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書讀後感作文

讀一本書讀後感作文(一)

前幾天,老師給每人發了一本《學生知災防災避災教育讀本》。

放學回家,我翻開這本藍色封面的書,原來,這冊讀本分為認知地震、遠離傳染病、了解輻射、謹防污染、遠離火災、應對意外事故、急救知識等章節,詳細地介紹了許多關於安全的知識和案例。讓我們全面了解到怎樣防災、避災。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知了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事故頻頻發生。幾乎每天在電視新聞上都能看到許多關於安全的新聞。什麼撞車、著火、食物中毒、綁架統統都有。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安全事故呢?除了不小心、監管不到位等因素,還有一個就是安全知識懂得不夠多。如果你在地震的時候從三樓往外跳,如果你在著火的時候乘電梯下樓,你不死不傷才怪呢!再有就是雖然知道安全知識,但卻有僥倖心理。例如,雖然都知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但還是有很多人圖方便,隨便過馬路,那你說能不出交通事故嗎?

安全知識,是一定要會的,知道了許多安全常識,才能在災難前預防,在災難後自救與互救。同時在有了安全知識後,還要懂得如何才能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所以,我們不能把這些關於你生命安全的知識不屑一顧,要從小知災、防災、避災!

讀一本書讀後感作文(二)

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書,而我喜歡的書就是《笑貓日記——保姆狗的陰謀》。它的作家是楊紅櫻。

本書講的是從前有一戶人家,那戶人家養著一隻臘腸狗,臘腸狗在那個家裡非常受寵。那家裡的臘腸狗具有純種德國臘腸狗的一切優良品質,比如忠誠、機智、刻苦、堅韌,它幾乎就是這家人的驕傲。後來,剛出生不久的牧羊犬帥仔來到了這個家,臘腸狗就成了帥仔的保姆狗。他全心全意的照顧帥仔,幾乎寸步不離,帥仔對臘腸狗(老頭兒)也是百般依戀。帥仔一天天長大了,越長越漂亮,真是人見人愛。主人們漸漸把對老頭兒的愛,全部轉移到了帥仔身上,臘腸狗老頭兒失寵了。老頭兒認為是帥仔搶走了人們對他的愛,所以他嫉妒帥仔,他要除掉帥仔。

後來,保姆狗為了除掉帥仔,在翠湖公園裡製造了幾起十分可怕的兇案,後來被笑貓和馬小跳幾個孩子依次救活。最後保姆狗死於一場奇怪的車禍。嫉妒是心靈上的一個毒瘤,它不僅使人,也會使狗,使貓喪失理智,做出一些瘋狂的蠢事來。

讀了這本書,我的心靈仿佛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其實,每個人、每隻狗、每隻貓的頭上,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美麗天空,誰都可以在這美麗的天空下,好好活著。保姆狗老頭兒也一樣,但是他為什麼一定要去爭奪帥仔頭上的那片天空呢?

讀一本書讀後感作文(三)

在放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天使在人間》,書里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