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往事讀後感

冰心往事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冰心的奶奶家有許多的蓮花,在一幕物與物的交流中,讓她收益非淺,在一陣雨中,一朵紅蓮快要被雨水給淹死時,一片荷葉慢慢地垂下幫紅蓮擋雨,冰心奶奶突然想起這自己而病倒的母親,心裡涼涼的。一物一景,就能感受到母愛的偉大,可見母親是那麼的崇高。母親能為孩子而病倒,荷葉能忍痛救紅蓮,這就是母愛的火花。它只是一眨眼的舉動,但當火花燃燒起來時,雖然會很痛,但痛時會很快樂,很溫暖,再當火花「啪」的一聲,燒到了極限,那崇高的精神力量,已從熱火中噴發。這時,所有的疼痛都在那高溫中融掉了,這就是母愛的火花,一種具有外在美,又有內在崇高品質的高溫火花,我想應該也只有這種花能做到這一點。

可能,每個人心中的火花都不一樣,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火中充滿情,花中充滿愛,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愛釋放出來,一朵朵母愛之花便會成為一片母愛之地。

讓我們共同來用愛溫暖人間。讓愛填滿天和地,更讓母愛精神成為人類之本,人類之軀。

冰心往事讀後感(二)

當代女作家冰心,最佳作品之一《往事》,讓我讀後倍感至深揮筆而言……

《往事》之作語荷花,文章不長語句含義深深,句句沁人心扉: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圍繞家中的蓮花而寫,荷花是水中芙蓉,菡萏是荷花的別稱,當我讀到風雨中荷葉為紅蓮遮風擋雨,我忽然明白了作者的心底的感激之心,讓我明白了我們就是菡萏,就是那含苞待放的花朵,雖說美麗卻經不起風吹雨打,如果沒有荷葉用它那寬大胸懷的保護,擋住狂風暴雨的侵襲,那麼美麗早已凋謝不再芬芳。

母親永遠是荷葉,時時呵護著我們的成長、關愛著我們的健康,永遠為我排憂解難,不是嗎?每當我們遇到困難、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就會想到母親、想到媽媽,期待著對自己的愛護和照顧!

世上只有媽媽好,母親永遠是我們的驕傲,讚美母親,母親的愛永遠比荷花更加美麗!

冰心往事讀後感(三)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名叫《冰心兒童文學全集》的書,其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冰心奶奶寫的一篇關於自己的「往事」,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母親是最疼愛我們的人。

文章主要講述了兩個與故鄉庭院蓮花有關的往事,第一件事是月夜祖父說到園裡開三蒂蓮時,家裡添了三個孩子。「大家都喜歡,說是應了花瑞」。然而,祖父的話流露出的家人對孩子的珍愛之情卻已溢於言表。

第二件事寫了作家看到蓮花在風雨中遭到摧殘時的心境,看到白蓮凋零時的沮喪,看到紅蓮被風雨侵襲時的無奈、憐惜這讓作家在窗前徘徊,是母親的呼喚,蓮葉對紅蓮的遮蔽,讓作者「不寧的心緒散盡」,心裡充滿感動,進而想到母親是荷葉、孩子是紅蓮。當心中的風雨來襲,只有母親才能為孩子遮掩。()

最令我感動的是文章最後一句話: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擋天空下的蔭蔽!這句話讓我感受到母親對我們偉大的愛。

其實,父母對我們的愛不是掛在嘴上的,衛視默默的付出,讓你感受到溫暖,母親對我們的愛是生活中點點滴滴,他們不求回報,在生活中,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太多了,我們要懂得回報,不能惹他們生氣,讓他們悲傷,就算他們不求回報,我們也要讓父母知道,我們不是小孩子了,還需要呵護,我們已經長大,是時候該為你們扛起一份重任,挑起一個重擔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