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朋友讀後感

感恩朋友讀後感(一)

看了《感恩朋友》這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生死跳傘》,我看了十分感動。

這篇文章的一對好朋友是湯姆和庫爾。他們的飛機發現沒油了。於是湯姆先跳下去,然後還留了一包降落傘給庫爾。當庫爾準備跳下去時,卻發現那包不是降落傘。庫爾最後卻「幸運」地降落在了一個海岸上。庫爾對剛才那事很氣憤,但是最後當庫爾看到那張友誼的紙條時,庫爾痛哭流涕。紙條是這樣寫的:庫爾,我的好兄弟,機下是鯊魚區,跳下去必死無疑。不跳,沒油的飛機不堪重負,會很快墜海。我跳下後,飛機減輕了重量,肯定能滑翔過去……你大膽的向前開吧,祝你成功!所謂「患難見真情」,也許就是這樣。可能平時真心朋友對你不是很關心。但到真正的困難的時候,真心朋友會為你犧牲,而假朋友會為了自己逃跑。湯姆為了飛機減輕重量,讓庫爾安全降落到海岸,自己選擇了那條必死無疑的死路,卻給了朋友一個繼續生存的生路。

感恩朋友讀後感(二)

這本《感恩朋友》寫的點點滴滴,也許是朋友之間的一點小事,或者是朋友願意為你去死的大事。但是我卻從每一篇、每一段、每一句話,甚至每一個字裡讀出了一個真心朋友對朋友的關心。書中有兩個小男孩是很要好的夥伴。有一位小夥伴突然得了一種疾病,腿腳不能動。於是他的另一位小夥伴就擔當起了每天被他上學的任務。他那弱小的身體,背著小夥伴肥胖的身體,每天堅持著。不管風霜雨雪,他從未間斷過。這幾年裡,他留了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力量,但他也從未要小男孩的家裡為他做什麼,因為小夥伴是他的朋友!一個普通的朋友會拿好的東西對你。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拿真心對你。

你可能會認為,一個人拿一個貴重的東西給你做禮物,平常給你好吃好喝就是朋友。但是一個真心朋友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為了你犧牲自己。

感恩朋友讀後感(三)

最近,讀了《感恩朋友》,令我深有感慨。

《感恩朋友》首要講述朋友間不求回報的97個片斷。其中包括朋友間「最短的距離」、「零距離接觸」、「無言生死性」、「真情彌香」、「盤點友情」和「青澀橄欖」五大部分,講過了人與人之中的相處、互相幫助、互堅信任、互相理解等具體事例,使我懂得了日常中要學會感恩朋友。()

日常在人世間,我們應該感恩媽媽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也要一樣對朋友情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使我們心裡感受到了人世間的友情。我們應該持於一份平常的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陽一樣給了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於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就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樣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感恩並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讓自我快樂,讓其他人快樂。因為生命的好處在於設身處地地感恩其他人。

在日常中,我們有許許多多表現感恩的方法,例如:在媽媽生日時,給他們送上一張賀卡;給飢餓的小孩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飯;給路上有困難的人帶給幫助;給迷路的人帶路;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

《感恩朋友》讓我學到了在日常中不曾碰到的狀況,給我之後的日常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說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有所收穫的,讀書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