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讀後感600字

水滸讀後感600字(一)

《水滸傳》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號稱"中國四大名著".《水滸傳》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 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水滸傳》寫英雄們走上反抗的道路,各有不同的原因和不同的情況,但是在逼上梁山這一點上,許多人是共同的。如阮氏三雄的造反是由於生活不下去,他們不滿官府的剝削,積極參加劫取"生辰綱"的行動,從而上了梁山。解珍,解寶是由於受地主的掠奪和迫害起而反抗的。魯智深是個軍官,他嫉惡如仇,好打不平,因此造成和官府的矛盾,結果被逼上山落草。武松出身城市貧民,為打抱不平和報殺兄之仇,屢遭陷害,終於造反,勇猛地向統治階級進行衝擊。他是從血的教訓中覺醒過來的。

水滸一百零八將,人物形象中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吳用"和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幾次獻策: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痲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真不愧為"智多星"呀!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是一位非常直率,暴烈如火,卻俠骨柔情,殺卻惡人為的是救窮苦人於水火的真漢子,英雄人物。他往往在人們面前表現出一副粗魯,野蠻。可他到了衝鋒陷陣的時候可毫不含糊,揮著62斤重的禪杖上陣殺敵。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

水滸讀後感600字(二)

在暑假裡我認真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讀後感觸頗深。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體小說,也是我國最優秀的古典文學名著之一。它所描繪的水滸故事,早已是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水滸傳》講述的是在奸臣當道,貪官橫行的北宋年間,一百零八位好漢先後聚義於水泊梁山,扯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濟貧,屢敗官軍,鬧得轟轟烈烈的故事。幾百年來,水滸傳的故事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膾炙人口。梁山英雄們個性鮮明的形象,曲折傳奇的經歷,已成為中國傳統文化寶庫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一百零八位好漢,性格個個迥然不同,李逵的粗心莽撞,魯達的粗中有細,武松的勇猛利落,林沖的忍讓,宋江的謙恭,皆刻畫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觀止可親。

在《水滸傳》一百零八位眾多好漢中,我最喜歡的是軍事吳用。別看他起的名字叫吳用,但卻是一個十分聰明,有才智的一個人。從剛開始跟著晁蓋,到後來坐上了山寨的第二把交椅,他還給宋江出謀劃策,出了不少的好主意,也充分體現出了他的聰明能幹。我還很欣賞吳用的性格,他為人正直,大家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他總是可以直接指出,毫不隱瞞。在他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我也十分敬佩他。

我還很喜歡武松,他武功高強、勇敢,在景陽岡遇到猛虎,十分冷靜、不慌不忙的將老虎打死,為民除害,要是一般人早就嚇得腿軟了。他還忌惡如仇,敢作敢為,在殺了貪官張監後勇於承認。

我喜歡《水滸傳》的另一個原因是他講述的是我們山東好漢的故事,我愛我的家鄉,也喜歡家鄉的這些英雄。當讀完《水滸傳》,合上書本,一百零八位好漢還栩栩如生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印象深刻。

水滸讀後感600字(三)

這是我第二次讀《水滸傳》這本名著了,第一次讀完還感覺意猶未盡的我,又再次的捧起了這本沉甸甸的書。這本書講的是:108位好漢生活在各個水深火熱的地方,因不同的原因被逼上梁山。有的是生活困難,在當時的環境中無法生存,有的是對當時那腐敗的封建社會看不下去了,有的是被地主的掠奪逼到了極點。經過幾次商量後,上了梁山,組成了一支團結的團隊。而這些隊員們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過五關斬六將,最終成功的征討方臘,各忙各職。

108將各個英明神武,各有所長。吳用聰明機智,魯智深武功高強,公孫勝使得一手太極掌,和一身好法術。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浪子燕青、浪裏白條張順和智多星吳用,我喜歡浪子燕青是因為他默默無聞地效忠於宋江,也就是108將的頭領,在勝利征討方臘,招安後,燕青不求功名,從此隱退。

而喜歡浪裏白條張順是他因為水性好。據說當時,張順歸順梁山後李逵和他在水中打了起來,李逵絲毫不知道張順水性好,就急匆匆的跳下河,一會兒功夫,水下的李逵就被張順打了個踉蹌,在河中喝飽了水,狼狽不堪的上了岸。大家看到了李逵這難堪的樣子都捧腹大笑!()

當然喜歡吳用的理由就不必說了,他不僅機巧聰明,讀過萬卷書,精通兵法,還十分義氣。當他聽說宋江與李逵遇害時,自己便與花榮一起上吊自殺,和宋江葬在了一起。 內容來自天下文學網

《水滸傳》不愧為四大名著之一。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水滸傳》每讀一遍都有新的感受、體會,真是耐人尋味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