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一)

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生命的藥方》,我很好奇,但讀完後,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生命的藥方》講了德諾十歲染上愛滋病,小夥伴們都躲著他,但是大他四歲的艾迪一直陪著他,幫他找到了生命的藥方——友誼。

艾迪在德諾生病期間一直陪著他,不怕他被感染,和他一起玩,一起大笑,讓我體會到他們之間真摯的友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們知道了一位醫生,他們悄悄地出發了,可見艾迪多麼想讓德諾好起來呀。

但是什麼都不是無限的,還沒有到紐奧良,他們的錢就用完了,只好返回,多麼可惜呀!

回到病房,房間裡又迴響起他們的笑聲,艾迪把球鞋給他,說抱著鞋就會想起他。

他們再玩裝死時,醫生摸了摸脈,結果真死了。看到這裡,我眼淚禁不注流了下來,我在想,他真死了嗎?還會再聽見他的笑聲嗎?

那天,艾迪很婉惜沒找到生命的藥方,可德諾媽媽說,他找到了,是友誼。艾迪,你是好樣的!

讀成完課文,想想自己,我們缺少的了慢朋友間的情誼,讓我們一起去尋找他吧。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講得是一位叫德諾的孩子染上了愛滋病,其他的朋友都離他而去,只有一位叫艾迪的孩子,還照樣和他玩,不知是天真還是什麼,艾迪竟然帶德諾去求醫,不過,最後還是以敗告終。德諾死後,他媽媽對艾迪說了一句話,非常好!「德諾一生最大的病其實是孤獨,而你給了他快樂,給了他友情,他一直為有你這個朋友而滿足 …… 」

愛滋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我覺得一般在病魔與友誼之間,人人往往選擇病魔。可是該多麼深厚的友誼才能勝過病魔呀!

文中這兩個孩子之間的友誼,我覺得已經達到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程度了。我非常敬佩這兩個孩子之間的友誼,因為我和朋友的友誼,和他們比起來,是非常脆弱的。

我佩服你們的友誼,也要向你們學習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三)

《生命的藥方》這篇課文描寫了兩個孩子在人人畏懼的愛滋病面前用友情的力量揚起了生命之帆。德諾患了愛滋病,夥伴們全 都躲著他,他恐懼。孤獨,而只有大他四歲的艾迪依舊和他玩,為他尋找治療愛滋病的藥方,陪他看病,陪他玩遊戲,幫他戰勝恐懼和孤獨。雖然德諾最終沒有活下來,()但友情給了他無盡的安慰,他是帶著快樂和滿足離去的。艾迪用他純潔的愛心為生前的德諾撐起了一片藍色的天空!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困交加的人們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久旱之後的一場春雨,使失望悲傷的心靈得到撫慰。愛心就像一劑良藥,讓人生所有的苦難如輕煙般飄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