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季雨季讀後感

花季雨季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花季雨季》這一本書,合上書。書裡的一篇篇故事仍映入眼帘,在我腦海里慢慢迴蕩。

一般看書,都是看的故事情節,更很少注意更重要的人物形象,而《花季雨季》這本書中,最突出的就是各種人物,各種形象。

像陳明,他專一,以畢生精力傾於學習,眼中除學習之外再無他物,是班裡的頭號學霸;余發,搗蛋孩紙一枚,班裡學渣;還有熱心的王笑天;大大咧咧的柳清……

《花季雨季》寫得是在學校生活中班裡的各個同學的各種事。這和我們現在的學習生活極為相像,就像第一節「又搞突然襲擊」寫了老師沒有先通知大家就突然考試,搗蛋鬼雨發說了句又搞突然襲擊,考試中東看西瞄,求人寫答案不成,「算計」了老師,無奈之下選擇了抓鬮的老辦法。寫得生動而有趣,真實而幽默。還有同學之間的情誼,打打鬧鬧,雖然這是在暑假,但我還看到了在學校的那些日子。

同學情深,看了《花季雨季》,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快樂的時刻。走過花季,走過雨季我們就走向了成功

花季雨季讀後感(二)

《花季雨季》主要圍繞高一⑷班的同學而寫的。我先介紹一下各個主人公:陳明總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王笑天被稱為「靚仔」,是班級里最調皮的一個,因父親對學校的投資,利用錢才進九中的。謝欣然是副班長,做事情很細心,她寫得一手好字,在寒假為了鍛鍊自己,去工廠學習,做的很好,成為拉長。我最喜歡的還是:劉夏和蕭遙,看看為什麼吧!劉夏,父母離異了,但她很懂事,三番五次為了讓他們不離,用盡了很多辦法。而蕭遙,面對競賽的失敗,他的情緒很失落,但受到了父親的影響,讓他重新振作起來。

讀完《花季雨季》,我的感受是:每個人各有每個人的優點,也許會像欣然一樣,成績好,字也好。也許會像陳明一樣,愛學習,勤奮好學。但是,並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那麼好,劉夏很希望自己有個完整的家,可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可是她最後想通了,覺得爸爸媽媽一直這樣吵下去,真的不行,劉夏沒辦法了,她告訴爸爸媽媽:「你們離吧,也許這才是你們最好的選擇。」看了這個片段,我真的很感動,為劉夏感到傷心。

我相信文中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這句話。因為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天,從什麼地方跌倒就從什麼地方爬起,因為,接下的新生活正在等待著我們!

花季雨季讀後感(三)

16歲的花季,17歲的雨季,這是一個充滿理想的季節,這是一個愛拼才會贏的季節。「潺潺的生命之河,花開花謝的旅途,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在心湖上開出了一片浮萍……」,16歲的笑容純真美麗,笑開了甜甜的花季;17歲的煩惱像小雨滴,淅瀝瀝寫進我的日記。我們是花季,我們是雨季……

《花季雨季》這篇小說描寫了特區中學生斑斕多彩的生活,同時對社會生活進行多視角思索,用少年的意識思考著師長,並以輕盈的筆觸加以勾勒和描畫,字裡行間流瀉出理想的光彩,呈現出青少年陽光沐浴下的絢麗世界。小說中寫的是一群在改革開放前沿的青少年,他們雖然與我們同處一個時代,卻極鮮明地表現出這一代人所特有的個性特徵,真切地折射出這一代人的心緒情感、思想軌跡和理想追求。

「青春時期的任何事情都是考驗。」我們在這個時候必定會遇上一個個考驗。正如書中的謝欣然,小小年紀就已經面對了求學、工作、處世等多方面的考驗。但她仍以樂觀向上的態度面對一天的生活,體會生活、人生的樂趣,在遇到挫折時永不放棄,從什麼地方跌倒就從那個地方爬起,因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天新的生活在等待著你去體驗,所謂明天會更好!也正是這考驗,讓她的青春充滿色彩,為自己的一生寫下了光輝的一筆。

也許過去或多或少的痛楚會占據我們的腦海,充斥我們的心房。但,過去的早已過去,失去的早已失去,不要為早已過去的和早已失去的而悲傷、悔恨,它畢竟不屬於現在,讓我們封鎖記憶,在風雨中站起來,找回執著;不要說放棄,請相信:日子裡總會有陽光,追去中總會有希望!只要我們勇敢面對,經得起這個考驗,也會想謝欣然那樣取得成功。

流雲在無言的飄動,清風也在悠閒的遊走人生,年華順著涓涓的河流流走,歲月被遠遠地拋在對岸,花季,雨季,在那波光粼粼的水裡透放出耀眼的光芒……

16歲的花季,17歲的雨季,這是一個充滿好奇的季節,這是讓我們心動的年紀,最讓我們期許的心裡。最讓我們保守的秘密,最讓我們渴望的言語。那些紅色和藍色的鉛筆,那些紫色和粉色的日記,留在我們青春的故事裡,留在我們的夢裡。()

十六七歲的花季雨季,十六七歲的歡歌笑語,成長自信的美麗,等待期盼的心緒,留在青春的夢裡,還帶著羞澀的甜蜜。

那些花季的花瓣,像海邊的貝殼,那雨季的雨滴,像夜空的星星,都在生命里最深的地方,慢慢地,悄悄地,歌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