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愛情美文摘抄

靜靜地,沉睡在夕陽西下的妙不可言的閒情中,在迷茫的渡口,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你說:風可以療傷,霜可以涼意,雪可以淡憂,雨可以溫情。偶見幾隻痲雀站在枝頭輕舞,消瘦的身姿曼妙著荒涼的冬季。

扯一片白雲,包裝多姿的舊夢,清淺了歲月的痕跡;抓一把雪花,輕拋孤單的思憶,沉靜了誰的呼吸?遠眺山那邊的風景,若聚若散,誰知是雲霧還是煙火?遠去的風景是否還會走近?徜徉在光陰流轉的夢裡,我的等待依然漫長。晶瑩的雪花,滋長著輕盈的過往,觸手可及的白雲,寂寞著清風。一抹殘陽,舞動著另一番的風情,沉睡在身旁的草尖,清透著柔情蜜意。幾日未見你,我心中收藏的懷想漸漸悠長,那靜落在花叢草尖間淡淡地囈語,潮濕了最初遺失的風景。

我多想乘一縷飄逸的清風,穿越萬層雲浪,漫過湖泊高山,抵達你聖潔的彼岸。黃昏下的我,已悄然褪去了你淡定從容的背影,流淌在心間的,僅是一份對生命的清靜和傷情。君可知否?一個人靜臥在碧草青青的等待中,無須玫瑰的鮮妍,無須湛藍的海水,也無須紅塵中一切的繁華裝點,我就可以永遠停留在風的靜默時,為你舞動;與你在夢的相擁時,為你沉靜;在你歌的悠揚時,為你繾綣纏綿;在你累的燈火中,為你燃盡我的熱情!

靜守著默默流淌過的時光,朦朧亦清晰,溫潤的日子裡,我站在浮雲飄動的對岸,深情地凝望風景之外最真實的你,雖只一步之遙,我卻無法看清你的醉意,你的痴纏。心中的思戀,承載了漠然迷惘的今世之約,你的每字每句,時常縈繞在被你遺落的煙霧中,你的一句想你,打濕了我模糊沉睡的眼睛,如若此時,我和你只是魚兒與水的距離,那麼,我心靈的波紋一定為你輕輕微漾。深刻的相逢,划過星空的寂靜,撩撥世間所有為君封存的記憶,我無法讓它,在落葉泛黃的秋風裡,描摹一幅詩意溫情的曾經。

當瑟瑟的秋風化作一片雲,守望著你奔走忙碌的城市,我的意亂,我的情迷,依然把昨天的回憶重拾,你說我讀你,是因為你把微笑換作燦爛的煙花;你說我懂你,是因為你把牽掛化成輕柔的雪花;你說我想你,是因為你把憂傷全部都放下。第九閱讀-www.d9read.net

喜歡一個人,燈下執筆,穿過朦朧的想念,看沉靜如水的風煙,聽蕭瑟夜空深處如詩的悲歌,一遍又一遍。是你將我的芳香留在你心疼散落的流年,你可知,自你離開以後,總習慣一個人,透過倒映在心上的玻璃窗,把你刻畫在花開的舊影旁。一句暖言,那是我的期待,更是我的情有所鍾,此生,我只想做你人生旅程中沉靜馨香的一樹花,你失落的時候,我向天空拋落一片晚霞;你多情的日子,我讓清風淡淡地親吻你的臉頰;如若,你淒迷,涼悲,找不到方向,我就站在你的情殤驛站,把你深深地牽掛。

聽著婉轉悠閒的歌謠,用心丈量著我與你的相識,到底有多久?華年深傷的相逢,人生中與你那一次無言的別離,都浸潤在時光角落裡的鴻雁傳書,始終堅信,我的執著能撫慰你斑駁的倦意,一直在告訴自己:我的熱情能挽留你轉身而過的迷離,然,人生的故事,有你無你,卻是另外一個美麗的傳奇。

是你的的沉穩,敲開了我封存已久的心靈;是你的笛音,划過「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沉靜;是你的天涯,守候了我手中的紙鳶把它放飛在空中。君可知?我為你燃放在空中的煙花,成了牽念你最美的柔情;君可知?此生,我願選擇在飛雪成詩,悠悠成思的冬季,守你千年!

愛情美文摘抄(二)

如今到底人西去,買斷春雷,亂絮笳悲,教似花愁歸太遲。

此生此夜傷前事,世路輕迷,霜送無時,悲兮莫兮生別離。

—題記

雨井煙垣,肆無忌憚的北風忽隱若現,總刺人心骨。遠遠地望去,眼角濕了,略帶一身孤影,黯然神傷。多年過去,不敢提筆,生怕寂寞依舊深重,始終如影隨形,不願忘卻,想忘卻,又不忍忘卻,莫過於太早的死亦或者是寂寞的死,直感到一種淒涼和悲哀。哀,莫大於心死,月,非長在夢生,故事、歷程、無助、沒人曾曉。

背上行囊,走過山重水複,蕭蕭白髮故依然,太多的無奈,印證了只是個漂泊的伶人,人間的惆客,唯,斷腸聲里憶平生。再回首,無病呻吟也是治療悲傷的沉澱物。世情薄,人情惡,淚流,血流,縱使逆流成河,無處逃遁,造就斷橋了卻:"斷鴻,斷魂,欲罷不能,欲愛不忍"。待死生後清醒疼痛苟活著,仍是寒涼沒有暖,悲哀沒有喜,剩下得殘缺零碎,亂無章記,只是一場春朝秋兮,然後,鬢雪心灰:「未生我時,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不談往矣,今爾為哉,舊約前歡,此念,無重少樂。」

戲的開始,也是戲的落幕,而我,不是戲的主角。一個極度缺乏愛的「孩子」,它充滿了一生的悲涼,皆活在孤獨,痛苦,寂寞的邊緣,天黑,看不見,每年的「626」,是黑色星期二的葬禮。這一路行來,彷徨無助,無人問津,蒼涼了書簡里的新詞舊夢,心事莫要休重訴說,爭如多病長閒。一直,將自己比作成孤雁,可憐世俗沒有提供一個遮風擋雨的巢穴安住,慰藉老了此生。孤雁,飛渡滄海,過盡似猶見,相約萬重雲,總盼月明回,偏偏有情卻被無情回,長天的一聲低喚,成了孑然一身渡宿於笛里關山,程程孤寂,程程疲累,聲聲焦灼,聲聲哀吟,最終,孤老身死。

總說,梅花是我的劫,年年賞梅時,都會無端落淚。何曾懂?將有一天,你的突然離去,此生,唯有梅花陪我度過無數個寥寥寡歡。

疑懼心,因你而起,皆由我愛極了你。於你而言,只是世界的某一人,於我而言,你卻是我的世界。與你長相廝守,連光陰都是美的。一生一世,不長不短,只有愛過,深愛過,才會懂得擁有以及被擁有的甜蜜。你來了,春也便來了,你走了,黑夜永遠藏住著零下11度的孤獨。無論錯與對,都是出於愛你的心,請別輕易離開,也別說無期,好麼?只要你的存在,幸福的感覺,那便是地老天荒,白髮如霜。

多想,當你老了,讀起「老掉牙」的故事,念我,年輕時曾為你寫下過的無數詩篇,潛伏在平仄行間的誓言,在老去的流年塵埃里,憑藉著清風,記錄著最初的愛戀,才雨又晴。

那時,我們都老了,彼此的世界,只有一個你,只有一個我。

愛情美文摘抄(三)

每一個讓你動心的人,都是上天給予的一個恩賜。哪怕他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瞬,瞬間到你還不曾看清他們的樣子。

好像一眨眼的工夫,姐妹淘們都找到了歸宿,當初一個個在熄燈後幻想出的朦朧心事,也一個個地被現實清晰了起來。只有我,依然單著。大家都急著把我嫁出去。我感覺得到。

閨蜜的介紹,讓我認識了輝。那一年,我27歲,他31歲。都是不折不扣的北大荒了吧。

但說了真的很慚愧。我從沒有談過戀愛。兩個人相愛,應該是怎樣的一種幸福感,在那樣的一個年紀,我居然都不知道。畢業六年了,相了多少次親,連我自己都記不清,也不是沒人喜歡,只是動不了心去培養愛情,我心有不甘。我陷入一種越來越深的恐懼里,不是怕自己嫁不出去,更多的是怕自己痳木的心,再也感覺不到愛上一個人的那種心動。

但是輝,就像一把刀,在我沉寂已久的內心裡劃下一道傷口,讓我哇地一聲哭了出來。

我和他第一次QQ聊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當時我就告訴他,我沒有談過戀愛,他說有些意外,我說,我也很意外。畢竟從照片上看,我不是那種拿不出手的女孩子。

第一次和他見面,是在網聊一周之後。現在還記得那一幕。他在背後叫我,我回頭看到他向我一步步走來。那個畫面當時其實很模糊,卻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清晰,固執地定格在了我的27歲。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想要愛的種子,也許輝有的不多,卻獨有澆開我這顆種子的水。我好像又回到了校園裡那個充滿幻想的年紀,開始迷戀所有有關愛情的文字,開始喜歡少了華麗技巧純是思念的淡情歌,開始坐立不安地等他上線,開始為他的一句小小問候而手舞足蹈。真愛需要用行動去證明,可動心來得真的很莫名其妙。

有一天,他很晚才上線,對我說,他的一個同事,好朋友,車禍,沒了。他的情緒很壞。我很想安慰他,卻不知道說什麼好。我說我請你吃飯吧。他說你做給我吃吧。我說好。

那是我們的第二次見面。我們究竟聊了些什麼?我不記得,當時總覺得彼此還是開心的。可是,我真的希望有一種神奇能讓我把那些細節都記起,好讓我知道,是從哪一刻,哪一句,讓他決定,把這一次,變成了我們最後的一面。

他再也沒有約過我,網上的聊天,變得越來越不輕鬆。我總是很努力地去想一些話題,好讓聊天可以繼續,但他開始越來越多地使用省略號。後來一天,他和我說到了我們之間有代溝,真可笑,直到這個詞出現,我才肯相信我和他的不可能。但就像一個晚輩對長輩的依賴一樣,心情不好,感覺孤單的時候,我還是會找他聊天,難以克制。愛情美文欣賞

但是,不管我的心有多麼地不成熟,不管我有多麼地想去任性地愛一次,我的年齡都告訴我,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繼續一份渺茫的愛情了。家人,朋友,同學,好像很有默契一樣,突然都在給我介紹男朋友。我應該見的不是嗎?

在傑第一次把我攬在臂彎里送我回家的那個晚上,我在電腦前一直等。等輝上線。一直等到快凌晨。他來了,我卻不知道說些什麼。只是說一個人在房間裡,覺得很冷清。但他並沒有要和我聊天的欲望。直到我說,你能不能陪我說一會話。

這是我第一次,乞求一個人和我聊天。他問候我了,和我說話了,我卻哭了。一個人在房間裡,放聲地哭了起來。原來把自己卑微到泥土的感覺,對自己是這樣的一種殘忍。

他說我不會面對孤獨,不會面對恐懼。他說我不會獨立思考。說我性格有問題。他要我學會在孤獨中成長起來。他用蝸牛來形容我,我卻只知道蝸牛在一點一點向上爬。

我說你說的都對。我要開始思考有關成長的問題。我承認了我不敢面對孤獨,不敢面對恐懼,承認了我性格有問題。承認了他說的一切的一切。因為我是那樣迷信地以為,他看到的是最最真實的我。

這是我們最後的一次聊天。不算愉快,但卻讓我清醒。事過境遷後,我不覺得他說得都對,但有一點,他說的沒有錯: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而那時那刻,讓自己開心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因他而動的心安靜下來。

生活又回到波瀾不驚的繼續中。每周和傑見面聊天,適可而止地發個簡訊送些溫暖。嘻嘻哈哈地由著他攬著我走在人來人往的街,好像情侶一樣。回到家,聽廣播裡各式各樣的音樂,只在某些旋律響起時,心還隱隱地痛一下。

有一次,我和傑逛花市,看到那裡有賣蝸牛。我突然問傑,我像不像蝸牛?傑說這是什麼奇怪的比喻。我又追問,我是不是不會面對孤獨,不會面對恐懼,不會獨立思考。傑笑了,說沒覺得。

這算是一種成長嗎?調出我和輝的網聊記錄,()我確實看到了一個不算熟悉的我。

在他眼裡,我不會面對孤獨,因為孤獨的時候,我總會去打擾他,但是,如果心裡沒有住進他,我怎麼會讓孤獨在他面前撒野?在他眼裡,我不會面對恐懼,因為恐懼的時候,我總會講給他聽,但是,如果不渴望被他愛被他保護,誰又願意把最脆弱的一面裸露得那麼徹底?在他眼裡,我性格有問題,學不會自己讓自己開心,因為每次找他聊天,都有些情緒陰暗。但是,在一個愛了卻不能愛的人面前,我該怎麼虛構出歡天喜地?

很遺憾,那時的我是一個愛了卻不會愛的人,也許……不會再有也許了。

返回頂部