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短篇美文摘抄

雨漸漸停止,熱情的溫度在擴散,仰首深嗅,經過雨洗禮的空氣格外新鮮,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昏昏的頭逐漸清醒,濃濃的睡意剎那化為虛無。記憶中的瑣碎慢慢沉澱,眼前的世界逐漸清晰,帶著絲絲厭倦,我從路燈下經過。帶著點點嚮往,我從夢中醒來。夢醒後,再難入夢。念著那些深情款款的字句,聽著遠處不絕於耳的車輛呼嘯聲,看著綽綽人影聚散離合的畫面,我似乎從雨中掙脫,我甚至懷疑,今夜是否真的有過一場小雨?

小雨無處可尋,它們進入了生命,成為了今夜。它們的隱匿讓我措手不及,我無法用溫暖印出它們的蹤跡。於是,我終於放棄了一次對雨的執著。

儘管雨淡出了我的生活,可我依然相信,在嫣紅春花里,在皎潔秋月中,它們都曾委身於今夜。

短篇美文摘抄(二)

每當雪花飄起的時候,總有一股抹不去的情節,會想起兒時雪天的記憶,雖然模糊但也清晰。那時每年的冬季很冷,但依然喜歡飄雪的日子,看著滿天迷濛飄舞的雪花總有想不完的心事,想著那雪花晶瑩剔透的造型是怎麼來的,為什麼可以來卻不能回。

兒時喜歡用雙手捧接著雪花,看著在手心裡慢慢的融化,水滴從指縫裡滴出來,把手放在嘴巴上哈著氣取暖。雪厚了喜歡朋友在一起打雪仗,看誰打得準,弄得滿身濕漉漉的。喜歡堆雪人,雖然沒什麼造型,滾個腦袋放在上面,畫個眼睛,拍打一個大鼻子粘上,遠遠望去真的像一個胖娃娃坐在那裡,那份幸福留在心裡。

母親總在門口大聲的招呼著,叫回家烤火。母親拍打著我身上的雪花,拉著凍紅的小手放在爐子邊上烤著,身上的衣服散發著熱氣。看到母親臉上沒有生氣,揉搓著自己的小手就覺得心裡暖暖的。

長大了,母親離去了,永遠的在天國里安眠。自己也為人父,懂了很多事,有時就常常想,人的一生就像這雪花一樣,由水氣兒合成,聚成重量而墜落大地,親吻泥土悄然而去,什麼痕跡也沒有留下,只是滋潤了土地,孕育了新的生命。

人生的過程是漫長的,苦難和幸福從來不是孿生的兄弟姐妹,很多事情都是不以自己意志為轉移的,有的人一生勤奮卻勞而無獲,有的人生在富貴人家,衣食無憂過奢侈的生活,但內心的世界裡都有自己的快樂,不管是幸運的、悲傷的,只是對快樂的理解不同罷了。

雪花還在飄著,灑灑洋洋的鋪滿了大地,人生無有盡頭都在緩慢的挪動著自己的腳步,朝著自己的方向,一刻也沒有停留。

看著片片的雪花,泛起片片的深情,伸開雙手等飛舞的雪花在手心裡融化……

短篇美文摘抄(三)生命的春天

一天之際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我們都在嚮往春天,因為春天不僅僅是我們播種的季節,在我心中他更是象徵著希望的季節,也是孕育一個全新的生命季節。

沉睡一冬的北國大地不知何時被悄悄喚醒,但見奔流不息的湯旺河水再一次歡快的流淌起來,沿河兩岸許多還叫不出名的各色花朵都在都在竟相綻放爭相鬥妍,而不甘寂寞的小草也忘卻了昔日的含羞,用他那固有的綠色點綴著故鄉的每寸熱土,真是進入了一個「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多情世界。

每當沐浴於春日的暖陽,每當遊走在青青的草坪上,每當放眼生我養我的故土,每一刻都不敢忘記男人的責任和擔當。

憶想人生幾度坎坷,在多難的人世間如履薄冰,曾幾何時為了生計遠赴它鄉,每每夜深人靜,那濃濃的鄉愁啊總是抑制不住思念的閘門一泄千里,不知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在困境中總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特別自信:我生命中的春天還會來臨,就是憑著這種信念度過了生命中一個又一個寒冷的冬季。()

今天,由於多種因素所選項目再次陷入了空前危機,又一次的站在了人生的分界點,放眼窗外早已冰封大地,輕盈的雪花又妝點出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在這溫暖如春的室內,卻揮之不去心中的寒冷,我懂得生活的艱辛每個人都在默默的忍受,與世俗抗爭、與坎坷抗爭、與生命抗爭,不僅造就了我永不言敗的的人生,更造就了我們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堅韌的性格,在這寒冷的冬季,我們每個人都在期盼著春天的來臨,更期盼著我們生命中的春天。

冬天已經來臨,春天還會遠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