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看病讀後感

學會看病讀後感(一)

讀了《學會看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無比地慚愧。

孩子生了病,但是母親還是不給他治病,只是讓他自己去醫院看病。這不是給孩子雪上加霜嗎?當孩子走出門的那一分鐘,母親感到非常後悔。還想要是事情重來一次的話,母親絕不會讓他一個人去看病。當孩子看完病回來時,母親懸著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孩子學會自己去看病了,母親從中磨練了自己,也鍛鍊了自己孩子的獨立性。

我覺得課文中的母親做的是對的,因為母親為了讓孩子學會獨立面對生活,獨立面對和應付疾病做出了明智的選擇,而不是帶孩子去看病,讀到這裡時,我開始以為那個小孩不聽媽媽的話,可我萬萬沒有想到,孩子很快懂得了媽媽的意思。就學會了看病學會獨立生活。讓我懂得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但有時候是體會不到的,需要認真體會。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前幾個星期,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回到家了告訴父母,哭了起來。爸媽卻對著我說:「摔得好,誰叫你自己不小心?」當時我非常生氣:爸媽不但不幫我,還給我潑冷水。我生氣了就不跟父母說話,但是父母還是在幫我塗藥,我當時心裡感到有點奇怪。以前我一直不明白,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終於明白了: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他們只是要我們學會獨立生活,希望我們不要總是依靠父母!

所以說,父母的愛是偉大的,需要我們認真去體會!我一定要學會獨立,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學會看病讀後感(二)

通過學習《學會看病》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母愛的深沉,母愛的偉大。

一般孩子生了病,父母除了著急,就是馬上去醫院。可是,文中的這位母親,她卻用與眾不同的方式,來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意識和能力。也許有人會這樣認為:「這位母親,她真夠狠心,真不稱職。」可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覺得,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教育方式別具一格,她愛孩子的方式更讓人敬佩。當她的孩子生病時,她不是馬上求醫問藥,而是「命令」他獨自去看病。但是在孩子看病的這段時間內,她卻飽受煎熬,度日如年。天下的母親哪個又不如此呢?

記得有一回,表姐約我去溜冰。臨走前,媽媽千叮嚀,萬囑咐:「過馬路要注意安全,溜冰時要小心點,當心摔跤,要早點回來……」我們溜了兩個小時才回家。一進門,只見媽媽倚在門口,她緩緩地舒了口氣,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這就是母愛,她們永遠惦記著兒女的安全。

母愛有很很多種,象文中的那位母親,她是渴望兒女早日學會自立,早日去獨立面對生活。也許有人會覺得她冷漠,但她的出發點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

讓我們真誠地向母親道一聲「謝謝」,說一聲「辛苦」吧。感謝她給予了我們生命,感謝她為我們默默的付出,感謝她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灑下的那一片陰涼。

學會看病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學會看病》。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

課文主要講:兒子感冒了,媽媽讓他獨自上醫院,學會看病的事。母親用這種方式來磨練兒子獨自面對生活的能力,表達了母親對兒子深沉的愛。

獨立,是一個人一生中必修的課程,總有一天,孩子要離開父母,學會自己生活。父母能預先幫助你的,就是向你口授一張路線圖,它也許不準確,但聊勝於無。

看到了這篇文章,我就想起了我在家時發生的事:()那時是暑假,媽媽正在廚房做飯,突然發現鹽用光了,就對我說:「俊熙,幫媽媽去買一包鹽。」我厭惡地說:「你去買!市場離這那麼遠,而且現在街上有那麼多壞人,我不去!」媽媽語重深長地說:「你長大了,該學會獨立了,不能什麼都依賴父母了。」我想:算了吧,買包鹽而已,去就去吧。到了菜市場,我卻找不到雜貨鋪,到了雜貨鋪,卻發現有太多人買東西了,店裡也只有一個人工作,我又等了很久才買到鹽。這時我又想:想不到買包鹽也這麼難啊!

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父母,去闖社會。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自己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