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名人故事讀後感

讀名人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名人華佗的故事。

華佗是我國古代著名的醫學家。他從小刻苦鑽研學問,精通各種典籍,尤其喜愛研究醫學和養生之道,後來他去各地遊學,拜名醫為師,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獲得淵博的醫學知識。他精通內科、外科、婦科、小兒科和針灸科等。外科醫術尤其高明,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華佗是一個細心、好學、有恆心的一個人。

這個故事對我有很大的啟發,它讓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好學不倦,就什麼事都能做成。

讀名人故事讀後感(二)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過不少課外書。其中,令我深受啟發的一本書是《名人故事》,這本書裡的一個個故事,讓我百看不厭、受益匪淺。《名人故事》裡的小故事—《樂壇「拚命三郎」》講敘了我們最喜歡的音樂家聶耳的故事。聶耳自幼喜歡音樂,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他考上了上海明月歌舞劇社,成了一名小提琴練習生。當時,劇社條件非常艱苦,但愛好音樂的聶耳卻十分知足。聶耳知道自己基礎差、起點低,於是在大家去逛商店,或看雜耍的時候,聶耳卻抓住這寶貴的時間,勤加苦練,每天至少要練上七八個小時。因此,被人們稱為「拚命三郎」。正是憑著這股勤奮和拚命勁兒,聶耳在他短暫的一身中,留下了許多光輝的作品。《墨池的故事》講述了著名的書法家王羲之的故事。酷愛書法的王羲之每天勤學苦練。有一次,他在書房練字,書童給他送來饅頭和蒜泥,勸他趁熱吃,而他心思全在練字上,母親來書房看他,卻見王羲之右手拿著筆,左手拿著半個饅頭蘸著墨汁往嘴裡送。王羲之每次練完字後,總要到門口的池塘邊清洗毛筆和硯台。起初,池塘里的的水還很清澈,可由於他不停地練習書法,不停的清洗筆和硯台,天長日久,清澈見底的池塘竟變成了黑黑的墨池……

讀完《名人故事》這本書,使我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一個人的成功並沒有什麼捷徑可走,也沒有天上掉餡餅這等好事,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只有經過一番磨礪,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勤學苦練,不斷的探索,才能向成功的道路一步步邁進。

讀名人故事讀後感(三)

讀了《名人故事》後我了解了許多不認識的名人。他們刻苦的學習和頑強的探索的精神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

這是一本講述中外名人小故事的書。有偉大的孔子,修建長城的秦始皇,古代詩人李白,還有我們中國敬重的毛主席,外國著名的發名家愛迪生,丹麥作家安徒生等許多名人。

其中有我一個最喜歡的科學家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 牛頓。牛頓的天才和偉大是很難用語言來形容的。蘋果如果砸在我們頭上,我們可能會一怒之下把它拋的遠遠的,或是一口把它吃掉,但是牛頓卻沒有,他想了想為什麼蘋果不往上飛,而是往下砸。然而這個蘋果讓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

牛頓是一個科學巨人,但他很謙虛,他說:「自己只是一個在科學大海上撿貝殼的孩子。如果自己比別人高,也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自從我讀了《名人故事》後發現,這些名人都是仔細觀察,發現奧秘後,才贏來的成果。在學習和生活中,因為我們常常受一點挫折就放棄,所以我們要向他們一樣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去迎接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