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散文讀後感300字

冰心散文讀後感300字(一)

冰心是一位古今中外的作家,她真實的名字是謝婉瑩,完成過許多部作品,最著名的是《冰心兒童文學》和《冰心散文》中的小桔燈。

小桔燈這篇文章很感人,那位小女孩,媽媽生病了,爸爸失蹤了,完全是靠自己養活自己,當然,還有那位媽媽。從小女孩編桔子燈的那段描述看出小女孩非常獨立,能夠那麼熟練的編好桔子燈。其實,每個孩子完全可以像小女孩那樣獨立的完成一些事情,但是因為有父母在,就會完全的依賴他們,心裡會有一種既然父母可以完成,那就不用自己完成的一種想法,你仔細想想,如果有一天你的遭遇和小女孩一樣,那你怎麼養活自己。父母也要多給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讓他學會獨立自主。

冰心認為在她見過的女孩子中,最出挑,最漂亮的是C女士,她很有氣質,而且在學校中也擔任大官,每次都能聽見她在台上演講,她的聲音清晰、響亮,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冰心曾說過,她去過東京、紐約、倫敦、巴黎、羅馬、柏林、莫斯科……但從來沒有見過比C女士更漂亮,更有氣質的人了。

冰心散文里的吸引人的內容還有很多,講述了冰心的夥伴、家人,講述了她經歷的各種事情,冰心就是這樣出眾。其實,只要我們能堅持、努力,也能像冰心這樣,成為一位大作家。

冰心散文讀後感300字(二)

冰心散文集是冰心的著作中的重要的著作,她的著作分四個部分,一是:往事,二是:寄小讀者,三是:關於女人,四是:冰心自轉。

冰心是20世紀中國的一位傑出女作家。她從1919年「五四」運動開始,投入新文學活動,在這長達八十年的文學生涯中,創作了大量散文、詩歌和小說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冰心寫的散文風格清新,文體秀美。在散文《寄小讀者》中,冰心通過描寫她兒時幼稚的歡樂和天真的淚水,盡情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和祖國。

《寄小讀者》是冰心「最自由,最不思索」的作品,因而最能表現出冰心率真的個性,塑造出冰心純真的自我形象。《寄小讀者》體現出冰心的性格、氣質、才情和思想風貌。通訊中無論是描寫母親的慈愛,姐弟的情誼,或是大自然的每秒,無不映射出冰心的鮮明的自我形象。

冰心在《寄小讀者》中不停地在純潔的孩子面前懺悔,許多事情是她的靈魂受了隱痛。在《通訊二》中,冰心會想起自己因「殺死」小生靈而悲痛。而現在的我們,不正像那時的冰心,又何嘗不會為了一頭折足的蟋蟀流淚,為一隻受傷的黃雀嗚咽。我們也明白一切生命,在造物者眼中是一般大小的,我們也許也做過不仁愛的事,但畢竟我們的心靈是純潔,是善良的。

冰心散文讀後感300字(三)

冰心大家都很熟悉,《小橘燈》就是她寫的。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冰心的散文。清新柔美,就像冰心這兩個字。

冰心的散文,剛開始我喜歡的就是「父親的『野孩子』」,其中寫的,有幾分性格就像我一樣,寫的很親切。但我最喜歡的就是「一日的春光」。『這四棵海棠在懷馨堂前,北邊的那兩棵較大,高出堂檐約五六尺。花後是響晴蔚藍的天,淡淡的半圓的月,遙俯樹梢。這四棵樹上,()有千千萬萬玲瓏嬌艷的花朵,亂烘烘的在繁枝上擠著開……』這段話很美,我仿佛身在其境,就在晚上,月亮淡淡的亮著,雖然沒有聞到海棠花的香,卻在朦朧的月色中,看到了海棠的香味。

櫻花贊也很美,其中一段話:『這時我忽然看到,山路的兩旁,簇擁著雨後盛開的幾百樹幾千樹的櫻花!這櫻花,一堆堆,一層層,好像雲海似地,在朝陽下緋紅萬頃,溢彩流光。當曲折的山路被這無邊的花雲遮蓋了的時候,我們就像坐在十一隻首尾相接的輕舟之中,凌駕著駘蕩的東風,兩舷濺起嘩嘩的花浪,迅捷地向著初升的太陽前進!』粉紅色、淡白色的花海,以文字的形態呈現在我的眼前,風吹來,掀起陣陣花浪,香氣淡然飄入鼻中。文字間,是淡淡的味道,從書中一直蔓延到心底。

冰心的散文,就像是生病的一副良藥,讓人得到心靈的安慰。建議大家也讀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