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大學讀後感200字

我的大學讀後感200字(一)

這一本書是高爾基寫的,是一本很好的書。這是一本叫人怎樣做人的道理。

獲取知識,認識世界是人類最本能的,最原初的欲望。人們發現,只有將孩子從功利性教育的泥沼救出來,喚醒他們求知的本能,才能讓他們盡情享受求知的樂趣,激發求知的欲望。只有這種以興趣為中心的教育模式才能培養出真正的人才。每本書都力求做到思想性,知識性,啟示性,趣味性和藝術性的完美的統一,力求以活潑的語言和生動的情節來啟發廣大中小學生的興趣。通過閱讀這本書,很快就會懂得怎樣學習,生活和做人的道理在自身修養,綜合素質都會產生質的飛躍。

聽了我的介紹,希望你喜歡我介紹的這本書。

我的大學讀後感200字(二)

《我的大學》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人人皆知的蘇聯大作家——高爾基先生。這本書,高爾基通過對自己的童年、少年和青少年的描寫,展現了俄國一位少年的成長曆程。

小主人翁阿廖沙(高爾基的小名)因父親去世了,後來,母親又去世了,所以,小阿廖沙無家可歸,於是跑到街上流浪,他飽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小阿廖沙學習,因為他十分堅強

大家多讀讀這本書吧!()

我的大學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媽媽和我一起去黃埔書店買了不少書,有《童年》、《在人間》、《母親》、《我的大學》……其中在這些書裡,對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大學》這本書。

《我的大學》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高爾基在上大學的時候,高爾基的父母親去世了,但高爾基仍然還不斷的堅持學習和讀書。

想想自己,現在我們有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還不用功去讀書是沒辦法解決困難的,我們以後到了社會是不會等著你的,只要你差一點兒都是不能工作的,因為你的資格不夠,所以是不能工作的。只有我們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遇到不懂的問題能馬上告訴老師,讓老師幫你解決困難,這樣你不斷的學習才能有很大的進步。

我們從現在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要向高爾基這樣勤奮好學的精神,使我懂得了我們要珍惜時間,從每一分每一秒做起。大家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