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拉薩古城讀後感

拉薩古城讀後感(一)

本文講的是,在高原拉薩,在那樣空氣稀薄的環境下建造出了一座又一座輝煌雄偉的建築,給我們看得人感受到了拉薩人的智慧結晶。

看了這篇課文後,我很疑惑。這篇課文要告訴我們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呢?我便拿著課文去找爸爸。爸爸說:“拉薩是一個極為偏僻的一個地方,在以前那裡連漢族人民都很少。”我連想到了一個問題:“這么說來這么多宏偉建築都是那裡的人們一塊磚一塊土的拼接起來的?沒有用任何高科技,沒有得到外界任何一個人的幫助的情況下建好的?而且,拉薩在高原,空氣含量極為低,是我們平地的 8 分之一還不到,在這么惡略的環境下蓋房子就連隨便蓋一座小茅屋都有一些困難,跟何況是高大雄偉的高樓大廈了,在這雄偉的建築的背後又有多少人為此流下鮮血,為此流下汗水,這又是多少人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呀!”再想想我們的生活,我們面對一點小小的挫折就不敢往前更何況在空氣稀薄的環境下建房子的苦差了。我們一定要向古拉薩人民學習,學習他們的智慧學習他們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

拉薩古城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拉薩古城》的文章。這是一篇寫風景的文章,這篇文章寫出了拉薩的魅力。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走進了拉薩古城,看到了拉薩古城的魅力風光,和八廊街。還寫了街上的商店熱鬧非凡。

讀了這篇課文,我就像走進了這一座富有魅力的拉薩古城。我就像看到了經幡插在樓頂在祈盼著人們健康長壽,萬事如意。八廊街就像拉著我的手,把我帶進了熱鬧非凡的人間。“它是一條宗教的江,也是一條生活的何”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在拉薩古城中,有嚴肅的聲音,也有熱鬧的聲音。那些典雅、宏偉的大昭寺加上可愛的小動物,一切莊嚴的景物都被打扮得十分生動。使我也覺得拉薩是個神聖的地方也是一個幸福之地。不過,在拉薩中,也隱藏著很多未解之謎,使世上的人們也覺得它是一個神秘的地方。

讀了《拉薩古城》這篇文章,使我以前覺得那裡是一個恐怖的地方,現在我覺得那裡是一個具有特色,風景秀麗和一個熱鬧非凡的地方。也使我大大提升了要去西藏旅遊的興趣。

拉薩古城讀後感(三)

本文講的是,在高原拉薩,在那樣空氣稀薄的環境下建造出了一座又一座輝煌雄偉的建築,給我們看得人感受到了拉薩人的智慧結晶。

看了這篇課文後,我很疑惑。這篇課文要告訴我們一個什麼樣的道理呢?我便拿著課文去找爸爸。爸爸說:“拉薩是一個極為偏僻的一個地方,在以前那裡連漢族人民都很少。”我連想到了一個問題:“這么說來這么多宏偉建築都是那裡的人們一塊磚一塊土的拼接起來的?沒有用任何高科技,()沒有得到外界任何一個人的幫助的情況下建好的?而且,拉薩在高原,空氣含量極為低,是我們平地的8分之一還不到,在這么惡略的環境下蓋房子就連隨便蓋一座小茅屋都有一些困難,跟何況是高大雄偉的高樓大廈了,在這雄偉的建築的背後又有多少人為此流下鮮血,為此流下汗水,這又是多少人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呀!”再想想我們的生活,我們面對一點小小的挫折就不敢往前更何況在空氣稀薄的環境下建房子的苦差了。我們一定要向古拉薩人民學習,學習他們的智慧學習他們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