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300字美文摘抄

有一個朋友和老闆去餐廳吃飯。服務小姐的態度非常惡劣,臉上沒有一點笑容。朋友很生氣,要投訴她,卻被老闆制止了。老闆說:「也許她失戀了,也許她剛剛被上司指責過,總之,我們應當原諒她。」

「不管什麼理由,也不應該影響工作,這是她的錯。」

「是的,」老闆意味深長地說,「正是因為她全錯,而你全對,才需要你的寬容。」

朋友說了一句讓老闆噴飯的話:「沒想到您還有傻根精神。」

「所以,我是頭兒,」老闆笑著說,「你是我的員工。」

在我們感到不痛快的時候,感到人生無望的時候,我們能不能走到視窗,去看看行色匆匆的人們,去想一想別人的痛苦。在理解與寬容的世界裡,有更輕鬆的呼吸和更新鮮的空氣。

國中300字美文摘抄(二)簡單本就是種幸福

記得,有天中午放學的途中經過一個施工的工地,就在那暖洋洋的中午的陽光下,一群挖地基的農民工,穿著髒兮兮的、結滿了汗漬衣服,就那麼隨隨便便的,面對藍天躺在沙堆上,睡著的和沒有睡著的,單純的笑容是發自心靈深處的那種,明亮而璀璨。

突然間就被那快樂所感染。

再看看那些人,他們活著,忙著,他們沒有時間去多愁善感;他們愛著,但他們卻不懂怎麼詮釋愛情;他們滿足著,因為他們沒有奢望生活過多的給予;他們簡單著,他們不用在人前掩飾什麼。

他們也許從沒有去討論幸福是什麼,然而真正快樂的確就是這麼一群簡單的人。

明白了: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因為不能夠活得單純;其實,不要去刻意追求什麼,不要向生命去索取什麼,不要為了什麼去給自己塑造形象,其實,簡單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國中300字美文摘抄(三)鏡子的感悟

「不知謙恭和睦的人,不但會遭到物質上的損失,而且還將因此失去一切生活上的情趣。」──莫泊桑

有一個童話故事很值得我們深思:

「有一隻流浪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壁都鑲著玻璃鏡的屋子。突然看到很多的狗同時出現,它大吃一驚,這隻狗便齜牙裂嘴,發出陣陣低沉的吼聲。而鏡子裡所有的狗看來也都十分生氣,每隻狗的臉上也出現怒吼的面孔來。這隻狗一看,簡直嚇壞了,不知所措,開始繞著屋子跑起來,()直跑到體力透支,倒地死亡。」

默想──這好像也在說明我們的人際關係,要是這隻狗肯試著對鏡子搖幾下尾巴,情形就會完全改觀,鏡子裡的狗兒必然會回報它同樣友善的舉動。

試著對你所處的惡劣環境或人們,更積極主動的表達心中的善意,情形必會有所改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