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匹狼讀後感

最後一匹狼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名叫《最後一匹狼》的書,讀了之後我深有感觸。

故事講述的是在一座山上有一位很有名的獵人,最擅長打狼,這座山上的狼幾乎都被他殺光了,就剩下最後一匹狼了,他有一個小孫女叫雪兒,雪兒和山上的這匹狼,成了好朋友,並且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可獵人的天職就是殺狼,他通過年幼的雪兒,知道這匹狼的住處,並用槍打傷了狼。第二天雪兒病了,郎中說要一顆狼心才可治癒。於是,獵人打死了最後一匹狼,當雪兒醒來後,看見的是一張狼皮和一碗狼心湯。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感到非常傷感,我想問一問,為什麼要殺掉所有的動物,並不是所有動物都是壞的,比如這文章里的那隻狼。所以我在這裡要發出一聲吁,要人們去愛護動物。因為動物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大自然也需要他的存在。如果有一種動物滅絕了,也會直接影響生態平衡。照此下去,最後人類也無法在這個地球上生存,所以以後我們要愛護它們,保護它們,用自己的愛心愛它們,讓它們成為我們人類的好朋友!

最後一匹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楊鵬寫的《最後一匹狼》。書裡有很多章節故事:小豬芭比,小燕子,金絲猴 …… 其中我最喜歡小豬芭比,因為她沒有母愛,但是芭比以頑強的意志力和聰明的智慧幫助膽小鬼王國重獲信心,打敗邪惡的狼軍。意外的成了公主,獲得了很多人的尊敬,同樣也成為了拍拍國王和瑪麗婭王后的掌上明珠。

芭比是個不幸的孩子,她一次一次的獲得和失去母愛,同時她也學會了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磨練意志,堅持不懈,不怕困難,樂觀的去面對一切。這些不就是我要學的嗎?我比芭比幸福的很多,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和愛我的父母。我要學習芭比那樣的精神,我要在困難面前學會不低頭不放棄。

讀《最後一匹狼》書真的很不錯,我從書中得到了許多知識和道理。

最後一匹狼讀後感(三)

相信大家一定讀過許多書吧,每本書都有自身所蘊含的道理,我讀過一本書,這是本顫動人心的書——《最後一匹狼》。

當我讀完這個感染人心的故事時,忍不住眼淚在眼眶中打轉轉,心啊,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一樣,眼前出現了小女孩和小男孩開心的背影,又出現了小男孩被老爺爺殺死時的情景…… 在這本書中,故事主人公很少,但這本書大多是以感人的故事來說明道理。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很有名的老獵人和他的小孫女—— 雪兒在一座山中生活。這個老獵人幾乎殺光了山上所有的狼。整座山,只剩下最後一匹小狼了。

老獵人離開家到另一座山去打狼。在這段日子裡雪兒和山上最後的這隻小狼成為了朋友。在雪兒的眼裡,小狼就是一個帥氣又勇敢的小哥哥。小哥哥經常陪雪兒一起玩,他們非常開心快樂。兩個小夥伴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有一次,雪兒遇到一條大蟒蛇,她被蟒蛇緊緊地纏住了身體, 昏死過去。就在這危在旦夕的時刻,小狼趕到了,他奮不顧身,忍著劇烈的傷痛和蟒蛇拚死搏鬥,終於殺死蟒蛇救了雪兒的命。從此友誼的堡壘更加堅固,雪兒只要有一刻不見小哥哥,心裡就很不踏實;小哥哥有一刻不見她,也會空虛得厲害。

美好的日子總是過得飛快。這天清晨,雪兒跟小哥哥玩得正高興,小哥哥突然趴在地上、耳朵貼著地面,讓雪兒別出聲,靜靜地傾聽遠方的聲音。

老獵人回來了,他仍舊在找機會,要殺掉山上的那匹狼。他從自己小孫女的口中知道了小狼的住處,當天夜裡他用槍打傷了小狼。雪兒因為再也見不到朝夕相處的小哥哥第二天就病倒了,郎中說要用一顆狼心才可以治好雪兒的病。於是,山上的最後一匹狼被老獵人打死了。雪兒醒來的時候,她看到的是一張掛在牆上的狼皮和一碗煮熟了的狼心湯……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感到非常的傷感······人們為什麼總是要殺害那些可愛的動物?並不是所有的動物都是可恨的,只要我們不去侵犯它們相信它們一定也不會傷害我們!人、動物、植物、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所有的物種都應該是平等的,他們有權利享用大自然給與的一切。()我們人類雖然占據了食物鏈的最頂端,但這不應該成為我們肆意殺戮的藉口。如果各種物種接二連三的滅絕了,自然就失去了生態平衡,食物鏈斷裂了,人類也就走向了滅亡。愛護動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動物的生命,儘量不要傷害它們。為了人類的未來,讓我們愛護動物、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