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一)

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種與作者共鳴的感受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文中主要講了作者在媽媽「精彩極了」的讚揚聲中和爸爸「糟糕透了」的警告聲中成長的經歷,在後來漫漫的人生道路中始終能清醒地認識自己,並且擁有了積極的人生態度。

回想我的父母,則和文中的父母恰好相反。我爸爸十分寵愛我,給我買好吃東西,幫我買漂亮的衣服。當我考試考砸了,他總是細心地給我講解,鼓勵我;在我悶悶不樂時,爸爸會悄悄地走到我的身邊,給我講一些幽默故事,給我安慰。而媽媽,則對我的學習要求嚴格,只要我犯了錯誤,總是逃不出媽媽的火眼金睛。媽媽嚴厲地批評教育我,像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小小的錯誤都不會放過。但媽媽不顧白天的勞累,每天晚上督促我寫作業。我像一株成長中的小樹苗,父親鼓勵的愛恰似一股甘露,一路陽光,助我成長;母親的愛如同雷電利斧,在我得意洋洋時,撲滅我驕傲的大火。母愛的嚴厲,是警告,是提醒,不讓我誤入歧途。

我就是一株幼苗,母愛就是太陽,把自己的光芒撒在幼苗上是幼苗破縫而出;父愛就是細雨,把淋淋歷歷的雨點撒在幼苗上,使幼苗茁壯成長。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姐姐書裡的一篇課文,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伯格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這篇課文講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的父母對他小時候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的事。母親對他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好孩子。

在生活中,我也遇過這樣的問題,在三年級的期末考試,英語我考了99.5分,在一道判斷題中,開始我認為是對的,我就打勾,但後來我想了一下,認為是錯的,我就只在勾上加一划,當老師看的時候,他不知道我是判斷對還是錯,就扣了我0.5分,那時我排第一名,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回到家,急忙的告訴媽媽,並拿給她看,媽媽看後滿臉喜悅,高興地說:「你太棒了!」我聽後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想給爸爸看,我想爸爸英語較好,他一定會表揚我的。爸爸回來了,我把試卷拿給爸爸,爸爸看後,他的神情出乎我的意料,「你太粗心了,原本可以考100分的,你把這道題抄20遍,並且記住。」爸爸火冒三丈,皺著眉紋兇狠狠的說。「我不明白,爸爸為什麼這麼對我難道我不是他的親生女兒」,我以前有這麼想過。

現在,我明白了父母的我們這麼嚴厲,是為了我們在人生道路上,不會失去平衡。

父母的不同評價,都出自——愛,這個字比劃不多,可它真正的含義是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讓我們在這個不同的愛中平衡自己吧!使自己成為一個「不倒翁」。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三)

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小說、戲劇、和電影劇本,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生活中愛有兩種形式,一中愛是慈母般的愛,他總是以親切和藹的語言是我們樹立信心,鼓勵我們不斷前進;另一種愛就像作者的嚴父,他總是會以警告的方式,告訴我們還有不足還應提高。我們應「謹慎地把握住」這兩種愛,使自己不斷前進。

我也有同樣感受,三年級時,我們期末考試考作文,由於三年級剛剛學寫作文,寫得很不好,不是忘掉標點就是寫錯字,不過我也算盡了我最大的努力了。回家後,母親看了我的作文鼓勵我說:「這篇文章真不錯,如果沒有錯字,再加上標點,一定是一篇佳作。」聽了母親的話我心了甜滋滋的。()「是嗎」父親說「我看看」我滿懷信心的捧起我的佳作,小心翼翼的交給了父親。父親看後嚴厲的說:「不怎麼樣,怎麼一個標點也沒有?而且又很多錯字,字也寫得那麼爛」我聽後傷心極了,垂頭喪氣的走進了我的臥室……

現在,我明白了: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需要愛的鼓勵和讚揚,使自己鼓起前進的勇氣,氧氣希望的風帆,勇往直前。另外,還需要有人指出自己的不足。「精彩極了」和「糟糕

透了」評價雖不無矛盾,但都是父母對自己深深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