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讀後感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讀後感(一)

動物和人類是好朋友,動物和動物之間也是好朋友。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我發現了動物世界充滿著奇趣,讓我知道了動物們之間能夠朝夕與共,和睦相處。

動物們是怎麼朝夕與共,和睦相處的呢?讀了課文,原來巨大的犀牛和輕巧的犀牛鳥成了一對好朋友。巨大的犀牛誰都不敢惹它,而犀牛鳥可以在它身上活蹦亂跳的,啄食犀牛鳥身上的昆蟲和蛆卵,為它放哨。鱷魚是極其兇猛的,可是燕千鳥卻可以在它的嘴巴里為它剔牙,燕千鳥吃飽了,鱷魚的牙也不痛不癢了,感覺很舒服。非常兇猛的鱷魚和小巧玲瓏的燕千鳥成了一對友好親密,互幫互助的好朋友。可是,金黃鼠和百舌鳥又是怎麼回事呢?金黃鼠幫助百舌鳥照顧卵和雛鳥,金黃鼠喜歡聽百舌鳥宛轉的歌聲,金黃鼠聽著百舌鳥唱歌,就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多麼快活的一對好夥伴!原來,共棲現象就是雙方一方受益,一方無益也無害的現象。

動物們都可以和睦相處,互幫互助,朝夕與共。那麼我們人類就應該更加的友好相處了。動物們這種有趣的共棲現象,讓我們進一步了解了大自然!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讀後感(二)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這篇文章為我們講述了犀牛鳥、犀牛、鱷魚、牙籤鳥、百舌鳥、金黃鼠這六種動物的故事。犀牛十分強壯,連猛獸都不敢惹它,可是瘦小的犀牛鳥卻可以在它頭上、身上蹦來跳去。鱷魚體積龐大,非常兇殘,而弱小的牙籤鳥去能在它嘴裡進進出出不被它傷害。這些都是《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的奇特的自然現象,在自然界有些動物之間看似反差極大「水火不相容」但它們卻能夠朝夕相處、和睦與共,這都是動物們在大自然生存中一套它們自己的相處法則,互助互利、相互幫助。我們也應學習動物們的這種精神,與同學之間和睦共處、相互幫助。

有趣的動物共棲現象讀後感(三)

有本書叫《有趣動物共棲現象》。閱讀完後,覺得十分有趣,因此,決定上網再查查相關資料

資料上說,共棲現象就是雙方方受益、方無益也無害現象。在水裡悠閒自在魚兒歡快極,它還願意接受清潔蝦服務。看來,魚兒不但無憂無慮地生活著,還挺乾淨嘛!而清潔蝦在為魚兒服務同,也填飽自己肚子。

還有個典型例子,就是玻璃蝦和海葵。是因為前者受後者刺傘保護,而後者前者移動及進食上獲得更多食物來源。語文書上有課叫《有趣動物共棲現象》。閱讀完後,覺得十分有趣,因此,決定上網再查查相關資料。

還有個典型例子,就是玻璃蝦和海葵。()是因為前者受後者刺傘保護,而後者前者移動及進食上獲得更多食物來源。

經過查資料,掌握不少知識,也讓對科學更感興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