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隻烏鴉讀後感

七隻烏鴉讀後感(一)

小朋友,你們看過格林童話里的《七隻烏鴉》嘛?那就由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這個故事主要是說了從前有戶人家,他們有七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女兒,七個哥哥為了給妹妹打洗禮的水,不小心把桶掉進井裡了,後來不敢回家,不幸被爸爸說中變成了七隻烏鴉。妹妹長大後,知道了這件事,心裡非常傷心,她下定決心要一定解救哥哥們,她歷盡艱辛,不停地尋找,來到了天邊,星星們看到她的誠心,都來幫助她,告訴她,她的哥哥在玻璃山。於是她來到玻璃山,但是沒有打開城堡的鑰匙,但是不怕痛苦,切下自己的小手指,當作鑰匙,打開城堡的大門,解救了她的哥哥們,讓他們恢復了人形,一起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小妹妹用愛解除了哥哥們身上的魔法,愛是這個世上最純潔、最美好、最溫暖的力量,能夠給人信心和勇氣,讓人們看到希望和光明,讓人們更加快樂。父母和社會的愛,對我們也是最無私的,我們也要利用好這份愛,在這份愛里茁壯成長,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七隻烏鴉讀後感(二)

我看了《七隻烏鴉》這個故事,覺得很有趣。

故事裡說:從前,有個男人有七個兒子。後來,他的妻子又生了個女兒。可是,當他們夫妻倆給女兒做洗禮時,他們的七個兒子變成烏鴉飛走了。他們的女兒一天一天長大了,一天比一天漂亮了。有一天,她偷偷離開家,去茫茫的世界尋找七個哥哥。她走過太陽跟前,走過月亮跟前,星星送給她打開玻璃山的雞腿。最後,小姑娘用小刀割斷了自己的一根小手指,打開玻璃山的門,救出了自己的七個哥哥。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到,兄弟姐妹間的親情,是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的。

七隻烏鴉讀後感(三)

我讀了《七隻烏鴉》這篇童話故事,我深深的被這篇故事給吸引住了,裡面的內容非常的感人。

當我讀到她悄悄的動身上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解救七個哥哥,她身上只帶了爸爸的一枚小小的戒指作為信物,一根麵包棍在餓的時候吃,一小壺水在渴的時候喝,一把小板凳在累的時候坐一坐時我被深深的感染了。小姑娘就這樣走啊走啊,走了不知多長時間,一直走到了天的盡頭。()

我們可以想一想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小姑娘千里去尋找七位哥哥,去解救他們,在尋找的路上一定遇到許多的困難,勇敢的小姑娘每次都克服了困難。在故事裡提到這樣一段話:他想解救自己的哥哥可是沒有鑰匙,進不了玻璃山。勇敢的小姑娘便取出一柄小刀,削下自己的一根小指頭,放進鎖眼裡,才把門打開了。我們想想這樣一件難做的事,把自己的手指頭當作鑰匙去打開玻璃山。就在這是一群烏鴉飛來了,小姑娘知道自己的哥哥回來了,就躲了起來,當她的哥哥們回來看到門開了就知道有人來就他們了。他們又摟在一起親吻著,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這麼感人的一片童話故事,要是讓我們都像故事中的小姑娘做這樣的事,能有多少人願意啊?我想應該很少。故事中的小姑娘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學習她那不怕困難,勇敢向前的精神。願都能像故事中的小姑娘那樣靠自己勇敢的舉動最終救了她的七個哥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