華兒女心頭百年的恥辱終於被雪洗了。香港回歸祖國,是祖國日益強大的有力見證,是對所有炎黃子孫巨大的激勵與鼓勵。這一刻無數的華夏兒女流下了激動的熱淚,這是多少年多少代人熱切期盼的時刻呀!

毛澤東曾說過:「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個永遠不會變的真理,因為清政府的腐敗,慈禧垂簾聽政……使國家落後,就是因為落後我國這一藝術瑰寶——圓明園被洗劫,被毀滅,就是因為落後台灣,澳門,香港才會割讓出去,就是因為落後……中國因該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可就是因當時清政府腐敗才導致了這樣的的結果,如果那時少些貪官多些良民,那祖國是多麼強大呀!

在香港回歸的時刻,無數的華夏兒女流下熱淚,會說道:「香港,歡迎回歸祖國,歡迎會到你的家呀!」

最後一分鐘的讀後感(三)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首詩,我感到憤怒和喜悅。

1997年7月1日,英國政府無條件地把香港的統治權歸還中國政府。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香港人民終於和大陸的同胞團聚。當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的數字為0時,香港人民沸騰了,大陸同胞也沸騰了。百年里的痛苦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百年前,清政府被迫和英國政府簽定不平等的條約,將香港的統治權交給了英國。香港的同胞在這段時間內受到英國政府的欺壓,許多香港同胞也無法與內地同胞見面。英國政府的行為便我感到無比的憤怒,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而卻被英國強行搶走了。但是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了。離開祖國百年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國與英國的那張發黃的條約終於撕碎。中國人民盼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一天來到了。讀到這兒,我感到無比的高興。

詩里有這麼一段話:香港,讓我緊緊拉住你的手吧,傾聽最後一分鐘的風雨歸程,然後去奔跑,去擁抱,去迎接那新鮮的,含露的,芳香的,紮根在深深大地上的第一朵紫荊……經歷了百年風雨的香港終於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未來的挑戰。香港,在這一刻,傲然紮根在祖國的大地上。()

香港在1997年7月1日這一天,終於結束了受英國政府的壓制,帶著祖國人民的喜悅,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